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稽查今實施 首波突檢光泉桃園廠

新頭殼newtalk2013.12.17 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內食安問題頻傳,嚴重影響民眾對食用產品的疑慮,行政院食品聯合稽查小組今(17)日展開首波行動,前往桃園光泉鮮乳工廠突擊查廠。衛福部指出,查廠重點在於了解業者是否落實自主管理、原料來源、生乳快篩等規定,將在12月底公布稽查結果。

由衛福部、農委會、經濟部等單位組成的稽查小組今天前往桃園光泉鮮乳工廠展開稽查行動,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指出,12月份將全面稽查17家鮮乳廠商、共20間工廠,檢驗動物用藥殘留,並檢查原料來源、添加物、生乳如何快篩、工廠的衛生、倉庫原料、溫度控管等項目。

姜郁美說,今天在光泉工廠抽驗生乳、鮮乳等檢體,食藥署會再進行86種動物用藥及衛生檢驗,產品若違規,會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6至1500萬元;若是工廠生產流程不合格,則會要求限期改善。另外,經濟部也會針對GMP產品進行檢驗,結果最快將在12月底公布。

除了首波的鮮乳稽查,姜郁美表示,農曆年將近,年節食品則是下一波的稽查重點,預定1月份就會開始執行。根據全國食品安全會議決議,除了鮮奶、年節食品外,聯合稽查小組將在1年內檢查市售醬油、蔬果汁等13項食品,預計半年內可先完成6項。http://tw.news.yahoo.com/%E9%AE%AE%E5%A5%B6%E7%A8%BD%E6%9F%A5%E4%BB%8A%E5%AF%A6%E6%96%BD-%E9%A6%96%E6%B3%A2%E7%AA%81%E6%AA%A2%E5%85%89%E6%B3%89%E6%A1%83%E5%9C%92%E5%BB%A0-06570585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