散戶常見「賠錢原因」有哪些?他列7大慘況:賠到爽 https://bit.ly/3b0fVsk
為了增加收入,不少人除了下班做副業外,也積極學習投資。就有網友好奇,投資股票「散戶常見賠錢原因有哪些?」引發討論。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投資經典心態。(圖/翻攝自PTT)
昨(26)日有網友在PTT指出,「散戶常見賠錢原因有聽消息買股票、漲到離月線有夠遠的時候才買、賺一點點就落袋為安、不停損還攤平,遇到大跌賠到爽」。
原PO也列出,「股價邊漲邊放空、要長期投資結果砍在阿呆谷、玩當沖、害怕虧損,導致無法按照紀律操作」等7點,他也貼出《投資經典》圖,完美詮釋了散戶在股價各階段呈現出的心態,也讓原PO好奇「散戶常見賠錢原因還有哪些?」
網友看了紛紛表示,「自以為股神買飆股」、「個人經驗覺得最傷的是追高」、「追高殺低,看新聞買股」、「買定存股,賺被動收入,結果套牢,慘賠殺出」、「看出貨台買股」、「追高不是問題,重點是不停損」、「聽明牌」、「加入散戶Line群,聽裡面散戶分析買股」、「小獲利就了結,大套牢卻一直捏」、「不怕死,低到變壁紙都相信還會漲」、「膽小、貪婪、沒耐心」

BB18qnpz (1)


投機客坑殺散戶

台灣電子業發展的障礙,在於以組裝低工為主,缺乏創新與品牌,所以無法主導市場,只能賺取利潤最微薄的那一塊,淪為「茅山道士」(毛利率3、4%)的低利產業。更嚴重的是,組裝代工的進入門檻很低,中國企業很容易透過模仿學習,取台商而代之。

然而,台灣科技業並不是沒有成功品牌,只是投資人對科技業要求,以往過於寬鬆,現在則異常嚴苛。過去科技業是台股的天之驕子,股王股后非電子股莫屬,但現在似乎矯枉過正,電子股被棄之如敝屣,品牌失敗則股價崩跌,投資人顯然對它失去耐心,不願再給機會。而即使是成功的品牌,也未得到應有的鼓勵。

華碩前年EPS21.99元、去年29.79元,今年前三季EPS21元,加上不斷推出創新產品,應該算是成功的品牌;但它昨天收盤價是266.5元,本益比不及10倍,這是獎勵或懲罰呢?相對於儒鴻近兩年EPS5.6元、7.75元,今年前三季7.87元,昨日收盤價338元,而那些還未獲利股價卻飆到3、400元的生技股,更不在話下,華碩可能會後悔沒有改列紡織股、生技股吧!

當前產業的最大問題,在於投資人對成功者並未給予獎勵,但是會畫虎爛,只出一張嘴的冒險家、投機客,卻成為投資人的偶像,名利雙收。這種股市處處是泡沫,戳破一個,就會產生一堆套牢的可憐散戶。(多哥)

-------------------------------------------------------------------------------

房仲業昨日發布四季宅指數調查,在2年內有進場意願的首購族中,高雄市進場意願高居各縣市之首,比率達到6成5,其次是新竹縣市、台南市。而本季北市購屋預算高達1323萬元,是該調查以來最高。
------------------------------------------------
永慶房產集團今年積極推動「精品房仲」打造計畫後,讓集團今年全年總銷金額突破5,800億元,年成長近1成,昨(26)日特別舉辦「永慶房產集團聯合尾牙」,席開近千桌,為國內房仲業最大規模尾牙宴;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表示,明年集團總銷將挑戰6,300億元,全台門市目標1,250家,並預計大舉徵才5,000人。
------------------------------------------------------------
中信房屋發布第4季「宅指數」調查,北市本季購屋預算為1,323萬元,創下歷次調查以來的新高,有鑒於雙北市房價高漲,有超過6成的民眾考慮轉進高雄及新竹縣市購屋。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認為,在景氣、打房、升息的3大變數干擾下,明年房市總體交易量預估將較今年小幅修正3%,買賣移轉棟數仍可望維持在35萬件的基本盤。
------------------------------------------------------------------
年輕族群的購屋買氣南部勝於北部,第四季「宅指數」調查顯示,未來兩年內有意購屋的首購族中,以高雄市進場意願最高,比例65.68%排名第一,雙北市反倒以不到五成比重落居第四、五名,顯見房價基期與購屋門檻高低對年輕人購屋意願影響重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