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長反同婚?陳嘉君:憲法才是從政聖經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新竹縣宗教諮詢委員會日前在縣長邱鏡淳主持會議、1位牧師大力推動下,通過「反對修改《民法》972條」的決議,引來力挺同志權益的施明德妻子陳嘉君痛批。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2013.12.23 王立柔/台北報導

新竹縣宗教諮詢委員會日前在縣長邱鏡淳主持會議、1位牧師大力推動下,通過「反對修改《民法》972條」的決議,並將這份阻止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意見,行文立法院及相關單位供參考;高度關注同志權益的施明德之妻陳嘉君,今(23)日下午公開痛批,在野的人評論公共事務時,不該用基督徒狹隘的眼光與聖經的角度;至於在朝者,「從政的另1本聖經是《憲法》」,此話矛頭也指向本身為基督徒的新竹縣長邱鏡淳。

針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等人提出、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部分修正草案,《今日基督教報》20日報導,新竹縣長邱鏡淳、副縣長章仁香、縣議員及各宗教領袖共22位重要代表委員,16日召開「第11屆第1次宗教諮詢委員會」,而會議中唯一的基督教會代表、新竹基督教峨眉教會的范秉添牧師「勇敢提出反對修改《民法》972的『臨時動議』,加上開會之前已先向許多重要代表陳述反對意見,並送上書面資料,最後與會者一致贊成,縣長邱鏡淳舉手通過議程」此委員會更將反對修改《民法》972條的決議,行文立法院及相關單位表達意見。

經記者查詢,今年8月底最新修正的「新竹縣宗教諮詢委員會設置要點」指出,該會任務是「維護宗教信仰自由及宗教平等,提供有關宗教事務通盤性諮詢意見,協助解決宗教團體面臨之問題,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工作」,由縣長擔任召集人,議決事項則送交有關業務主管單位參酌採行。

對於新竹縣宗教諮詢委員會的決議,高度關注同志人權的施明德之妻陳嘉君,今天下午出席國際同志權益協會1場活動時表示,她昨天才得知此消息,認為無論在朝或在野的人,評論公共事務時不該用基督徒狹隘的眼光與聖經的角度,若要從政,「從政的另1本聖經是國家的《憲法》」。

陳嘉君也質疑,地方政客根本沒搞懂中央政府的法案,基督教則到處放火,無視同志族群長年被排除在國家法律制度外的痛苦,阻撓將同志納入的法案。

--------------------------------------------------------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星光大道節目出身、本身為基督徒的歌手梁文音,日前表示「同性戀朋友是需要被神恢復的」,今(23)日遭關注同志權益的施明德妻子陳嘉君痛批。圖為梁文音過去表演情景。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2013.12.23 王立柔/台北報導

對同志人權高度關注的施明德妻子陳嘉君,今(23)日下午受訪時,點名痛批日前說「同性戀需要被神恢復」的歌手梁文音,直指評論公共事務時,不該用基督徒的狹隘眼光與聖經的角度,且梁文音本身也有原住民身分,「難道不知道自己是怎樣一個被歧視過的族群,現在卻歧視別人而不自知?」

星光大道選秀節目出身、本身為基督徒的原住民歌手梁文音,日前接受《基督日報》訪問時,表示多元成家法案會使人跌倒,造成很多負面影響,且「同性戀朋友是需要被神愛、被神恢復的……我相信生命都是可以改變的,沒有一件事情在神裡面是不能成就的」。「恢復同志」理論,引來一片輿論撻伐。

力挺同志權益的施明德妻子陳嘉君,今天談到下一代幸福聯盟11月30日「反多元成家」遊行以來,她看見許多教會、演藝人員和政治人物,都聲稱自己尊重同志,但後面總要接上「不過……」來表達反對立場的時候,也火氣上升點名梁文音痛批。

陳嘉君說,梁文音本身也是原住民,而原住民在台灣數百年來也是弱勢,靠著許多人的努力,如原住民歌手胡德夫成立台灣原住民權利促進會,如今才爭取回來使用原住民名字的權利等等。「我要請問梁文音小姐,妳難道不知道自己是怎樣一個被歧視過的族群,現在卻歧視別人而不自知?」對於公共事務的參與,除了決策者之外,陳嘉君更呼籲在野的人,評論時不該用基督徒的狹隘眼光與聖經的角度。

----------------------------------------
性平法規定,國中小每學期要上四小時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程,學校還要組性平教育委員會,落實性平教育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jan/8/today-north23.htm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多元成家」立法引起社會對立,雖教育部中小學「性別平等議題能力指標」中,有認識「多元家庭型態」課程,惟涉及同性家庭的部份,老師教學上多所顧忌,但也有學校老師認為,唯有透過教育,才能促進理解與尊重。

性平法規定,國中小每學期要上四小時的性別平等教育課程,學校還要組性平教育委員會,落實性平教育,為此花蓮縣這學期舉辦「性別平等教育教學活動」設計徵選,國中小共有十七件報名,件數並不多,為鼓勵教師設計教案投稿,幾乎「統統有獎」,僅二件未得獎。

花蓮縣性平教育資源中心學校校長孫月眉說,花蓮小型學校多,許多老師教學還要兼行政,所以老師只要願意花心思設計教案,都值得鼓勵,不過從投稿的教案中,也發現少部份教案仍存在一些社會常見的「偏見」,部份教案設計雖有「多元家庭」議題,但主要著重單親家庭,且仍有「單親家庭不利親子溝通」等預設立場,她說,不可諱言,多元家庭的觀念容易挑起家長不同看法,但教育工作者要努力的目標,是透過教學讓學生、家長都有機會學習到尊重多元的選擇。

孫月眉說,為了讓學校老師具備正確觀念,每學期除舉辦初階到高階的性別平等教育研習,還透過電影工作坊、共同欣賞歐洲紀錄片「玫瑰少年」,片中融入族群、人權、性別及霸凌等議題,讓老師共同討論分享,從中也釐清一些盲點跟迷思。

三棧國小主任蕭志樺說,課堂上提到多元性別、多元家庭的議題,家長比較擔心「學生上課後會變成同性戀」,但課程的目的是希望學生養成對他人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