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接下太子建設總經理一職的謝明汎,這3年期間不僅致力於公司內部核心價值提升,給予員工更大的發揮舞台之外,針對建築本身規劃設計、施工品質、後續保固等,也不斷接受試煉與挑戰,期待品牌精神更上一層樓。今年6月他出版新書《按步就班蓋好宅(上冊)》,短短半年就進入二刷,他說:「這是一本與同業分享的書,也是民眾的好宅知識寶庫。」

2013-12-21_233654

謝明汎 出書談好宅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

太子建設耗時將近3年,在這個月20日推出太子第一寶,創業界先例出書「建築密碼—按步就班蓋好宅」,催生這本書的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表示,出書的目的一方面希望能提高公司品牌及形象,另一方面也希望讓業界相互切磋,提升住家的品質。

公開自家建築秘笈

這本書其實就是太子建設內部建築秘笈,以九宮格的方式圖解建築工法,最特別的是在書中以魚骨向右的圖解,找出建築常見的問題,再以魚骨向左的圖示,依照問題點找出解決的辦法,讓人一目了然,簡單掌握建築工法及施工該有的步驟。

謝明汎說,這本書主要是講基礎、結構工程,接著明年4月會推出中冊,以電機工程為主,至於下冊則計畫在明年8月以後推出,將以裝修工程內容為主,甚至連大理石地磚該怎麼鋪都會說明。

這次的建築密碼上冊,謝明汎說,是彙整太子內部的建築施工秘笈,分步驟強調基礎工程及結構工程的重要性,內容偏向實務面,他不介意被同業模仿,如果可以互相切磋,提升業界的施工水準,對住家品質也會有所幫助,未來民眾也可能拿這本書做為監工的參考。

此外,文中還穿插了工程俚語,例如「起厝動千工,拆厝一陣風」,就是指興建房子時,動用到許多工人,但拆房子時卻像颳一陣風,一下子就成瓦礫一堆,寓意「興家難、敗家易」。

另外還有一些居家的小撇步、小常識,例如壁癌發霉如何清除,文中介紹要準備的材料,並用圖說講解如何施作,還有要注意的事項;除此之外也有一些風水常識的介紹,像是「樑壓床頭」、「床頭靠廁所牆面」等,都對居家環境不好,並點出化解之道。

謝明汎說,首刷6千本全部銷售一空,太子建設在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所得捐出做社會公益基金,希望這本建築入門書,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原文網址: 房產名人堂/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 分享蓋好宅秘密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401834#ixzz2o7j1HKi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