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賄賣官、圖利廠商 國民黨前新豐鄉長許秋澤重判7年
 收賄賣官、圖利廠商 國民黨前新豐鄉長許秋澤重判7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SIRw6
國民黨新竹縣前新豐鄉長許秋澤,因貪污收賄與圖利罪被判刑七年。(圖:取自新豐鄉公所官網)
 2023/07/31 05:30
〔記者蔡彰盛、廖雪茹/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縣前新豐鄉長許秋澤被控收取一百萬元代價,讓兩名鄉民順利錄取清潔隊員,另於鄉公所醫療用口罩八百八十萬元採購案中,指示部屬圖利特定廠商,新竹地院依貪污收賄與圖利罪判處許秋澤徒刑七年、褫奪公權四年、犯罪所得一百萬元沒收。可上訴。
 收取百萬 讓兩鄉民錄取清潔隊員
檢方起訴指控,二○一九年到二○二○年二月間,先後有兩名鄉民透過引介,向許秋澤與其司機張鈺乾探詢讓孩子進入新豐鄉公所成為清潔隊員的價碼,許開出五十萬元作為錄取的對價,兩鄉民分別在宮廟及住處,交付賄款五十萬元給許之後,兩人的孩子即獲得錄取。
 檢方同時查出,許秋澤為連任新豐鄉長,適逢新冠疫情升溫,乃以鄉公所經費採購並贈送醫療用口罩給鄉民使用,以每戶兩盒,採購四萬四千盒醫療用口罩,共計八百八十萬元。
 採購醫療口罩 指示擇定特定業者
經查,與公所有小額採購合作關係的廠商施品禎向許秋澤表明有意願投標,許竟指示下屬「盡量給施品禎做」、「分數可以打高一點」等語,採評選方式決定得標廠商,且自任評選委員會召集人,藉此操控內聘委員在評選階段給予高分,使施成為唯一一家得分及格者而得標,公所並依約給付價款八百七十九萬九千九百元。
 記者昨天致電許秋澤希望得知他對判決的看法,但許未接電話。許去年底重披國民黨戰袍力拚連任新豐鄉長,最後以兩千票之差敗給無黨籍的徐煒傑。收賄賣官、圖利廠商 國民黨前新豐鄉長許秋澤重判7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SIRw6
--------------------------
前新豐鄉長徐茂淦圖利營造業者 判刑3年半定讞啟動防逃
 2022/10/21 11:50
 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徐茂淦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判處3年6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3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資料照)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徐茂淦,任內利用職務要求營造業者免費拆除弟媳的老宅,再指示下屬開放垃圾掩埋場,供業者非法傾倒廢棄物,被控圖利等罪,歷審皆認定徐犯罪事證明確,敗壞官箴,考量他坦認犯行,依貪污治罪條例「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判處3年6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3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最高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監察院也於本月16日也通過彈劾,將徐茂淦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判決書指出,徐茂淦於2018年3月委託盧姓營造業者,無償為他的弟媳拆除老宅,並口頭允諾以鄉公所名義,將老宅前的水溝改善工程,發包給盧施作,以彌補盧的經濟損失。
 盧在拆除老宅時,不願自行吸收廢棄磚瓦、水泥塊、混凝土塊等廢棄物的處理費,徐茂淦遂安排於同年的清明連假期間,違法放行讓盧將廢棄物運到新豐掩埋場傾倒,鄉公所清潔隊林姓技工並配合在公文書上,不實登載盧是申請清運「2車樹枝、樹葉」。
 盧為了賺回拆除費,另覓北埔土地的營建廢棄物,一起載去傾倒,從中賺取清運費,整段春假期間共違法入場傾倒117車次廢棄物,其中33車來自老宅、84車次來自北埔,廢棄物總重達899.48公噸,以每噸800元計算,共獲利72萬元,盧還給了放行的清潔隊員1萬5000元紅包。
 一審新竹地院認定徐利用鄉長職務,為圖自身利益而違法使用公設掩埋場,讓盧無限制進入傾倒廢棄物,以違背法令方式圖得不正利益,敗壞官箴,所為實不足取,考量他審理時坦承犯行,量刑3年6月;二審高等法院、三審最高法院皆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前新豐鄉長徐茂淦圖利營造業者 判刑3年半定讞啟動防逃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3g6z7


