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殺金正男/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刺身亡/2名女特工是受雇進行這次暗殺行動。警方已查明女特工所噴的毒劑,是遠比氫化物更毒的毒物。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Ncaxfd


 2017-07-09_085110  

這本也是禁書! 老婆婆的建築讓世界珍惜自由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在德國的卡賽爾出現一座高聳的新建築,遠看彷彿希臘神話殿堂,外表貼滿五彩繽紛的磁磚,但近看才發現這棟新建築居然是用十萬本禁書建造而成的。
由70幾歲的藝術家MartaMinujín與德國卡賽爾大學的學生合作,搜集來自世界各地在歷史上曾被禁過的書集,如《聖經》、《湯姆歷險記》等,甚至連《哈利波特》、《小王子》都列在禁書名單內。她將因各種原因而被禁讀的書籍套在塑膠袋裡,以希臘著名的帕德嫩神廟的外觀打造出一棟「書的帕德嫩神廟」。
雖然這不是第一位藝術家透過禁書來打造建築物,但透過這方式可讓人們了解每本書被禁止的理由,更能珍惜民主與自由的可貴。


 

善惡有報 君王興佛開創中國盛世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三月 8日, 2017
中國諸多朝代大興佛法,為後世奠定光輝借鑑。
攝像者: Fotolia
【大紀元2017年03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怡欣台灣高雄報導)五千年的中華文明博大精深,文史研究者、作家吳沛霞表示,精神、思想、信仰層面是中華民族的核心價值、文化瑰寶(即所謂「形、象、意」中,意的部分)。歷史承載善惡有報的價值墨準,談古話今,可以鑑往知來,中國朝代分合、正反互相輝映,勾勒出神傳文化敬天重德、善惡有報的思想與行為典範。
中國諸多朝代大興佛法,為後世奠定光輝借鑑,像是東漢明帝(公元68年)建立中國第一座佛寺「白馬寺」、魏晉南北朝(公元220~589年)佛教盛行,胡族後趙明帝石勒、梁武帝蕭衍以及隋文帝弘揚佛法,修寺塔5千餘所、塑佛像數萬座,出家僧尼達50餘萬人,正道信仰在民間鋪墊,國富民安的開皇之治為大唐盛世奠基。
唐太宗李世民英明治國,是中國歷史上最為人稱頌的君王,貞觀之治是人類史上最尊重信仰自由的輝煌盛世。唐朝儒釋道三教洪傳,景教、祆教、摩尼教萬教歸一,海納百川,締造眾星拱月(天可汗)、四夷賓服的大唐盛世。玄奘天竺取經,唐太宗舉行盛大迎接式,當時長安日夜歌舞五天慶頌佛法普傳、禮義圓明,唐太宗更派人協助玄奘譯佛經657部,還親自撰寫《大唐三藏聖教序》,貞觀十五年(641年),文成公主入藏,帶入漢傳佛經、佛像,使佛法亦在藏地弘揚,大唐文化幅射西方,促使中西文化得以交流。
到了宋朝,趙匡胤尊儒道、不殺言官文臣;明清永樂、康乾盛世,均以寬容、慈悲之正統文化信仰為核心值價。吳沛霞表示,所有盛世的背後,一致地指向了佛法或道法大興,實質上,正是大興正法功德,換來的天賜福分,讓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敬天仰神丶天人合一丶順天應人的文化精神傳播於世。
反觀,滅佛則招天譴之厄。在中國歷史上曾經發生「三武一宗滅佛」,事件各異,結局卻驚人相似。三位滅佛的帝王分別是,北魏太武帝拓跋燾下滅佛詔、北周武帝宇文邕佛道齊滅、唐武宗李炎佞道廢佛(史稱會昌滅佛),以及後周世宗柴榮,發動全國滅佛,毀佛像鑄錢,逼近百萬僧尼還俗,柴榮登基5年半病逝,他7歲的兒子即位半年,最後趙匡胤陳橋兵變黃袍加身,取代後周立宋。
以史為鑑 天意有定數
天人合一,這是中華五千年歷史奠定的精華文化。吳沛霞表示,善惡有報是人類歷史發展的準則,天象是人類必須順應的天意展現,對人類有警醒之意。「三武一宗滅佛」四位年輕帝王滅佛後很快暴死,後繼者凡是修正錯誤、力挽狂瀾的,國家很快走上盛世之路;延續錯誤的繼任者,則是國破家亡、殃及子孫的悲慘結局。
不只東方有行大善大德之事,給後世留下了珍貴福報啟迪;在西方,基督徒被迫害近300年,最後基督教終被平反,東羅馬帝國創造橫跨亞、歐、非的千年帝國,基督正教信仰洪傳世界各地。
鑑往知來,以史為鏡,當今美國總統川普雖引人熱議,然其菸酒不沾、高度自律敢言,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榮豐曾分析川普用人「重視美國傳統價值」、「多數成員來自基督教或天主教家庭,重視正直與自律的核心價值」。這應是川普贏得選民認同的普世價值呈現,這與過去中國史上那些敬天重德、遵行正教信仰的明王聖君盛世相輝映。
反觀,當代中國在共產黨極權統治下,三教齊滅,摧毀中華傳統文化與信仰,前黨魁江澤民更下令迫害佛法修煉的法輪功學員,至今迫害未歇。吳沛霞說,歷史是重複循環,人們要從歷史教訓中找到借鑑,善惡有報、冥冥中自有定數,人不管命運如何,一定要按良知向善,人在滅佛大罪前,選擇匡扶正義就是立下天大福德;而執意逆天而行,報應也將接踵而至,所謂人在做天在看,一切早已刻在無字天象中,共產黨倒行逆施,已明確預示惡黨終將「自取滅亡」。◇


