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外圍地區房屋,頗受通勤上班族青睞。(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根據信義房屋觀察,由於房價較台北市友善,自2008年迄今,新北市人口增加約12萬7,000人,且有6成集中在林口、淡水、三峽、樹林、新莊等5個地區,其中除新莊房價每坪達「3字頭」外,其餘4區都還在「2字頭」

信義房屋分析實價登錄資料後發現,目前新莊區住宅價格,平均每坪32.0萬元、汐止區為26.3萬元、林口區23.3萬元、樹林區為21.8萬元、淡水區21.4萬元、三峽區21.1萬元,上述6區平均單價是29.0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對於在台北市工作的上班族而言,住在新北市的外圍區域,雖然得多花一些通勤時間,不過與台北市相比,新北房價確實低了不少,有助完成購屋夢想。

曾敬德分析,台北市中心房價水準高,想在北市找一間標準3房的新大樓產品,不僅預算高,市場上的產品選擇性也相對稀少。

曾敬德說,由新北市戶政資料可得知,近5年來,新北市遷入人口增加了12萬7,000人,其中有8萬人集中在林口、淡水、三峽、樹林、新莊等5個地區,顯見當地較為友善的房價,對在台北工作的購屋族來說,極具吸引力。

曾敬德認為,在新北市外圍地區購屋,最大的問題還是在交通,建議有意在新北市定居的民眾,一定要規劃出最適合自己的通勤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