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球繁榮指數 台灣第22

2013年10月29日09:31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智庫列格坦研究所今天公布2013全球繁榮指數(Legatum Prosperity Index)報告,台灣總排名第22,較去年下跌2名;經濟指標全球排名下滑到第16,比去年退步9名。
 
中 央社報導,這是列格坦研究所連續第7年進行這項年度全球性調查,共評比142國,挪威連續第5年奪冠,第2至5名為瑞士、加拿大、瑞典、紐西蘭。亞洲地區 最佳是第18名的新加坡、香港第19、日本21;中國排名第51,是近5年來最佳成績。經濟表現下滑的美國排名第11,退步4個名次;英國則排名第16, 退步2名。
 
繁榮指數調查使用經濟、創業與機會、政府治理、教育、健康、安全、個人自由、社會資本(指民眾參與慈善活動,社會和諧等)共 8個指標進行評比。台灣表現最好的是安全,全球排名第9;教育指標全球排名第10,比去年退步6名;經濟指標全球排名第16,不及去年的第7名。其他指標 方面,政府治理第33、個人自由第31、創業與機會第22、健康第25、社會資本第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