 

《佛教法難歷史》細說「三武一宗法難」之北魏太武帝滅佛事件
posted in 法難歷史 by chanreligion

北魏太武帝廢佛,是中國佛教史上第一次大規模的佛教法難,對中國佛教的影響甚鉅。先看看這次法難中,三位重要的關係人:北魏太武帝、寇謙之、崔浩。一位青年皇帝,一位修道之人,一位長相秀美的謀士。bbo010038

 北魏太武帝

東晉末年,居住在蒙古一帶的鮮卑族拓跋氏入主中原,統治了長江以北的大部分地區,史稱北魏。道武帝(396- 409)和晉室通聘後,即信奉佛教。道武帝本人好黃老、覽佛經,見了和尚,都加禮敬,並利用佛教以收攬人心。明元帝(409 -423)也在都城的四方建立佛像,並令僧人開導民俗,因而佛教得到很大的發展。

政權到了北魏太武帝拓跋燾(408年- 452年3月11日),他是北魏的第三位皇帝(423年—452年3月11日在位),明元帝拓跋嗣的長子,小字佛狸(突厥語狼buri),在位29年,享年44歲,諡太武皇帝。

拓拔燾即位時,只有15歲,大臣們都拿他當小孩子看。於是拓拔燾決定先整頓吏治,勵精圖治,令人刮目相看,北魏國力進入鼎盛。於是拓拔燾就開始擴張疆土,先後消滅夏國,北燕,北涼,結束了五胡十六國,統一了北方;又擊潰高句麗、柔然,擴地千餘里,不過他在對宋的戰爭中,雖然大勝,但使軍民疲憊,後期又刑罰殘酷,使國內政治混亂。拓跋燾於452年3月11日(農曆二月五日)被宦官中常侍宗愛所弒,他的廟號為世祖。

拓拔燾在位時原本也跟隨家人信仰佛教,在十分敬信道士寇謙之和司徒(相當於總理)崔浩的情況下,逐漸成為道教信徒,進而抑佛尊道,斥佛教為「假西戎虛誕,妄生妖孽。」對佛教徒的迫害日漸升級。


寇謙之

在同時期,道教出了一位有名人物,聲稱曾遇老子,授以辟穀、輕身之術,命之繼張道陵為天師,清正道教,光大道宗。又作《圖籙真經》六十餘卷,自稱得自神仙李譜文,獻於魏太武帝。這個人就是寇謙之。對於寇謙之的自稱自道,當時朝野之士大多付之一笑,以為子虛烏有。獨光祿卿崔浩信以為真,拜寇謙之為師,學其道術。


崔浩

此人歷仕北魏道武、明元、太武三帝,無論是平定北方諸國還是對南朝作戰,崔浩的謀策都為北魏軍隊的勝利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據說他纖妍潔白,長相如美貌婦人,生性敏達,常以張良自比。