前新豐鄉長徐茂淦從政順風順水 淪為階下囚震撼地方政壇
國民黨籍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徐茂淦圖利業者,被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已經判決定讞。(記者廖雪茹翻攝)
前新豐鄉長徐茂淦從政順風順水 淪為階下囚震撼地方政壇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RRuvv
2022/10/21 21:5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民黨籍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徐茂淦圖利業者被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已經判決定讞,監察院也於本月中通過彈劾,把徐茂淦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今天消息在新竹縣的政壇傳開人人都喊「震驚」,因為徐茂淦從一路順風順水的政壇天之驕子,沒想到卻自毀,即將成為階下囚。
記者今天試圖跟徐茂淦聯繫,因為據了解他已在昨晚收到由警方送達的發監執行傳票,要求他必須在下週二、25日早上到案,但徐茂淦並未接聽電話,也並未回電,無從得知他對相關判決的看法。
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則表示,徐茂淦目前仍是該黨黨員沒錯,但因當年涉入前案被收押時就已被停權迄今,如今全案定讞,縣黨部將在近期召開新竹縣考紀委員會商討如何處分,再上報黨中央決議。
徐茂淦原在前行政院顧問徐德馨的航欣科技任職當經理,因出身在新豐,1994年間適逢在地素有政治影響力的徐氏宗親世代交替,而當時初上任的國民黨籍鄉長李錦復又欠缺左右手相助,所以李錦復在交好的徐姓宗親推薦下,啟用了徐茂淦為公所秘書,也開啟了徐茂淦從企業界轉戰政治之路。
徐茂淦在政治的發展可謂一路順風順水。他在李錦復首任鄉長時擔任秘書,第2任時因公所的組織編制有變而被提拔為主任秘書
後來隨著李錦復2任鄉長任滿,徐茂淦便轉戰縣議會且順利當選。2任議員之後,徐茂淦再回公所已是鄉長的身分,最讓人驚嘆的是,新豐鄉閩、客鄉親都有,政治力量互有高下,但徐茂淦的2任鄉長寶座都是以同額競選的方式輕鬆摘下,就連政治前輩們也自嘆弗如,而這一切都足以彰顯徐家在新豐政壇的影響力
只是同樣讓人一嘆的,也是徐茂淦被控涉嫌圖利廢清業者偷倒廢棄物案而被定罪,因為他不僅因此自毀了政治生命,斷了他重回縣議會的念想,也讓很多認識他的人感到錯愕。
新竹縣政界人士都直言,幾乎所有人對徐茂淦的印象都是老實、務實、不花俏、但也不致於違反亂紀,但從檢調掌握的事證和法院的定罪,統統都讓地方政壇感到訝異。前新豐鄉長徐茂淦從政順風順水 淪為階下囚震撼地方政壇
國民黨籍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徐茂淦圖利業者,被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已經判決定讞。(記者廖雪茹翻攝)
國民黨籍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徐茂淦圖利業者,被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已經判決定讞。(記者廖雪茹翻攝)
。前新豐鄉長徐茂淦從政順風順水 淪為階下囚震撼地方政壇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RRuvv

phpjUZXRD


疑快篩採購案涉弊!檢方搜索新豐鄉公所 鄉長、主秘等4人訊問中
疑快篩採購案涉弊!檢方搜索新豐鄉公所 鄉長、主秘等4人訊問中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MR3GH
新竹縣新豐鄉長許秋澤。 (資料照,新豐鄉公所提供)
2022/09/27 13:2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法務部廉政署與新竹地檢署昨(26日)上午無預警前往新竹縣新豐鄉公所進行搜索,除帶回鄉長許秋澤、主任秘書劉家佑、許姓課長和鄉長司機張姓男子等約10餘人,並查扣相關證據,許等4人今天(27日)仍在複訊中,詳情尚待新竹地檢署統一對外說明。
據了解,廉政署與新竹地檢署是在昨天上午8點多,前往新豐鄉公所辦公室執行搜索,相關人員陸續進進出出,除訊問鄉長許秋澤、主秘劉家佑外,也訊問民政、財政等相關科室的課長和課員,以及清潔隊數名人員,並查扣文書、電腦資料等相關證據;而在搜索之前,還疑似先到2名清潔隊員住家搜索。
地方傳聞,新豐鄉公所搜索案疑似與今年採購快篩試劑和口罩,以及清潔隊的人事聘用等案有關,但確切原因仍須由新竹地檢署發布。
新豐鄉公所有鑑於疫情嚴峻,今年4月中旬經鄉民代表會支持,於臨時會通過預算2800萬元,採購每人5劑快篩試劑及每戶口罩2盒,分兩波發放,首波已於5月25日發放,第二波也在9月6日發放。
新竹縣新豐鄉公所在今年採購快篩試劑免費發給鄉民,圖為5月時鄉長許秋澤(左一)與公所人員查看及分裝試劑。(圖由新豐鄉公所提供)
疑快篩採購案涉弊!檢方搜索新豐鄉公所 鄉長、主秘等4人訊問中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MR3GH

phpXhvxko


8367503-32758718367503-3275872

舊營區變身 新豐客家園區有譜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新豐報導】
2013.12.18 03:58 am

新豐鄉客家文化園區,營房結構仍在,將儘量保留,減少破壞。
圖/讀者提供
新竹縣新豐鄉爭取利用新庄子閒置營區闢建「客家文化園區」案,國有財產署已同意撥用3.8公頃舊營區用地,對活化空間和藝文是好消息。

「等待多年了。」新豐鄉長徐茂淦說,已和地方藝文人士討論,初步傾向保留營區舊貌,不做過度破壞或造景,以活的空間、活的藝文,結合在地故事和社區做利用。


新豐鄉客家文化園區內,林木茂密,將儘量保留,減少人工造景。
圖/讀者提供
徐茂淦說,已爭取經費,將辦理聯外道路用地徵收和整建,未來會拓寬營區外圍道路等。

藝文界人士李龍泉、羅際鴻、陳永淘、謝一如等人,有的主張保留裝甲、542旅等名稱,再加上藝術園區命名,也有建議上網徵求討論,目前暫以客家文化園區命名。大家也普遍認為,營區從早期軍事重鎮,轉變為地方藝文場所,本身就很有故事性,未來再提供「活的展演」,加上營區內林木茂密,「會很有特色」。目前暫以客家文化園區命名。

徐茂淦說,未來園區中將設陶藝、柿染、藍染或編織與客家文化相關主題區,採駐村等方式提供拉陶、製陶體驗和指導,也會做定期和不定期的展覽和藝文表演,供周邊學校、社區、教師做戶外教學,親近社區。

【2013/12/18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舊營區變身 新豐客家園區有譜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367503.shtml#ixzz2nn96CBx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