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15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財政局日前公告,預計一月初標售士林官邸北側二十戶專案住宅;經查證,這批專案住宅,正是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當初歸還的人頭戶。根據實價網資訊,一戶專案住宅加車位總價逾四千萬元,若全數標脫,粗估可挹注北市府至少八億元。

人頭戶案 換得緩起訴

葉國一去年因透過人頭戶低價收購二十二戶專案住宅,涉嫌詐欺遭約談。葉後來與士林地檢署達成協議,以捐贈方式將二十二戶專案住宅歸還北市府,並約定不得抵稅;另加上一千三百萬元的房屋津貼及贈與稅逾八千萬元,再計入當時專案住宅的價值,超過六.五億元,葉合計付出七億餘元代價換取緩起訴,逃過最高可能判刑五年的詐欺罪。

台北市財政局指出,葉國一歸還的二十二戶專案住宅中,有兩戶仍有租約、暫不標售;預計標售的二十戶,主要位在北市福林路一○○巷七十七弄,位處士林官邸北側,近捷運士林站,坪數五十一至六十五坪,公設比三十三%,室內坪數三十四至四十三坪,適合規劃三至四房。

士林官邸北側專案住宅一共規劃八棟,計有一九五戶,其中一六二戶主要是配售給士林官邸區段徵收案的拆遷戶,當時每坪承購價格十七至二十萬元。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七十七巷的專案住宅,在二○一二年八、九月各揭露一戶,每坪實價六十三至六十六萬元(未拆車位價格),總價四一五○萬至四三五○萬元。

仍擁資產 價值20億元

至於葉國一,他雖還屋換自由,看似血本無歸;其實他最終還是擁有逾六百坪的分回土地及三戶專案住宅,而且隨著近幾年土地、房價持續飆漲,粗估價格接近二十億元。

-------------------------------------------

葉去年賣3資產 套現逾85億

遭調查 3個月內急出脫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當初因笑稱科技業只有「毛三到四」(毛利三至四%),但投資不動產即使睡覺也能賺錢,於是將投資重心轉往房地產。不料,卻因士林官邸專案住宅人頭戶案重摔一跤,而且去年五月遭檢調搜索後,三個月內出脫三筆資產,套現逾八十五億元。

該舉動當時一度讓外界誤以為葉國一有資金調度問題;不過,若按照時間點推算,有業者推測葉國一應是想對檢調釋出善意,藉由出脫手中資產擺脫炒房的疑慮,取得與檢調協商的機會。

葉國一去年出脫的三筆資產,包括台南市土地、華國飯店及太子汽車三重廠土地,總金額達八十五.○七億。

相較於四年前,葉國一高調現身高雄豪宅建案「國硯」現場,並說:「這是我房地產的處女秀」,開心跨入房產界,並接連傳出買下不少資產,包括士林官邸旁土地、華國飯店等,甚至二○一○年底推出在大台北華城一戶五億元的「新普國玉」,進退之間,對比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