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 緯創尾牙飄文藝風
前者邀黃裕翔蘇打綠 後者齊柏林出席
2013年12月16日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中)熱愛藝文,個人出資的紀錄片製作公司也曾幫助《看見台灣》拍攝。資料照片
【王郁倫╱台北報導】筆電代工5哥不僅業績回神,尾牙大戲也紛紛敲定,和碩(4938)、緯創(3231)走文藝風,和碩邀《逆光飛翔》主角黃裕翔的Life樂團演奏,並邀蘇打綠壓軸演唱,緯創人文基金會贊助《看見台灣》拍攝,導演齊柏林也將現身緯創尾牙一同相挺愛台灣。

筆電代工5哥尾牙比一比
仁寶尾牙打頭陣
和碩尾牙1月19日舉行,走文藝風,董事長童子賢是熱心的藝文人士,不僅個人出資成立「目宿媒體」投入台灣文學大師紀錄片拍攝,在《看見台灣》拍攝期間也提供許多幫助與資助,今年尾牙則邀《逆光飛翔》主角黃裕翔與所屬Life樂團出席表演。
今年和碩獲利亮眼,童子賢定調不追求營收規模的膨脹,而期望以附加價值創造改善質的提升,尾牙主題為「多元創新 璀璨未來」,罕見邀請到過去不太參加尾牙表演的蘇打綠,另請來高人氣鐵肺歌后彭佳慧獻唱。
緯創尾牙則在1月24日舉辦,緯創一向以藝文氣息濃厚著稱,過去曾邀雲門與朱宗慶打擊樂團等表演,今年也邀請藝文團體演唱,最特別的是,緯創人文基金會是紀錄片《看見台灣》幕後支持者之一,公司包場讓員工欣賞,出錢出力,為向緯創致意,導演齊柏林將出席緯創尾牙。
筆電代工5哥今年陸續整併集團事業,尾牙人數規模大增,故多偏愛南港展覽館會場,也因此今年五哥尾牙沒撞場,先由仁寶(2324)尾牙打頭陣,席開400桌,明年併入華寶後將擴大規模一同舉辦。

英業達邀蕭煌奇
而廣達(2382)1月17日舉辦,往年董事長林百里都會巧扮當年度精神指標人物現身,今年也備受員工期待。
英業達(2356)於1月20日舉辦尾牙,邀請歌手蕭煌奇演唱,今年納入英業達、英穩達、英華達所有員工一同慶祝,由於英業達獲利衝高,估計除董事長李詩欽將獻唱拿手歌曲外,是否與會長葉國一加碼抽獎更是員工期待焦點。

-------------------------------------------------------------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為了讓更多學生享受閱讀樂,誠品書店自2009年開始啟動「閱讀分享計畫」,透過對外募書,將數以萬計的書籍整理後送到需要的人手中,這次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也特別捐贈300本書到清泉部落,13日上午由副縣長章仁香、財團法人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曾乾瑜、監察委員黃煌雄、劉興善與沈美善等人在桃山國小一同舉行啟動儀式,未來部落的所有小朋友都可以隨時閱讀,享受閱讀樂。

在桃山國小泰雅傳統的木琴演奏聲,與桃山附幼唸謠創作的歌聲中,章仁香副縣長與其他來賓共同揭開以廢棄冰箱改造而成的「冰箱書庫」,為融入當地特色,其餘書庫也都以竹子做成,桃山國小校長陳聖源表示,感謝邱縣長與誠品基金會長期推動閱讀教育,並推展到部落,為偏鄉地區注入了多樣性的閱讀經驗。

誠品基金會自2010年成立後,以推廣閱讀為核心使命,並以「有書讀、愛讀書、讀好書」為目標,誠品基金會曾執行長希望未來能夠募集更多書籍,灑下書的種子、灌溉閱讀習慣的養分,建立遍地書香的人文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