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_09d65722d6c9efe5d15d7055237a4967420_6d28228551739d62d2aa34a3bda153ef

8261387-3189190    

橄欖油沒橄欖、花生油沒花生,大統長基公司董事長高振利名下製酒公司七年前推出的大統料理米酒,昨天再被爆料沒有米酒,而是用便宜的食用酒精添加米酒香料製成。

檢察官證實爆料,但內情仍須調查;高振利昨天不接電話,幹部強調生產的酒品沒問題,全程配合調查。

大統長基食品公司黑心產品連環爆,昨天再傳高振利名下的大聯製酒公司生產料理米酒無米酒成分,其他高粱酒等十種酒品的成分也有問題,彰化縣政府立即前往採樣,檢驗報告最快明天出爐。

縣府表示,高振利二○○六年間成立大聯製酒工業公司,取得縣府核發十八張製酒執照,生產料理米酒、人參酒、蔓越莓、葡萄等十餘種酒類,除料理米酒已打入通路,其餘只在鹿港醬油觀光工廠展售。

有員工向本報爆料,指大聯製酒公司生產的米酒完全騙人,主要成分是食用酒精,加工廠取用地下水經逆滲透後加鹽、香料調製而成,所以有刺鼻味。

縣府財政處長詹明叡說,採樣酒品已分送往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台灣菸酒公司化驗;縣府財政處菸酒管理課長周月絹說,縣府每年都會稽查業者的酒類衛生標準,大統長基公司無違規紀錄。

員工爆料說,就像許多公司有內外帳一樣,大統長基所有的產品都有兩套,一套應付稽查,另一套則進入通路,所以每次檢查都能過關。檢察官表示,雖然以食用酒精調製米酒並不違法,但大統長基並未誠實標示,違反食管法的「假冒」規定,將進一步調查有無詐欺刑責。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系教授柯文慶說,依規定,米酒的米酒成分應占一半以上,如果完全用食用酒精調製,就不能標示為米酒,成本也比米酒便宜,稅額也不一樣。

他說,食用酒精是以甘蔗釀造蔗糖剩下無法結晶的糖蜜拿來發酵,變成酒後再蒸餾而成,雖合法,但只是用來調和。

柯文慶說,食用酒精每公升約七十元,市售料理米酒酒精成分在百分之廿以下,所以每公升食用酒精可稀釋成五瓶,每瓶成本十四元以下,比台酒的米酒便宜很多;如果業者全用食用酒精,就有欺騙嫌疑。

※ 提醒您:酒後不開車、不騎車

【2013/10/27 聯合報

--------------------------------------------

大統酒品騙很大 米酒沒米再罰550萬
2013年10月28日10:42

【鄧惠珍/彰化報導】米酒沒有米!水果酒是食用酒精混果汁!彰化縣財政處比對大統長基公司製酒配方,今天確認其米酒果真沒有米,水果酒則是用食用酒精稀釋後加上濃縮果汁製成,不符合標是應以「釀造」方式製酒定義,12款酒類中,只有人蔘酒標示相符。因此已要求產品下架。
  大統料理米酒上週因民眾爆料烹煮時有嗆鼻味,彰化縣財政處採樣並帶回相關資料比對,果然發現大統黑心酒品也是黑心貨,12款酒品中,11項都是假的!料理米酒不用米,水果酒也不用水果或果汁釀造,直接以食用酒精混充 米酒香精或直接加濃縮果汁充數,財政處稽查人員說「實在可惡!」
  彰縣財政處長詹明叡說,大統以料理米酒為大宗,超商、超市等通路都有,去年生產50萬公升,其中料理米酒就佔49.9萬公升,有6萬公升提供給軍營,今年生產40萬公升,生產線在油品出問題時已停工,目前依菸酒管理法每項產品罰50萬元,11項共開罰550萬元。

大統酒品騙很大,11款共罰550萬元。鄧惠珍攝。

大統料理米酒根本沒有米,標籤卻標示原料含米。鄧惠珍攝。

--------------------------------------------------------------------------------------

