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掃馬路不算志工時數 周玉琴:里鄰長證明無效應檢討

2013年 11月 06日  23:29

 
  • 學生掃馬路不算志工時數 周玉琴:里鄰長證明無效應檢討

    學生掃馬路不算志工時數 周玉琴:里鄰長證明無效應檢討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針對實施12年國教,規定學生必須有30小時志工時數,縣議員周玉琴總質詢指出,現在有國中學生幫地方打掃馬路等方式做志工服務,再由里鄰長開服務 證明,卻不被接受?周玉琴議員不滿指出,難道清掃馬路只是老爺爺們才可以做的公益活動嗎?她認為學生志工時數的認定,有檢討必要。

縣議員周玉琴質詢指出,12年國教的志工服務讓學生與家長都碰到問題,有的學生用幫忙社區打掃馬路方式做志工,再請里鄰長開服務證明,但聽說卻不被接受,讓學生做志工沒分數,她質疑志工的定義?難道讓國中生去有感染風險的醫院當志工更好嗎?

周玉琴議員說,小孩的思想正值發育期,可塑性很高,這種做志工都有分別的制度,會造成部分學生錯誤認知,誤認有分數的才叫志工,這不就是「錯誤教育政策扼殺國家幼苗嗎?同時,有些家長有門路,或知識水平較高的家長,他的孩子就容易知道在哪可獲得志工認證,對於弱勢家庭呢?

針對觀光發展,縣議員周玉琴議員表示,台鐵在楊梅富岡有座台鐵機場,其中有號稱是全亞洲最大的「鐵路醫院」,還有鐵路文化博物館以及佔地5公頃的生 態園區,建議觀光行銷局應設法把到富岡觀賞鐵道園區的鐵道迷留住,並導引到鄰近的楊梅、甚至是桃園縣內各鄉鎮市去做深度的旅遊,以促進楊梅和全桃園縣的觀 光和商機。

縣府觀光行銷局長李紹偉答詢指出,針對富岡台鐵園區的觀光規劃,縣府將等待台鐵捷運化後在桃園縣內的10站區,作了整體的規劃,計畫設計分屬於每個站自已的特色,讓遊客們可以感受到每個站不同的特色。

桃園縣是一個年輕的城市,而明年將升格直轄市,縣議員周玉琴建議縣長吳志揚與社會局應該規劃出好的生育補助鼓勵生育,將年輕人留在桃園縣,並將好消息說出去。

--------------------------------------------------------------------------------

◎ 施佩吟

日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公開徵才,要求應試者應有學士學位以上、具電腦文書 處理能力、具溝通、表達能力,卻只提供本薪兩萬元的低薪。大學的價值在於引領社會的進步、提升整體國民素質,是否高雄師範大學認為在其中工作的行政人員不 但沒有資格拿到與一般公務體系的行政人員相同的工資,且領高於基本工資一九○四七高不到一千元的薪資做為徵才條件。

身為高師大畢業的校友, 當然期望母校校運蒸蒸日上,但是很遺憾看到母校認為徵求行政人員相對價值如此低落,高師大的低薪徵才更符應了企業界對學界的批判:訓練出來的學生都不符合 職場需求。身為高等教育的一環,將大學畢業生的價值貶若至此,其實各企業大老也不需要對大學說教了,因為大學本身已經同意我們所教出來的學生連領22K都 不配。

(作者為高雄師範大學校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