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媽媽為衝人氣 灌鹽害死兒子

為了引起網友同情,美國女子不惜灌鹽讓兒子加重病情,最後害得兒子腦腫死亡。(美聯社)

2015-03-03  10:04

〔本報訊〕美國一名媽媽過去5年來一直是曬子狂魔,積極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與兒子對抗病魔的情形,其實卻長期讓兒子攝取超標的鹽,導致兒子腦腫死亡。紐約州法院1日裁定殺子罪成立,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 皮爾斯在部落格與社群網站記錄她與加納特的點點滴滴,營造出好媽媽的形象。(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皮爾斯在部落格與社群網站記錄她與加納特的點點滴滴,營造出好媽媽的形象。(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27歲的皮爾斯(Lacey Spears)來自肯塔基州,是名育有5歲兒子加納特(Garnett-Paul Spears)的單親媽媽,加納特從小體弱多病,出生9個月後,就只能仰賴餵食管進食,皮爾斯在部落格與社群網站記錄她與加納特的點點滴滴,營造出好媽媽的形象。

加納特去年1月因腦腫過世,醫院發現加納特體內鈉含量不尋常超標,無法正常代謝,這才揭開好媽媽的真面目,檢方稱皮爾斯是「有預謀的兒童殺手」,為了衝人氣,上午搜尋讓加納特病情加重的方法,利用餵食管灌鹽,兒子病情加重後不忘在臉書PO上幾張兒子充滿痛苦的照片。

有醫生認為皮爾斯可能罹患「代理孟喬森症候群」(Munchausen syndrome by proxy),這是一種杜撰或製造孩子的病症,使得孩子受到不必要的醫療,導致心理及生理上的傷害,以取得同情的心理疾病。

妯娌不和 奶摻鹽殺嬰 大伯母收押

 
女嬰「緗緗」喝奶致高血鈉症死亡,女嬰伯母鄒雅婷(左)昨日坦承數度在奶粉內加鹽,台北地院裁定收押禁見。(記者王藝菘攝)

〔記 者侯柏青、張文川/台北報導〕高鈉奶粉殺嬰案發十三天,終告真相大白!檢方查出女嬰大伯母鄒雅婷因妯娌不和,並認為公婆對女嬰緗緗偏心,竟把出生僅兩個月 的緗緗當成復仇工具,今年九月到十月間數度把海鹽、精鹽等至少三種鹽巴,大瓢大瓢摻入緗緗食用的配方奶粉中,害死無辜小生命。事後還把「涉案鹽巴」偷放進 緗緗家,企圖誤導偵辦。

鄒女怨公婆偏心緗緗

台北地檢署檢察 官鄧定強昨先搜索鄒女住處,偵訊鄒女時,還拿出緗緗照片說:「請妳看看,這麼可愛的嬰孩,何其無辜啊!」鄒女當庭痛哭承認摻鹽,但強調無意害死姪女;檢方 認定鄒女明知小嬰兒無法承受高鈉,顯有殺人犯意,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檢方雖揪出真兇,但喟嘆說:「哀矜勿喜,這是家庭悲劇!」

檢方開庭時斥責鄒女為什麼這麼做?鄒女泣訴:「小孩出生後,公婆偏心,丈夫也成天往公婆家跑,根本不顧家,我也有兩個小孩要養,有失去一個完整家的感覺。」鄒女說,她只想讓女嬰不舒服,讓公婆質疑弟媳不會帶小孩,才會提高自己在家中的地位,沒想要害死女嬰。

有機會就在奶粉摻鹽

檢察官問她:「會把這種份量的鹽加到奶粉裡給妳的小孩喝嗎?」鄒女考慮十秒表示:「絕對不會,因為我知道這樣對小孩不好。」檢方痛批,正常成人每天最多攝取六公克鹽巴,但鄒女「有機會就放(鹽)」,害緗緗死於「極致高血鈉」,顯有殺人故意,當庭上銬聲押,鄒女表情木然。

檢方查出,緗緗本月十五日拔管死亡,家屬原本控訴奶粉出問題,但陸續排除其他可能後,將調查方向轉向自家人。上週四約談緗緗祖父母、父母、大伯父夫妻、小姑姑及外婆等八名家屬到案時,已認定是熟人摻鹽,但尚未鎖定明確對象。