【王文傑/花蓮報導】大統米酒沒半粒米,今遭彰化縣政府開罰,台灣米酒最大宗、生產純米酒的台灣菸酒公司花蓮酒廠副廠長黃懏說:「我們是百分百純米蒸 餾!」並強調,菸酒公司都向農糧署收購白米,經過高溫蒸煮、發酵才蒸餾出純米米酒,再透過純水調和出22%酒精濃度;料理米酒則依法用五成蒸餾米酒搭配五 成食用酒精,含量都經工研院檢驗,品質可靠。

--------------------------------------------------------------------------------------

你喝的是「三精一水」酒?當年揭露假米酒的學者吳明昌表示,用三精(酒精、香精、糖精)加水調製的劣酒充斥市面,但現行製酒法規過於寬鬆應該修法、訂酒類檢驗及稽查標準,才能杜絕劣酒。

屏東科技大學農學院院長吳明昌表示,「三精一水」劣酒現象存在已久,且相當普遍,關鍵是台灣對酒類規範不周。

有釀酒師、國際酒類評鑑裁判資格的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說,台灣菸酒法規只檢驗酒是否含二氧化硫、甲醇和鉛,規定太鬆散,才讓劣質酒品充斥。他建議參考法國、日本等國際酒類法規,規定嚴謹,結合嚴格的稽查,才能終結劣質酒品亂象。

陳千浩表示,百元以下的市售威士忌或葡萄酒充斥賣場,總教他心驚膽顫。像售價四十九元的小瓶高粱,稅金就要四十三塊半;一瓶五百毫升、酒精濃度四十的威士忌,定價八十九元,稅金也要五十元,「成本、管銷、上架費都不夠吧?」這些超低價、稅金逼近售價的產品非常不合理,極可能就是「三精一水」酒。

陳千浩把些許威士忌倒在手上不斷摩擦,酒精揮發後,手上留存穀物的香醇氣味,『「三精一水」酒就沒味道。」他表示,酒精濃度卅五度以上的米酒、高粱、威士忌等蒸餾酒,通常可用這種方法辨別。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2013/10/30 聯合報
------------------------------------------
〔記者洪臣宏、鄭琪芳、羅添斌/綜合報導〕一瓶稅金要四十三.五元的高粱酒,在知名超市上架竟只賣四十九元,利潤在哪裡?屏東科技大學農學院院長吳明昌指出,市場充斥「三精一水」混酒,政府應修法並加強檢驗管制。

吳明昌與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屏科大食品科學系博士施貽甄等專家組成的釀酒特攻隊昨天成軍,將配合農委會農村酒莊輔導小組計畫協助農村創造優質酒類。曾踢爆米酒含甲醇的吳明昌直指,國內三精一水混酒充斥,只因價格便宜,造成混酒無法絕跡。

團隊人員在多家知名超市買了多款的威士忌、高粱、米酒及葡萄酒,擁有釀酒師、試酒師執照的陳千浩當場邀請記者測試三精一水混酒辨別。

陳千浩指出,三精一水就是酒精、糖精、香精和水調和而成的酒,外觀、顏色上和經過糖化、發酵、庫藏的蒸餾酒一樣,難以辨別。但還是有簡單的測試方法,民眾只要將酒倒在手掌摩擦後,就會發現混酒沒有味道,不像蒸餾酒保有香氣。

特攻隊購買的混酒中,有一瓶僅賣四十九元的高粱酒。陳千浩說,該酒的稅金就要四十三.五元,商人要獲利除非逃漏稅,不然就是不用原料製酒,只用便宜酒精去調酒,但酒精來源不明,可能對人體有害。

陳千浩表示,菸酒管理法只檢驗二氧化硫、甲醇、鉛等物質,根本不檢驗原物料,加上台灣菸酒長期專賣制,稅制法規不完備,才會有「米酒裡面沒有米」的怪現象。

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蕭家旗說明,「菸酒管理法」沒有那麼細,但「酒製造業良好衛生標準」等相關辦法,對於酒的原物料有一定的規範,也會派員前往製酒工廠查核衛生環境、製程及產品品質等。

蕭家旗指出,如果是米酒,就要有米的含量,如果米酒沒有米,可以「標示不實」開罰。財政部將修改「酒類標示管理辦法」等作業規範,將訂定更明確的規範;例如,如果是米酒的話,米的含量要達到一定標準以上。

