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金城/下營報導〕黃色小鴨旋風,在台南有特別版,下營玄天上帝廟向國外購買一隻四米高黃色小鴨,掛上上帝廟長、寬各五十五公分的大香火袋,昨天下午由上帝爺公擇吉時在武承恩公園的池塘下水亮相,大批圍觀民眾直呼好可愛。

上帝廟主委姜金利說,這是台灣首創戴平安符的黃色小鴨,將展示至農曆年後。

姜金利說,黃色小鴨沒有游進台南,上帝廟為迎合民眾的期待,並凸顯下營鴨、鵝的產業特色,決定從歐洲買小鴨,戴上香火袋,「養」在下營武承恩公園的半月湖中,讓民眾觀看後歡歡喜喜、有福氣。

上帝廟特別版黃色小鴨價格約七萬元,昨天下水就吸引不少民眾圍觀,許多民眾說:「水啦!總算看到小鴨,真歡喜」,也有人說:「小隻了些,但因是特別版,彌補不足」。上帝廟今天將為戴香火袋的黃色小鴨揭幕,將浮台拉到湖中正式對外展示。

600_172  

霍夫曼新作!台灣展「月兔」、倫敦漂「河馬」

霍夫曼的大河馬在倫敦亮相。(路透)

2014-09-03  15:54

〔本報訊〕創作黃色小鴨的藝術家霍夫曼(Hofman),為桃園地景藝術節打造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月兔」明天將亮相;他在英國倫敦也有一個新作品同樣受到注目,那就是漂浮在泰晤士河上的「大河馬」。

  • 未下水的大河馬身影。(圖片擷取自泰晤士河形象影片)

    未下水的大河馬身影。(圖片擷取自泰晤士河形象影片)

  • 漂浮的大河馬遊泰晤士河。(路透)

    漂浮的大河馬遊泰晤士河。(路透)

  • 「月兔」首亮相,白色兔毛隨風飄逸,讓人心融化了。(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月兔」首亮相,白色兔毛隨風飄逸,讓人心融化了。(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國外媒體報導,這隻河馬是由木片組成,身長約70英尺(約21公尺),是英國特別委託霍夫曼為泰晤士河文化節所創作的,大河馬在2日下午抵達河畔,同時也為即將展開、為期1個月的文化節揭開序幕。

霍夫曼說,他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女兒童書中的河馬圖案,當他抵達倫敦時,發現航行物有6公尺高的限制規定,需要將高度進行調整。他表示,得知在史前時代時,倫敦泰晤士河的確住著河馬族群,而這隻長達21公尺的木製河馬,可以說是向泰晤士河的歷史致敬。

製作團隊花了整整6個星期在河馬的造型設計上,並且在倫敦又花了6個星期製作。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