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不起再次地震大動搖 三義龍騰斷橋裝支架加固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4285031_1_1

禁不起再次地震大動搖 三義龍騰斷橋裝支架加固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2-05-23_080013

(8) 臺灣國定古蹟編纂研究小組(National Historic Monuments of Taiwan) - 貼文 | Facebook


  魚藤坪溪橋樑,龍騰斷橋原貌(臺灣鐵道史,1910)

87464784_2888852461157604_4400899447425335296_o14428035837430


2017-11-04_103133twmemory3761  

美軍留下的苗栗火車站老照片
2013 年 11 月 05 日 20:12:02 ⋅ Leave a Comment ⋅ admin
twmemory3761
感謝團友 邱俊傑 轉分享一張1945年(日昭和20年)5月26日美軍來台執行轟炸任務時,在苗栗驛(苗栗火車站)附近所空拍的老照片
依據當時紀錄,一架執行轟炸任務的美軍B-25J遭日軍地面火砲擊中,墜毀在苗栗火車站附近(照片右側冒煙起火處),機上五人全數殉職;
墜毀過程由同僚機拍下,碰巧也為苗栗火車站留下紀錄。
詳細的任務過程與說明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http://taiwanairpower.org/blog/?p=3396
圖:George Lane
依CC BY-NC-SA 2.0 條款授權
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
美軍留下的苗栗火車站老照片 | 台灣回憶探險團 - https://goo.gl/4nmtCQ


龍騰斷橋上跑酷挨批 男竟回:「古蹟比我還堅固」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ZsXCZq


8302450-3223535  

苗栗市國立聯大建築系大三學生賴育珊介紹「靠暫」的創作理念,來自新、舊鐵路間的連接。
記者范榮達/攝影

「一站站風景過窗前,一格格回憶遺忘過客…」苗栗火車站跨站式新站房昨天展出國立聯合大學建築系學生設計作品,表現十足創意與想像力,送給新站賀禮。

苗栗火車站跨站式工程10月25日啟用,跨越鐵路的人行陸橋長廊昨天推出首檔活動,聯大建築系學生展出鐵道文化展覽館、新站長廊展場設計作品,吸引旅客駐足觀賞,大讚學生的創意與想像力。

這項展出獲得苗栗火車站站長梁新達的支持,並參與評審,其中「新站長廊展場」第一名作品「靠暫」,諧音取名讓人第一印象深刻,出自大三學生賴育珊、黃宜均、曾怡蒨、凃敏芳、陳冠云的集體創作。

賴宜珊說明作品的發想,她住在台中市,經常搭乘火車站往返台中、苗栗間,儘管舊山線路已被取代,但三義勝興火車站、龍騰斷橋等歷史與景觀,還是深植人心。

「靠暫」作品在長廊上設計,用箱子、紅磚堆砌,表現泰安站山地起伏,勝興站老街及龍騰斷橋等意象,長廊每格都是一個月台,代表新站與舊山線歷史的關連,就如「一站站風景過窗前,一格格回憶忘過客…」的「靠暫」。

此外,作品「山巒間的開拓者」,呈現窄軌火車的歷史,「仰望」則是描述月台上等待的心情,「顛覆」以回憶似黑白畫面般在火車窗口播放的情境,表現遊子的思念。

「光之逝」從速度感、消逝感與金屬感發想,利用台鐵舊建築作為支點撐起整個展覽館,象徵世代交替與傳承的內涵,「隧越」這個作品藉由穿越隧道的光影變化來設計空間感。

聯大建築系副教授林妝鴻說,苗栗火車站是獲鑽石級綠建築肯定,學生有機會共襄盛舉,作品是給新站賀禮,帶給苗栗新門戶不同風貌,也將是成長過程難忘的回憶。

他們透過分組腦力激盪提出各種可能的展示方式,妝點長廊的藝文氛圍,都代表學生的心路歷程,這次展期到11月26日,民眾打卡按讚還送學生精心設計的限量貼紙,歡迎民眾參觀。

【2013/11/18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苗栗新站作品展 聯大生飆創意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302450.shtml#ixzz2kxPMctee
Power By udn.com

---------------------

聯合大學管院院長 遭監院彈劾全票通過
2016-08-01 18:03


國立聯合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志正因違法經營商業,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相關規定,遭監察院彈劾。(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國立聯合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志正因違法經營商業,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相關規定,遭監察院彈劾。(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立聯合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志正經營商業,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相關規定,監察院於本日召開彈劾案件審查會,以11票比0票,全數通過並公布監察委員江明蒼、包宗和所提彈劾案,彈劾吳志正,全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
監察院指出,吳志正於民國96年8月起任國立聯合大學經營管理學系教授,並於101年6月12日起兼任日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102年6月10日起兼任白紗科技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及102年6月19日起兼任玉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等職務。
監察院說,其自民國104年2月1日起擔任該校管理學院院長之行政職務迄今,自同日起至104年6月10日止仍兼任日勝化工公司監察人、至104年6月15日止仍兼任白紗科技獨立董事,及至104年6月2日止仍兼任玉晶光電監察人,且支領報酬或車馬費。
監察院強調,吳志正身為公務員,違法經營商業,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第1項規定,嚴重損害政府信譽,有懲戒之必要,爰依憲法第97條第2項、監察法第6條規定提案彈劾,並移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


台灣人的火車小史——七大經典火車站賞析 (上)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http://bit.ly/2nez5pO
台灣人的火車小史--七大經典火車站賞析(下)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http://bit.ly/2Oiml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