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逾70條道路未開闢 盼地主促成

苗栗市生活圈計畫道路,還有70多條尚未開闢,市長邱炳坤盼土地所有權人協助促成。(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中央生活圈道路建設經費補助到明年為止,苗栗市尚待徵收開闢道路還有七十多條,市長邱炳坤昨天表示,未開闢計畫道路內所有土地所有權人,如同意按公告現值一成協議價購,將優先提報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闢建,希望地主全力促成。

邱炳坤指出,為加強地方公共建設投資,行政院於「九十八到一○三年度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市區道路)」編列預算經費,明年是最後一年執行。

他說,一○一年度開始,用地徵收費以市價為參考依據,動輒好幾千萬,甚至上億元,公所因財政困窘,尚待徵收開闢道路有七十多條,有些是要拆遷民房,地主不同意,有些則是地主要求以市價徵收,公所無力負擔龐大用地徵收費。

邱炳坤表示,道路開闢有一定作業程序,尚未開闢的計畫道路內土地所有權人,如同意按公告現值一成協議價購,可透過里辦公處反映,市公所將轉請縣府優先提報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爭取中央經費補助闢建,方便自己及其他用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