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ea6789ce3e5c229e51f882342abce63  

在捷運、公車上睡著,相信不少朋友都有相類似的經驗,紐約行動藝術家 George Ferrandi 親身進行一項實驗,於地鐵中隨機坐下,並在陌生人旁邊睡著,然後慢慢依靠在對方肩膀上,並請攝影師用相機拍下陌生人一連串反應與表情,一起來看看這些有趣又真實的街頭影像記錄吧!

大家在搭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的時候,是否有發生過不小心睡著的糗事呢?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藝術家George Ferrandi就進行了一項實驗,在地鐵上隨機找一個空座位,然後慢慢倒頭睡著,直到靠在旁邊陌生人的肩膀上,再由隨行攝影師以iPhone捕捉陌生人的表情與反應。

藝術家George Ferrandi表示,透過這個有趣的行動實驗,觀察到藉由這種睡著的軟行為,似乎可以化解陌生人之間的重重防備與警戒心,當兩方空間出現接觸、重疊與交互作用時,就會產生一種類似友情、同情的心理變化。所幸,大部分參與這次實驗的陌生人,比例上來說反應都十分友善,沒有人特別感到不悅,也證明在冰冷的都市人外殼下,許多人還是有著充滿溫暖與幽默的心。

http://www.techbang.com/posts/15809-on-the-shoulders-of-strangers-to-sleep-the-artist-george-ferrandi-street-video-document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