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具店結束營業 300尊神像隨喜結緣

蓬元帥神像,可供八大行業供奉。(記者俞肇福攝)

各式神尊一字排開好神氣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一間佛具店因為老闆身體關係擬結束營業,老闆對於店中超過三百尊未開光的神像十分掛念,希望神像能與有緣人結善緣;凡是有意請神像的信眾,只要到宮中擲出三聖筊獲神明同意,就可請回供奉,可與安樂區無極正元宮聯繫。

無 極正元宮宮主楊秋桂說,這家佛具店老闆因為身體關係無法再做,由於第二代也無意接手,老闆娘打算結算營業把店面出租,唯一對於佛具店中三百尊神像放心不 下;有其他同業聽到消息願意全部收購,老闆娘認為靠著佛具店養活一家人,如今存款也夠度過晚年,希望神像不要賣錢,能與有緣人結緣。

還有美女騎豬八戒造型

楊 秋桂說,三百尊大小神像包括觀音菩薩、關聖帝君、天上聖母、土地公、清水祖師、王母娘娘、包公、天蓬元帥等,天蓬元帥就是民間熟知的豬八戒,為八大行業所 供奉,所以神像還有美女騎在豬八戒頭上的造型。大小神像一尊尊排在正元宮內,每尊神像雕工細膩,如果到佛具店選購,最小尊可能都要上萬元,大尊的要數萬 元。

楊秋桂說,神像前兩天才請回宮,昨天一早就有台北的宮廟、信眾跑到基隆,還有人看到喜歡的神像,結果擲筊半天沒有成功、頗為失望,但也 有人開心請回;楊秋桂說,信眾到宮中點香向神像表明供奉意願,擲筊三次獲聖筊,就可將神像請回家中供奉,信眾不用付費,只需隨喜。正元宮電話為 (02)24211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