平涼大勝後,太武帝在一次盛大宴會上手拉崔浩,向沮渠蒙遜的使者說:「所說的崔公,就是眼前這位。才略之美,當今無比。朕幹任何事情一定先徵詢崔公的意見,成敗在胸,沒有一點不符之處。」累積功勳,崔浩官至司徒。

他自己篤信道教,就諷喻太武帝滅佛。拓跋燾言聽計從,尋個機會在全國大殺和尚,毀滅佛寺。當時北魏上至太子、公卿,下至庶民百姓,信佛的人不計其數,崔浩此舉正得罪了一大批鮮卑貴族。

崔浩主修國史時,又直抒其原,不避忌諱,內容涉及魏王朝先輩許多同族殺戮、荒淫暴亂的史實。文人喜功,崔浩又把國史銘刻於石碑上,方一百三十步,費銀三百萬,想使內容萬代流傳。

鮮卑貴族、諸王以及嫉恨崔浩的群臣紛紛上言,惹得太武帝拓跋燾怒不可遏,這位還未完全開化的胡人武夫,畢竟不是英武神明的苻堅大帝,他不僅盡誅崔浩全族,又族誅與崔浩有姻親關係的范陽盧氏、河東柳氏,以及太原郭氏。

臨刑之前,崔浩被囚於城南木籠之內,兵士數十人,在台上嗷嗷大叫向他腦袋上小便,如此精明的文人謀士,受盡污辱。


滅佛事件的起因

崔浩向來崇好道教,貶抑佛法。早年曾見妻子郭氏讀《金剛經》,遂奪之火焚,棄於廁所汙穢之地。今既得寇謙之為師,便數次上書魏太武帝,盛讚寇謙之與道教的功德。太武帝因而大悅,派人奉祭品於嵩山,迎寇謙之入京佐政,為之建造上下五層的天師道場,道教因此盛極一時。道教一盛,佛教的厄運也就到來了。

魏太武帝的宮廷之中早有一個僧人,名叫玄高,雖無官位俸祿,卻是太子晃的老師。師徒二人地位雖然懸殊,情誼卻是極濃。崔浩既痛恨佛教,又痛恨玄高阻礙自己的仕途,便向太武帝誣讒說:「玄高與太子交厚,欲陰謀不利於陛下。」太武帝將信將疑,便把玄高與太子一起幽禁起來。

太子晃無故被囚,求救於玄高。玄高乃作金光明懺,欲以神力感化太武帝。當天夜裡,太武帝夢見祖先對他說:「不應因讒言懷疑太子。」翌日早朝,太武帝將夢中所見告諸群臣,徵求意見。群臣皆稱太子無過,太武帝遂釋放二人,待之如初。

這可嚇壞了崔浩,他想自己既然陷害太子,太子怎麼會不大加報復呢?恐懼歸恐懼,辦法總是要想的。他於是再次對太武帝說:「太子原來確有陰謀,及其遭幽禁,玄高用方術令陛下夢見先皇,以此恐嚇陛下。若不早殺玄高,必為大害。」太武帝一想有理,遂大怒捕殺玄高。

崔浩初戰告捷,便經常進言說:「佛法怪誕無稽,害世費財,應予徹底鏟除。」太武帝猶豫不決,遲遲不想動手。


滅佛事件歷經13年


西元438年 拓跋燾聽從寇、崔二人進言,遂下令五十歲以下的沙門一概還俗,以充兵役,解決翌年西伐北涼所需的人力問題。


西元440年 太武帝自稱為太平真君,在京城設立天師道場,「親至道場,受符籙,備法駕,旗幟盡青,以從道家之色也。自後諸帝,每即位皆如之。」以君權神授的方式為拓跋氏政權正名。


西元444年 禁止官民私養沙門,九月將佛門領袖玄高、慧崇殺害。拓跋燾下滅佛詔,指責沙門之徒,假西戎虛誕,生致妖孽,非所以壹齊政化,布淳德於天下。規定自王公以下至於庶人,有私養沙門及師巫、金銀工巧之人在家者,限於二月十五日前遣送官曹,不得藏匿。過期不送,一經查實,沙門身死,主人門誅,以加強政治控制。


西元445年 蓋吳聚眾叛亂,太武帝禦駕親征,來到長安,發現長安的和尚很不檢點。首先是和尚們飲酒,其次是長安寺院中內藏有大量兵器。太武帝大怒說:「兵器本非沙門所用,長安諸寺肯定是蓋吳的同謀,欲造反為亂。」經搜查後又發現長安寺院中有數以萬計的財物,還有秘室,藏匿婦女,淫亂姦宿。遂命有司領兵誅殺長安僧人,焚經燒像,沒收財產。