由於大統長基子公司大聯公司生產的沒有米的料理米酒,有六萬公升銷給國軍,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指出,軍方已在十月十八日要求將大統相關產品下架退貨。

至於是否撤銷大統的酒製造業執照?蕭家旗表示,待彰化縣政府呈報到財政部後,將視事實採取必要措施,最重可撤銷執照。
-----------------------------------------------------------
最近爆發大統劣質酒事件,讓民眾都搞不清楚,到底自己買的酒,純不純。高雄餐旅大學,三位教授就實際到各大賣場,去突擊檢查,他們發現市面上至少有一半的酒品,都是三精一水。酒精、糖精、香精、水的劣質酒。不過別擔心,教授說,這種酒很好分辨,只要用雙手就能辨真假。

檢方扣下這些劣質酒,這一罐罐全都很糟糕,米酒沒有米、高粱沒高粱,更別提這些葡萄酒,更是連顆葡萄影都沒。大統公司旗下的這些酒,被查獲欺騙消費者,但除了大統,市面上還有沒有可能出現同樣的問題酒,答案是有的。

高雄餐旅這三個熱心的食品系教授,逛了一趟賣場,帶回這些酒倒出來,每一杯都晶瑩惕透,聞一聞也有濃濃酒味,不過教授說經過專業判定,這些酒其實都不是好貨。怎麼看的呢,伸出你的雙手。

教授說,這種調味酒,就是所謂的三精一水,用酒精、香精還有糖精,加水調成的,喝多了對身體很不好。因為之前就曾經查獲很多這種便宜酒,都是用工業酒精蒸餾,裡頭含過量甲荃,容易引起肝病變還有失明,所以買酒後記得用雙手搓一搓、聞一聞,覺得有問題的,最好就不要喝。
--------------------------------------------------------
米酒沒有米、葡萄酒沒有葡萄,大統長基公司再被查獲酒品出問題,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進一步追查,從知名超商賣場購買的葡萄酒、高梁酒和威士忌,充斥著所謂「三精一水」混充劣質酒。

學者指出,一瓶300毫升的高梁酒,稅金就要43.5元,卻只賣49元,售價明顯偏低,業者究竟如何支應製造成本、管銷和上架費,恐怕是用三精一水混充或是逃漏稅,需要再檢驗釐清,但卻凸顯台灣酒類管理並非專業專責、不夠嚴謹。

擔心喝進劣質酒,學者也建議,除了從價格判斷,最簡單將酒倒在手上,再用手搓一搓、酒精揮發後,優質的酒會留下穀物氣味,但「三精一水」酒不會留下任何味道,能夠辨識35度以上烈酒的優劣。
--------------------------------------------------
最近爆發大統劣質酒事件,讓民眾都搞不清楚,到底自己買的酒,純不純。高雄餐旅大學,三位教授就實際到各大賣場,去突擊檢查,他們發現市面上至少有一半的酒品,都是三精一水。酒精、糖精、香精、水的劣質酒。不過別擔心,教授說,這種酒很好分辨,只要用雙手就能辨真假。

  檢方扣下這些劣質酒,這一罐罐全都很糟糕,米酒沒有米、高粱沒高粱,更別提這些葡萄酒,更是連顆葡萄影都沒。大統公司旗下的這些酒,被查獲欺騙消費者,但除了大統,市面上還有沒有可能出現同樣的問題酒,答案是有的。

  高雄餐旅這三個熱心的食品系教授,逛了一趟賣場,帶回這些酒倒出來,每一杯都晶瑩惕透,聞一聞也有濃濃酒味,不過教授說經過專業判定,這些酒其實都不是好貨。怎麼看的呢,伸出你的雙手。

  教授說,這種調味酒,就是所謂的三精一水,用酒精、香精還有糖精,加水調成的,喝多了對身體很不好。因為之前就曾經查獲很多這種便宜酒,都是用工業酒精蒸餾,裡頭含過量甲荃,容易引起肝病變還有失明,所以買酒後記得用雙手搓一搓、聞一聞,覺得有問題的,最好就不要喝。
-----------------------------------------------------------
大統長基不只賣黑心油品,他們賣的「米酒」裡面根本沒有米。酒類專家高雄餐旅大學陳千浩博士說,據他的觀察,市面上賣的酒品少說有兩成以上都有問題,大都是用酒精、香精、糖精加水做成的所謂「三精一水酒」。陳千浩認為,問題的根源在於酒品管理規定鬆散,讓劣質酒品充斥。陳千浩建議政府可以參考法國、日本等國際法規,制定法規把關。(林憲源報導)