據悉,當天約談鄒女時,她神情平穩,甚至以心疼口氣說:「我很疼緗緗,拜託你們趕快揪出真兇!」當時家屬全部否認摻鹽,但緗緗母親及公婆意外說出妯娌不和,讓檢方掌握新的偵查方向。

鹽巴偷放緗緗家誤導

檢方查出,鄒女曾在連鎖大賣場工作,丈夫目前無業,鄒女認為用無色鹽巴加在緗緗奶粉裡,不會讓人起疑,今年九月到十月間先後將至少三種不同鹽巴摻入奶粉。案發後鄒女把家裡的兩包精鹽和海鹽偷運到緗緗住處,企圖滅證及混淆視聽,也曾要求家屬不要把她抖出來,有人心軟答應。

不過,部分家屬既已知自家人涉案,為何還在緗緗往生後,將全案推給奶粉業者?檢方不排除追查關係人有無涉及誣告。

據中央社報導,一位女嬰家族友人昨晚八時許曾與緗緗母親通過電話,緗緗母親對於嫂子應訊完全不知情,直到看了電視新聞,才得知嫂子涉有重嫌,相當憤怒,已尋求律師協助。

昨有媒體報導解剖報告出爐,稱緗緗體內出現非馬偕醫院使用的利尿劑,懷疑父母早就帶她到診所治療高血鈉症。檢方透露該報導與事實不符。據指出,緗緗曾到國泰醫院診療,應是國泰使用的利尿藥劑。

------------------------------------------------------------

震驚社會的高鈉奶粉殺嬰案,女嬰鄒姓伯母坦承犯行,檢方將她依殺人罪起訴,且因有 串證、滅證之虞,將她當庭逮捕收押禁見。有精神科醫師說,什麼樣的心態會讓人去殺害無辜的小朋友?台灣過去有個很恐怖的案例,一名女子前前後後用毒魚用的 氰化物害死了十個人,大部份是國小學童。

高鈉奶粉殺嬰案昨(27)日案情急轉直下,傳出原因是因為妯娌不合,導致伯母在奶粉中加鹽,台北萬芳醫學中心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在臉書寫道,「什 麼樣的心態會讓人去殺害無辜的小朋友?台灣過去有個很恐怖的案例:高蓮葉。她前前後後用毒魚用的氰化物害死了十個人,大部份是國小學童,民國78年她被槍 斃了。」

潘建志說,當年的判決書在網路上還找的到,是這樣寫的:『上訴人自幼缺乏父愛,環境艱苦,未受教育,婚後丈夫又好賭有外遇,夫妻感情不和,產後不久又作子宮切除,頻頻受挫,因此內心愁苦憤怨,數度意圖飲農藥自殺,患有精神官能症性障礙及憂鬱症,但未達精神耗弱之程度』。

潘建志說,明明都寫「數度意圖飲農藥自殺,患有精神官能症性障礙及憂鬱症」,但是當年的法官卻判斷「未達精神耗弱之程度」,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很有問題。「我想這是因為罪行太重大絕對要判死刑,不然無法對社會交待」。

潘建志也說,上了兩次談話性節目分析高鈉奶粉殺嬰案,有提到高蓮葉案。但實在想不到,竟然真的是親人做的…

--------------------------------------------------------------

奶粉加鹽殺嬰案,兇手只因認為公婆偏心,就妒忌妯娌,進而毒殺妯娌的嬰兒,其中不無有家族爭寵、妯娌爭地位,甚至為骨肉的未來預作佈局之企圖;兇手說「只想讓嬰兒拉肚子」,不是實話。

殺嬰在動物界並不罕見。獅王年老力衰,會被青壯雄獅取而代之,新獅王第一件事,就是將老王的子女一隻一隻咬死,這就是殺嬰,宛如人類宮廷內鬥,清除「前朝餘孽」;對新獅王來說,殺死幼獅,母獅才會發情,和新王交配。所以新王殺嬰,冷血殘酷,背後卻牽涉基因的存亡絕續。

鳥類也一樣,有些鳥會溜去別的鳥巢,偷偷下一顆蛋給別人養,像布穀鳥(又名杜鵑鳥)就很擅長幫骨肉找養父母;小布穀鳥破蛋而出後,基於本能,馬上把別的蛋踢出鳥巢,這就是鳥界的「殺嬰」,行兇者本身也是嬰兒,而牠的親鳥負責下蛋卡位,幫牠預作佈局。

人類免不了嘲笑鳥界的養父母,不知巢中那隻鶵鳥有血海深仇,還辛勤拉拔牠長大,這不叫「認賊作父」,這是「把兇手視如己出」,真是親痛仇快,笨到不行呀!

