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臺灣文學的心跳聲

文化部推動「閱讀文學地景」,邀請近百位文學作家,由作家親口朗讀自已書寫的臺灣文學經典著作。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全世界每個不朽的地名,背後都連結著情感、記憶與故事,有成千上萬的人文想像!」臺灣每個村落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人文風景,她很感謝作家們一同參與完成這項深具歷史意義的人文推廣,「五十年後的臺灣人,都還可以聽見當代作家向陽、林文義的聲音,聽到每位作家心中的光點。」

文化部「閱讀文學地景」收錄一百八十五篇臺灣作家的文學創作,許多都是作家的經典作品。最難能可貴的是,朵思、鄭愁予、蔣勳、藍波安等八十九位詩人、散文家、小說家響應有聲閱讀行動,由作家本人進入錄音間,親口錄製自己的文學創作,把平面文學有聲化,民眾們點選「閱讀文學地景」(http://readingu.moc.gov.tw)網站,就可聽見作家原音與時空情景模擬,瞬間進入一幅幅意境深遠的臺灣人文地景,作家與聽者彼此心靈交流,一同領略文學創作所傳達的思想意念,非常具有互動性。資料來源: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57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