高餐旅陳千浩具有釀酒師以及國際酒類評鑑裁判身分,他端出從超商買來的十多款酒,這些都是有問題的酒品,像是有一瓶0.5公升的威士忌只賣89元、一瓶0.75公升的葡萄酒只賣79元,扣掉酒精稅50元、63元,業者必須用39元釀一瓶威士忌、用16元釀一瓶葡萄酒,還得支付上架管銷等費用。陳千浩根據他的專業說,售價根本不符成本,如果不是業者逃漏稅,就是這些酒的內容物有假,可能是用酒精、香精、糖精加水做成的「三精一水酒」

市面上名符不實的酒品充斥,陳千浩博士認為,問題的根源在於管理法規鬆散,對於酒品,國內只驗「甲醇」、「鉛」、和「二氧化硫」的含量,只要通過食安法規範,就不會去管究竟是純粹用葡萄釀酒,或是用葡萄汁跟酒精勾兌而成。

陳千浩說,但在法國對於「葡萄酒」有嚴格的規定,必須是「使用新鮮葡萄,經過完全或部份的酒精發酵,所得到的含酒精性飲料,方為葡萄酒」。而日本對於「清酒」也有嚴格規定,百分之五十以上用米的才能稱為「米酒」,百分百用米才叫「純米酒」。墨西哥也規定百分之五十一含量來自龍舌蘭,才能稱為龍舌蘭酒。

陳千浩建議國內劣質酒品亂象必須從法規面著手管理,他認為有了法規管理後,再由專家品評把關,終結亂象,政府也可以落實酒稅的徵收。
-----------------------------------------------------------------------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對於市面上有售價低到離譜的酒類商品,國內酒商表示,雖然「低價酒」不等於「假、偽酒」但售價若低於市價太多,可能就是使用劣質原料去調配酒精,否則,等於賠錢做生意。消費者千萬別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表示,市面上看到價格很低的酒,有時候是業者進行促銷或出清庫存,「低價酒」不代表一定是「劣質酒」或「假酒」;一般來說,「劣質酒」指的是用較差的原料製成,「假酒」是用工業用酒精。不過,他也直言,如果價格沒有反映合理的利潤,勢必會讓人懷疑,這產品是怎麼做出來的?

0.3公升58度高粱 酒稅就要43.5元

根據「菸酒稅法」規定,葡萄酒等釀造酒,每公升課徵七元的酒稅;威士忌、高粱等蒸餾酒,每公升課徵二.五元。舉例來說,市面上一瓶○.三公升、酒精五十八度的高粱,光是酒稅就要四十三.五元。

一位通路商表示,如果一瓶高粱賣不到五十元,絕對違反常理,因為酒稅加上生產成本、上架通路費等,根本遠遠超過售價,就算有業者促銷,也沒有理由賠這麼多錢賣。他分析,這種破盤價的廉價酒,有的是使用便宜原料降低成本支出,比如用香料來取代原料,也就是「米酒沒有米」這類劣酒,民眾把低價酒喝進肚子,難道不擔心嗎?

國內最大酒類通路商橡木桶董事長陳春安說,僅用價格來判別酒的好壞,太過武斷、也容易失真;例如葡萄酒在歐洲原本就很便宜,大量進口就能拿到較低價格,一瓶賣到兩百元,還會有利潤。

陳春安說,據了解,有黑心商人會使用劣質的香料製作酒,或乾脆逃漏酒稅,這主要是受到市場過度競爭影響,大盤商動輒出現崩跌價,讓中盤業者削價競爭搶單。


 