話說回來,台灣人不也像可憐而無知的鳥界養父母嗎?國民黨用槍桿子統治台灣,鞏固權貴,近親繁殖,壟斷資源,壯大族類,這一切全靠台灣滋養,如今國民黨和共產黨眉來眼去,硬是要推服貿協議,完全無視於對台灣的掏空,如此恩將仇報,和殺嬰的禽獸有多少差別?(莊榮宏)

-------------------------------------------------------------------------------

過年大做戰......女兒VS家產
2015/02/23 23:39瀏覽1,337迴響0推薦1引用0

我想過年最重要的就是婆媳、姑嫂、妯娌等女人最辛苦的時間了,
尤其若是遇到家庭是重男輕女的狀況,更是讓女人大爆走吧!!
整個過年擺明就是比上班還累啊!!
這幾年晉升為小姑的我,其實也有些小小的心得來跟大家分享.
因長年在外工作的我,所以是大哥跟大嫂跟爸媽一起住,其實我在平時回家時,有時在準備禮物時一定會準備個小禮物給大嫂,因為我總覺得大嫂跟爸媽住,平常對父母的照顧及付出一定比我還多很多,若是沒有哥哥跟大嫂的照顧,我怎麼能安心在外打拚呢?其實我在選禮物也沒什麼想法啦,通常是公司、同事或同學在團購時一起買的啦,畢竟我也不太會選禮物,我選的禮物通常是用的,畢竟吃的買回家大家立馬吃完了..沒有什麼專屬感..我每次看到大嫂在用我送的東西,我都很開心喔!!
另外,平時要回家時,媽媽總是會說你喜歡吃什麼,我準備好再叫大嫂煮..我的策略,偶爾難免會想念媽媽做的菜,但我都會點電鍋料理,畢竟這種最快,而且也媽媽也不會叫大嫂煮..別讓我的回家變成大嫂的負擔啦!!
關於大年初二這件事,想必是很多人家媳婦的惡夢..女兒開心的時候..
很多婆家都會要求媳婦初三再回娘家,因為初二女兒要回來,講好聽的是一家團圓,講難聽的是女兒要回來,媳婦總是要款待大、小姑!!!我想這又是一個讓媳婦超超超超不爽的狀況吧!!很多媳婦的OS一定是,我也是別人家的女兒!!關於這件事,我有一個小小的解決方案,不知能不能用上,這是我從小的理念啦..初二回娘家時,我一定要訂餐..小時候訂餐並沒有像現在這麼流行,所以我常跟我娘說,我初二回來一定會去必勝客、麥當勞買餐再帶回來吃..千萬別為了我還要煮一大堆,畢竟我也希望我娘不要那麼辛苦,更何況是大嫂平時就在煮了,初二不能回娘家還要煮給我吃,如果是我,我應該也會大爆炸吧!!
關於家產這件事...
因為大家年紀大了,開始有同學有家產這件事的問題...
多年來我的理念就是..除非你家財萬貫,你的兄弟又自願給你,否則千萬別爭啊!!
老實說,大部份的人都是小康家庭,頂多就是一戶房子或什麼的(我也不知),你爭那一些錢真的不如你多花一點心思賺錢來的重要!!因為你爭來的財產其實下場通常是你嫁出去後=沒有娘家!怎麼說,因為很多人覺得即使我分到了家產後,我再回到娘家的家也是應該的!錯,大錯特錯,別忘了..你已經拿走了你那一份,娘家已經不再是你家了!!反之,如果不拿你那份,未來你在婚姻上遇到問題或是需要援助,而你娘家的兄弟又還過的去,他們也一定會申出援助的。這是我看了許多案例而得到的結論,畢竟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啦!
家人一直是我最重視的,我很努力用心經營家人的關係,希望家能更和偕,雖然我也是一天到晚狂靠夭,但還是心還是向著家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