西元446年 崔浩向太武帝進言,主張誅殺天下沙門,廢除佛教,得到了太武帝的同意。太武帝遂下詔說:「昔後漢荒君,信惑邪偽,以亂天常,自古九州之中未嘗有此。誇誕大言,不本人情,叔季之世莫不眩焉。由是政化不行,禮儀大壞,九州之內掬為丘墟。朕承天緒,欲除偽定真,復興農之治,其餘一切蕩除,滅其蹤跡。自今以後,敢有事胡神及造形像泥人銅人者門誅;自王公以下,有私養沙門者,限今年三月十五日,過斯不首,身死有司。」太武帝又傳令各地將軍、刺史,燒毀一切佛像經書,沙門無論長幼皆予以坑殺,寺院皆須拆除燒毀。

太子晃信奉佛教,見太武帝下詔廢佛,並且屢諫不聽,便遲宣詔書,私下傳遞消息,令各地寺院提前得知,預作準備。因而,太武帝廢佛的決心雖然很大,所毀壞的卻只不過是魏地之內的佛教塔廟,和尚尼師則早已帶著經書、佛像逃匿去了。


西元450年 崔浩任秘書監。閔湛撰寫北魏國史,崔浩刻之於石,立於祭天的壇場之上。北魏是少數民族鮮卑拓跋氏建立的國家,建國之前殺戮極重。閔湛所撰國史,於其殺戮暴惡之事,無論巨細,皆記載下來,以為直筆。把這樣的一部書刻在石上,自然引起鮮卑人的憤怒,他們紛紛上書,指責此書暴揚國惡。太武帝亦非常憤怒,派人抓起崔浩,囚於車中,放在城南道路旁邊,使衛士、路人向崔浩身上小便,最後淩遲處死。崔浩活著的時候,勸太武帝廢除佛教,因而每次行路見到被毀的佛像,便停下來對著佛像小便。等到他被誅之後,不但無人替他收屍,人們也競相朝著他的屍體小便,直到屍體腐爛為止。


西元451年 太武帝既殺崔浩,無人唆使,對佛教的態度也逐漸改變了。白足沙門曇始來到宮門,求見太武帝。太武帝令守門官吏斬之。曇始和尚刀下無傷,來到大殿。太武帝又親取佩劍斬之亦不能傷。又令關入虎室之中,群虎皆恐怖伏地,不敢目視曇始。太武帝大驚,請入上殿,自此敬禮有加,魏境之內也漸漸又有佛教僧侶活動了。


西元452年 文成帝繼位,應曇曜等佛教徒之請,即下詔恢復佛教,毀壞寺塔並得修復,佛像經論重顯於世。佛教終於渡過了法難厄運。


佛道之衝突

究其原因,則與道教勢力的興盛相關,亦與崔浩個人的活動能力不無關係。自此次廢佛之後,中國歷史上仍有幾次廢佛事件,而其原因大多與道教有牽連。道教是中國思想傳統的一個分支,佛法法難說明,它在中國社會的傳播與發展,不僅時刻a面臨著儒家思想的衝突,同時也面臨著道家思想的挑戰,而道家思想的挑戰,比儒家思想對佛教的威脅更大。

---------------

《殺佛》誠品拒上架 袁︰服貿還沒生效 就糟成這樣

〔記者李宇欣、趙靜瑜/台北報導〕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的新作《殺佛》,揭 發前、現任中共高層涉入十世班禪政治暗殺的陰謀,以及至今藏人仍飽受中國政治迫害的狀況。袁紅冰昨控訴,他的新書竟然無法在台灣上架!包含桃園、松山機場 和自由廣場書店都把書退回出版社,誠品也不敢把這本書上架,理由是「內容太敏感」,他相信這背後有中國政府的影子,「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還沒生效就已經糟成 這樣」,實在太可悲了。倘若服貿協議生效,台灣民眾恐怕永遠都看不到這本書!

出版社︰好像戒嚴禁書

出版《殺佛》的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發行人陶延生表示,現在已不用警總伺候,書店通路揣摩「上意」,比戒嚴時代更有效率,服貿協議都還沒簽就已經如此,一旦通過,台灣圖書出版還有自由嗎?

