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村民拒建廟「不想被人拿香拜」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湖口報導】
2013.12.16 03:49 am

新竹縣湖口鄉鳳山村福德宮計畫遷移,新廟址選在鳳山村瑞安街,部分居民認為不妥,擔心寺廟在住家對面會「犯沖」,昨天下午掛起白布條並聚會討論,表達反對。

居民認為,瑞安街不到7公尺寬,建廟將面對著住家,他們不想與寺廟「面對面」,更不想「被人拿著香拜」,住戶心中會有陰影。

鳳山村福德宮管理委員會昨天無人到場。縣府民政、建管單位表示,湖口鳳山村福德宮遷建,已提出申請,預定建築用地是丙種建地,可申請興建,也可以建,不過,申請是以「協會」名義提出,不是寺廟提出,且有居民提出異議,縣府會慎重處理。

「寺廟建對著住宅,拿起香就拜人,怎麼能安心!」瑞安街居民昨天掛白布條,指當地原有的福德宮已拜了幾十年,沒有必要再設新廟,況且設置點正對著民宅,廟前有天公爐,朝著住家拜,很不好。

鳳山村福德宮管理委員會先前曾表示,因考量目前的廟太狹窄、下雨就漏水,瑞安街上有空地,是福德宮的戲台,地主也願提供遷建,因而計畫遷廟。

【2013/12/1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