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市 大老看法分歧
中央社中央社 – 2013年12月17日 下午5:52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7日電)鄉林董事長賴正鑑今天表示,台灣房市因需求大於供給,下跌機率不高;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認為,居高應思危,全台灣大大小小的人都在炒房地產,是隱憂。
全國商業總會今天召開第9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將選出第9屆理監事;經激烈交鋒,賴正鑑獲推舉為內定理事長人選,王應傑可能續任監事會召集人,達成現任理事長張平沼要求的「和諧團結、和平落幕」。
不過,會前受訪時,賴、王兩人對明年台灣房市看法仍南轅北轍,各有看法,顯見短時間內,雙方要取得共識,仍要努力。
賴正鎰表示,台灣房市目前需求大於供給,尤其北台灣已經無地可買,房價下跌機率不高,加上美國貨幣寬鬆政策(QE)恐會在明年退場,預估交易量約有3%到5%的成長
他表示,目前台灣高房價僅在少數地區,和周邊城市相比,台灣房價還算低;主要是台灣國民所得沒增加,薪資低的情形下,造成大家生活壓力。
王應傑認為,受資本主義影響,全世界房地產都在上漲,各國都不知該如何因應,左右為難、苦無對策,如資金仍舊氾濫,房價很難回檔,只有財務資金有困難的人,才會忍痛便宜出售房產。
他說,明年台灣房市應會量縮,至於會不會泡沫化?王應傑表示,以美國華爾街擦鞋童理論分析,全台灣大大小小的人都在炒房地產,是隱憂。102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