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總經理李文欽也說,誠品確定僅願建檔接受客戶訂購,不願上架,「這種狀況跟戒嚴時期書店對待禁書的作法好像。」現在氛圍跟當年黨外刊物發行的年代幾乎一模一樣。

「通路內心有小警總」

李文欽說,之前大塊文化發行人郝明義擔心服貿協議簽訂後,圖書發行的正常通路只能銷售「上面」所認可的書,「其實服貿尚未簽訂的現在,已瀰漫戒嚴氣氛,通路內心自己有小警總。」

誠品︰會提供代購服務

誠品書店公關部則表示,誠品書店的核心價值是推廣人文、藝術、創意與生活,讀者如果有該書的需求,誠品會提供代購服務。至於其他問題則沒有回覆。

---------------------------------------------------------

◎ 董森霖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新書《殺佛》無法在誠品上架,只賣給網路訂購者,就是戕害言論、出版自由的一大警訊!「寒蟬效應」益發使人對兩岸服貿(含出版業)的前景提高警覺,而馬英九又急急如律令的要強力在立法院通過服貿(近日還要黨內考慮恢復王金平黨籍,不言而喻),恐將更難說服台灣民意!

習近平八月十九日的內部講話,網路上廣為流傳,他將民主視為敵人,將網路輿論視為亡黨亡國之亂源要求共產黨同志「要敢抓敢管、敢於亮劍」,殺氣騰騰,令人毛骨悚然!

習是最「知台」的中共領導人,上任以來尚未對兩岸政策下指導棋,但光是「蕭習會」時所說的:「兩岸的問題不能一代一代的傳下去」,就足夠讓人有所警覺了。(作者為國民黨退休黨工,台北市民)

----------------------------------------------------

以西藏為鑑 袁紅冰籲台勿簽和平協議

中國作家袁紅冰昨天就西藏經驗發表演講,痛批新書「殺佛」未能在台灣書店順利上架,並憂心「今日的西藏就是明日的台灣」。(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中國政府近年來不斷對台灣政府施壓,並拋出兩岸政治談判與簽署和平協議。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昨以「別讓自由的台灣,淪為今日的西藏」發表演講時,沉重呼籲台灣民眾覺醒,強調兩岸若簽署和平協議,「今日的西藏就是明日的台灣」。

指西藏苦難從和平協議開始

袁 紅冰警告,西藏的所有苦難,都從一紙和平協議開始。一九五○年代中國共產黨大軍進入西藏,逼迫西藏領袖達賴喇嘛簽署和平協議,協議內容如同香港一國兩制概 念,西藏雖然交出主權卻沒有換來和平,隨之而來的是強拆寺廟與屠殺藏人,達賴喇嘛只能帶領藏人流亡印度堅持留在當地的十世班禪,公開宣示西藏是一個獨立 的國家,於一九八九年被中國政府殺害。

袁紅冰說,中國也逼馬政府簽署和平協議,既然歷史教訓擺在眼前,所有的苦難都是由和平協議而起,難道台灣還要再次進入西藏命運的輪迴?

批馬用謊言騙歷史騙台灣

袁紅冰批評,馬英九用謊言欺騙歷史也欺騙台灣,主權和治權如同一個人的靈魂與肉體,不可能分開,更何況中國政府從未承認台灣享有治權,中國歷史教課書已定調「中華民國死於一九四九年」,只有馬英九還用這個說不通的道理欺騙人民。

袁紅冰質疑,這些在中國投資的國民黨權貴們,台灣人還願讓他們參選、領導國家,一旦兩岸出現利益衝突,這些權貴會為台灣人而戰嗎?袁紅冰沉重地呼籲台灣民眾覺醒,兩岸若簽署和平協議,「今日的西藏就是明日的台灣」。

--------------------------------------------------------

◎ 楊斯棓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的新作《殺佛》問世,作者袁紅冰控訴,他的新書竟然無法在台灣誠品上架。出版該書的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總經理李文欽補充說明:「誠品確定僅願建檔接受客戶訂購,不願上架」。誠品書店公關部則表示:「誠品書店的核心價值是推廣人文、藝術、創意與生活,讀者如果有該書的需求,誠品會提供代購服務」,沒有回覆其他問題。

書店的角色是什麼?