營建業梟雄趙藤雄 能否再脫身?
分享營建業梟雄趙藤雄 能否再脫身?到Facebook 分享營建業梟雄趙藤雄 能否再脫身?到Line 分享營建業梟雄趙藤雄 能否再脫身?到Google+
2017-07-02
記者徐義平/特稿
因為成功打造內科廠辦、林口及三峽等重劃區,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被外界封為「廠辦教父」、「重劃區開發大王」;不過,近幾年趙藤雄被檢調盯上,從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國軍眷村土地開發案,到新北市幾個工業地變更住宅地開發案等,加上大巨蛋案與北市府的戰火,風波似乎沒有斷過。
北檢和廉政署原預定6月30日搜索遠雄集團,不料,消息至少提前兩天走漏,北檢下週將追查到底誰在洩密。(資料照)
北檢和廉政署原預定6月30日搜索遠雄集團,不料,消息至少提前兩天走漏,北檢下週將追查到底誰在洩密。(資料照)
外界形容趙藤雄是營建業的「梟雄」,打造事業版圖都是親力親為,帶頭往前衝。今年各家建商面對房市不景氣,多以讓利去化餘屋、少推案為策略,趙藤雄卻大膽喊出「一天賣一億」的口號。
遠雄開價九折 房價參考
曾有房產業者形容,遠雄推案所到之處,開價都是區域前三高、甚至新高;近幾年房市景氣開始不好,多數業者便會參考遠雄建案,以遠雄開價打九折,成為其他房產業者的「明燈」。
曾對外透露六十五歲要退休的趙藤雄,今年已經七十多歲了,仍帶頭衝事業,也維持每週假日巡察工地的習慣,主要是長子趙文嘉因誤喝假酒引發肝病及肝癌等病徵,導致接班時間延後;直到二○一四年六月,趙藤雄因合宜宅弊案遭羈押,趙文嘉才出面代理董事長,八月趙藤雄辭去董事長一職,由趙文嘉接任。
趙藤雄因合宜宅弊案被羈押,一審被依行賄等罪判刑四年半,但趙二審時全盤認罪,連一審被判無罪的新竹眷改案也坦承允諾行賄,獲改判二年、緩刑五年定讞,並支付國庫兩億元結案,順利從此案脫身。這次趙藤雄再度被羈押,能否全身而退,外界都在看。


假酒喝死人?他爆台人赴東南亞旅遊 失明、死亡人數驟增 | 生活 | NOWnews今日新聞 - https://goo.gl/78y19s

假酒喝死人?他爆台人赴東南亞旅遊 失明、死亡人數驟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2018/02/23 22:46
▲假酒喝死人?他爆東南亞觀光內幕,台人死亡人數驟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假酒喝死人?他爆東南亞觀光內幕,台人死亡人數驟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除了日本、韓國等亞洲地區外,也有許多台灣遊客會選擇到東南亞國家旅遊,享受海島風情。不過,一名網友今(23)日在 PTT 發文爆料,其實國人到像是長灘島等東南亞地區旅遊,因喝到假酒失明、死亡的人數驟增,甚至長達 5、6 年,引發熱議。
原 PO 透露,姊姊曾是交通部觀光局的職員,主要是處理出國旅遊的糾紛、協助。但自 5、6 年前起,國人因在外地喝到假酒,導致失明、死亡的人數驟增,特別是長灘島等東南亞海島國家,就發生過多起假酒案件。
原 PO 姊姊無奈表示「外交部打來關切啊,為了與鄰國的友好邦交...等等,因此只能多多呼籲國人出國,請多多小心不要喝到假酒」;另外,死者家屬原本都會要求送回台灣驗屍,但說也奇怪,到最後反而變成同意當場火化,讓原 PO 相當不解,調侃:「可能是天氣太熱吧!」
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天啊!去東南亞玩很容易去甚麼海灘或是頂樓就來一杯」、「不要喝太便宜的,可以避免一點風險」、「這篇文幾年前知道時就很想發出來了」,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相信有假酒,可是不太相信臺灣人這麼容易被搓湯圓」、「是旅行團帶去的餐廳?還是散客隨便都會中?這掛不錯但有沒有真實數據」,認為真實性有待商榷。對此,原 PO 則感嘆:「台灣居於國際弱勢,沒什麼辦法幫討公道或抑止下一個受害者發生,僅能消極呼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