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退散 師大夜市房價跌1成4
    tw.house.yahoo.com
    查看原始檔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師大夜市人氣不再,房價跟著落寞許多!據房仲業最新台北市六大夜市周邊房價調查,過去人聲鼎沸的師大夜市,因住戶抗議日漸凋零,去年周邊房價更較前年大跌1成4,不復往日8字頭榮景。六大夜市中,表現最好的是通化與士林夜市,年漲幅各有1成與8.2%。
台灣房屋智庫這份2014年六大夜市房價統計,師大夜市因為住戶抗議油煙與噪音影響生活品質,商業機能不像過去蓬勃。連帶衝擊去年周邊住宅房價,每坪跌至73.25萬元,下跌約14.43%。
其他五大夜市周邊住宅價與前年比較都是上漲,漲幅居冠的是通化街夜市,單坪均價來到81.45萬元年漲1成。享譽國內外的士林夜市漲幅8.21%,緊追在後;饒河街夜市漲幅5.8%列第三。其他像寧夏夜市及華西街夜市都只漲0.9%、0.4%,維持平盤。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師大夜市住宅房價下跌主因為物件不能再挪用作商店用途,價格回歸住宅產品水準。通化街表現好原因,不脫位處台北市蛋黃區大安區因素,又鄰近捷運信義安和站,夜市飲食方便,錦上添花。士林夜市同樣有捷運劍潭站,該區綠地、學區、公共建設狀態佳,房價也水漲船高。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傳統夜市宅雖然衣、食、娛樂一應俱全,但隨人潮而來的環境吵雜、衛生狀況,也是民眾購屋時的考量重點。他看好饒河夜市,有捷運松山線通車加持,再加上潤泰CITYLINK進駐松山車站,加上五分埔商圈,後市可期。
如果不侷限在台北市,吳光中認為,新北市輔大花園夜市宅每坪僅29.6萬元,價格相對較親民,又擁有大量輔大學生的租屋市場,是置產族不錯選擇。

proxsasy.php  

經是台北市重量級商圈的師大夜市,經歷「商家滾出商圈」的居民衝突後,由於僅有少部分屬商業區,其他皆屬住宅區,受限住三用地不得開始餐廳、酒吧,加上6米巷道不得開設飲食店,店家紛紛離開,讓師大商圈人氣不在,甚至業者指出,店面資金腰斬、店面價值也大跌4~5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