印裔英籍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於一九八八年十月發表長篇小說《魔鬼詩篇》,因回教世界認定為「辱教毀經」,而遭伊朗宗教領袖何梅尼下令格殺該書是布克獎得主魯西迪的第五本著作,奪得英國惠特筆(Whitebread)年度最佳小說獎。

一 九八九年,美國三大連鎖書店雖然曾經先後為顧慮店內員工及客戶的安全,暫時將《魔鬼詩篇》下架停銷(因魯西迪《魔鬼詩篇》的痛恨者對書店扔炸彈),但在作 家蘇珊宋妲(Susan Sontag)等人「炸彈誠可怕,自由價更高」的呼籲下,仍不得不讓《魔鬼詩篇》堂堂回到架上。

一九五三年,美國圖書館協會與出版協會就共同簽署了一份「閱讀自由聲明」,解釋出版社、書店、圖書館三者的角色僅僅是知識中介,根本沒必要宣示自己是否同意所出版、陳列書籍的論點。

金石堂的網頁上可以訂購《殺佛》,庫存量還超過十本。

也在中國大做生意的統一,相關企業博客來也可以訂購《殺佛》(筆者剛剛從這訂了一本)。

在台灣數個高鐵站開設書店的法商RELAY,店內常常陳列許多探討中國領導人惡鬥、內幕的書籍。

開書店的人基本態度不就是不該自我閹割,連陳列自由也放棄,還開啥書店?誠品不願意上架《殺佛》,網上要訂購也極不方便(網頁顯示:此商品需向門市調貨,備齊後出貨),這是書店技術性抵制該書。

過 去的誠品,當吳清友老闆與陳水扁前總統交好時,在誠品仍能購得秦慧珠胡謅亂寫的《扁江通訊實錄》一書,這不正是誠品身為「知識中介」的角色!誠品如果繼續 往沒品靠攏,他的地位,會從「you are not special」退到「you are nothing special」,再退到「you are nothing」。

(作者為部落客醫師,http://ybonbon.blogspot.tw/

--------------------------------------------------------------------

◎ 林國祥

身為台灣自由民主政治驕傲產物之一的誠品,日前以「內容太敏感」為理由,將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撰寫的新書《殺佛》全數下架。姑且不論該書內容為何,但對於在自由民主的臺灣,居然會出現「內容太敏感」的書籍,光這點就令人不禁寒毛直立,難道我們已經回到戒嚴時期了嗎?若不是回到戒嚴時期,為何誠品書店會自甘墮落的扮演起舊時代警總的角色,自我閹割的審查書籍呢?

令人擔憂的是,誠品在中國據點尚未開張,就已經在臺灣展露出迎合中共的心態,一旦實體書店開始經營後,影響是否更大?更深一層來說,「服貿協議」未過,我們就看到臺灣珍貴的言論自由逐漸消失,若「服貿協議」一過,書籍的通路商們,是否群起效仿呢?

打開誠品官網裡面提到:取名「誠品」eslite,代表著我們對美好社會的追求與實踐,我們不禁想問,不讓《殺佛》上架的誠品,到底在揣測些什麼?對美好社會的追求是什麼?誠品是否自願扼殺自身民主自由的招牌而只為迎合中國廣大的市場?

(作者為國中教師,屏東縣民)

-----------------------------------------------------------------------------

袁紅冰的新書《殺佛》被誠品拒絕上架,讓我想起二十年前香港的開放出版社出版劉曉波的新書《混世魔王毛澤東》,也被某家書店拒絕上架。香港那時離九七大限只剩四年,台灣又還有多長時間?

壞 事可以變為好事,只要我們吸取教訓,進行有效的反制。這件事情至少讓我們認識到,馬英九所謂服貿協議不開放出版業,但是在印刷與其他通路業開放給中資的情 況下,對台灣的言論自由會有何嚴重的後果。誠品只是為了到中國發展而已,已經在中國發展的台商,在台灣經營媒體,會是怎樣的心態,不也昭然若揭?

