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建德

TVBS 公布民調,「兩岸」關係只有「統」、「獨」選擇時,則七十一%人民希望獨立,只有十八%選「統」。對此「陸委會」回應,該民調也問維持現狀,支持者占六十 四%,接著又說,該會過去所做長期民調,主張維持現狀者約有八成,趨勢穩定,是台灣的真實狀況。言下之意,對七十一%人民希望獨立不以為然,這是領台灣人 繳稅的受薪者該有的態度嗎?香港就是想維持現狀才被中國竊取的。

香港一八四二年割讓給英國,屬英國領土,租界是指九龍界限街以北到新界,一 九九七年到期是這部分,不是香港。二次戰後香港被聯合國列入七十幾個「非自治領土」之一,要獨立很簡單,就像新加坡、馬來亞一樣,但那時港人不想獨立,終 在一九七二年被中國在聯合國動手腳,被表決從「非自治領土」剔除,納入中國,被竊取而不知。

被竊前香港經濟就和中國密不可分,被竊十幾年了經濟和簽ECFA的台灣一樣居四小龍之末,一六五台商會長還連署遊說不顧一切的通過服貿協議,早日融入中國經濟,顯然只為自己,沒為整體考慮,和「陸委會」一樣,吃果子當思拜樹頭。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