昨天是香港無線電視(TVB)的台慶,它在民間被稱為CCTVB,亦即政治上的傾中;已經一台獨大,特區政府還要維護它的壟斷地位。最近核准新的免費電視牌時,硬是沒有批准最能挑戰無線壟斷地位的香港電視,引發極大民憤,掀起又一波的公民運動,捍衛香港自由的核心價值。網友發起「熄機(電視)」運動,罷看台慶節目。收視率下跌,引發廣告商準備撤回廣告。這與過去台灣的退報運動類似。這是我們小民可以團結而發揮自己力量的典範。

對 被中國排斥的藝員、台商,我們也可以用行動來支持他們,不但是精神上的,也是物質上的。只有這樣才能對抗強權。九七前,我在香港,就拒絕使用無恥商人曾憲 梓的金利來產品,許多朋友也是如此。去年台灣總統選舉,王雪紅的不當發言,引發台灣民眾對她的宏達電手機產品的抵制。中共會幫她嗎?不但沒幫,還挖她的牆 腳!

華為是被許多西方國家以安全理由抵制的中國企業,但是台灣的國營事業中華電信卻獨家與之合作,推出兩款智慧行動裝置在台灣銷售。面對引狼入室的國營事業,我們該如何行動?

中國動輒以十三億人民,對台灣擺出「大石壓死蟹」姿態,台灣許多藝員嚇得俯首聽命。但是台灣也有兩千三百萬人,是比中國少,但是在全世界算是中等國家,何苦低聲下氣,自貶國格?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不要妄自菲薄,必須萬眾一心,去對付離心離德的中共政權。

中國媒體幾乎每天炫耀中國新發展的軍事科技,對日本喊打喊殺,也嚇唬台灣,可是為何不敢打?根本原因就是十三億人口內部不穩。且不說輸贏如何,後方也是隨時起火。看看維吾爾人如何用砍刀對抗槍砲。

台灣人民如果多一點血性,多一點武士道精神,而不是中華文化的奴性,就不會讓馬英九這個只有九趴支持度政權的貪官酷吏還騎在台灣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繼續賣國而拒絕下台。

-------------------------------------------------------------------------

台灣鞋滿天飛,藍營護馬英九心切,居然研究要對丟鞋者追究侮辱元首罪,真是笑死人!今年七月,法國參議院和國民議會才批准一項動議:取消侮辱國家元首罪。從此,法國總統若覺受辱,就須循一般法律途徑,自己打官司。也學學法國罷,藍營。

甘比亞斷交,總統賈梅在臉書宣示「未來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的中國」,但馬政府居然說「斷交與中國無關」;這就像負心郎已經宣布「我要娶的是她(中國)」,而癡情女(台灣政府)還自欺欺人,騙說「她…不是第三者」,真是笑死人!

駱家輝請辭,這位美國第一位華裔駐中大使,上任時搭經濟艙,無論在美國機場買咖啡、或在中國遊長城,他都排隊,作風平民化,反而成為中國官場的照妖鏡,中國氣急敗壞,居然發動媒體圍剿他,真是笑死人!

中 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出新書「殺佛」,誠品書局居然不讓它上架,真是笑死人!上個月底,德國歷史最悠久的童聲合唱團「德勒斯登聖十字合唱團」在北京演出時,自 動把 「思想是自由的」這首歌取消,馬上被德國砲轟「向中國下跪,屈服於威權」,德國音樂委員會秘書長更嗆「自由不容談判,在文化領域更應堅持如此」。同樣這句 話,送給誠品。

誠品有滿坑滿谷的書,卻容不下一本書;中國領土何其大,卻不容台灣過自己的生活。結論都是三個字:笑死人!

(莊榮宏)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 安樂業

我叫安樂業,於一九九九年自西藏日喀則逃離,現居澳洲,是《殺佛》的作者之一。近日來台,才了解這本書上市的許多波折。我們的本意,是透過這本書,讓世人知曉當年西藏與中共簽了「和平協議」之後的後續遭遇,莫讓整個歷史過程被湮滅或遭扭曲。但近日看了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來台經貿考察、推銷服貿協議的相關新聞,以及台灣官員、政治人物的反應,不禁為台灣擔心。

星雲大師於十二月一日在台北世貿頒發他所創辦的「真善美新聞獎」與「文學星雲獎」,其中「終身成就獎」得主黃效文先生曾於青康藏地區拍到盜獵者為取得珍貴「藏羚羊」毛皮的殘忍手段,引發世人重視,成功遏止破壞西藏生態保育的事件。我心裡萌生了希望:藏羚羊經由黃效文先生得以免於滅絕,西藏佛教徒的遭遇若經由星雲大師在兩岸及世界的影響力,是否能引起世界、至少是台灣人的重視?

星雲大師曾云:「佛在哪裡?在慈悲裡,所以有慈悲的地方就有佛。」十世班禪大師蒙難時告弟子:「現在遇到磨難時刻,我的意念中除了釋迦牟尼佛甚麼都沒有…」想必星雲大師必能感同身受。

一九九八年星雲大師從泰國曼谷迎「佛牙」至台灣,轟動一時,嘉惠眾生。佛牙來源據星雲大師透露,「有四位流亡印度的喇嘛贈送給他一顆原藏在西藏的佛牙」,當時有人質疑佛牙的真偽,星雲大師以「第三顆佛牙有十二位西藏仁波切的聯名保證,若如此還不能採信,請問質疑者是否有足夠推翻十二名仁波切聯名保證的證據?」可知星雲大師與藏傳佛教雖不同派別,但其實甚有淵源。

同屬釋迦牟尼佛一脈,在十世班禪大師蒙難二十五週年前夕,懇請星雲大師為十世班禪大師祈福,莫讓十世班禪的慈悲願力遭到掩蓋,讓台灣佛教界看清楚中共對待藏傳佛教的方式,讓當時曾經組團恭迎佛牙的代表團及在台灣各地迎接的僧侶、信眾看清楚藏傳佛教在他們自己國家的遭遇。今日的西藏狀況已經是事實,星雲大師可否利用他廣大的影響力告知信眾及世人看清楚真相,「莫讓自由台灣淪為今日西藏」。

(作者為藏漢雙語詩人,《殺佛》作者之一)

---------------------------------------------------------------

如果…請用鞋丟我!

◎ 孫致宇

在士林地方法院裁罰五千元的判決中,提到我對行政院江院長丟鞋無助於陳情或爭端解決、不尊重他人。那我反而好奇了:受苦的人們還有什麼辦法呢?

華隆問題已超過十年,等不到退休金的退休勞工們,有些為了孩子學費天天上保全大夜班,過勞到肝、膽病變;有些等不到錢抑鬱而終,一直到死,華隆仍不願給家屬退休金。這些最底層者的苦難是真實存在的。自救會兩次去行政院、三次勞委會、四次苗縣府、總統府陳情,無數次公文往返,卻未有政府單位拿出誠意解決。

其實,華隆自救會問題源自於行政院勞委會、苗栗縣勞資處監督不周地方官員甚至協助脫產華隆從民國九十二年起就拒絕支付退休金,從更早以前就開始提撥不足額,與彰化大統案相同,然而苗栗縣勞資處直到一○○年都從未開罰,後續更以「退休金不是勞資爭議」拒絕繼續協助勞資談判,所以至今華隆問題懸而未解,自救會還會繼續抗爭。

華隆自救會的處境與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一樣悲哀,都是沒有得到應得的退休金、資遣費的退休老工人,然而,後者遭到勞委會提告追回「代位求償」,華隆自救會的處境則是資方脫產、勞政機構瀆職。

有些人說,如果我可以拿鞋丟江宜樺,那為何別人不能丟我?我想,如果今天我擁有公權力,卻因為我的怠忽職守,成為一群老工人拿不到畢生棺材本的幫兇,那請你用鞋丟我!

(作者為丟鞋學生,就讀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

---------------------------------------------------

◎ 蔡素純

馬政府去年六月就與中國簽署兩岸服貿協議,但是直到現在勞委會委外進行的「兩岸洽簽服務貿易協議對我國就業市場影響評估」報告,竟然還沒完成!

馬政府眼中根本沒有勞工,副總統吳敦義去年八月表示,台灣的連鎖品牌服務業發展良好,猶如千里馬,若能前進有著相同語言、文字的中國市場,就像來到萬里平原一般,「千里馬可快意馳騁,一定大有可為。」吳敦義接著強調,服貿協議「不能開放、不該開放的,我們都沒開放!」他說大陸勞工不會來台灣搶本國勞工飯碗。評估報告都還沒完成,吳敦義怎麼知道?

如同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指出,一旦立院審議通過,中國商家便可來台灣開店、開公司,且最多一家店可申請七個中國籍人員來台工作,即使未在台灣設據點的中資公司,人員也可以契約方式來台,且一次申請工作時間為三年,學者初估,十年內將有超過一百萬中國人移民來台。政府如何確保這種情況不會發生,才是服貿協議真正要關切的重點。

(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