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沒政府」別墅「蒸發」還被濫倒

〔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琉璃瓦豪華別墅居然人間蒸發,憑空消失,屋主很傻眼!

離家三個月 返家傻眼

新竹縣新豐鄉一棟別墅的杜姓屋主,離家三個月後返家,卻找不到房舍,慌張報警,才知有人開挖土機將別墅拆光,變賣值錢建材,現場夷為平地後,再供人傾倒廢棄物,一魚兩吃;屋主傻眼大罵「太誇張了!簡直沒政府了!」

別墅在偏僻產業道路,最近的鄰居在200公尺外,後湖派出所調閱西濱公路等周邊主幹道監視器,訪查附近居民,並從廢棄物中找線索,花了兩個星期,終於查到幕後主嫌黃某,警方正全力追緝黃嫌到案釐清案情。

屋主杜先生說,家族在民國69年花了近300萬元,買下位於新豐鄉後湖村的家,主建物加上倉庫近90坪。其中,兩層樓建物外牆貼有磁磚,屋頂為琉璃 瓦,內部採用珍貴木材打造。地方人士說,這幢別墅周邊綠林環繞,毗鄰池塘,3、40年前蓋好時,是當地豪宅,主要供屋主度假和招待賓客。

杜姓屋主說,近年他多半住在台北,今年6月曾回老家休閒,一切正常,不料9月2日再回老家,居然人間蒸發,害他以為走錯路,而現場只剩斷垣殘壁,還有一堆不知哪來的垃圾,氣得報案。

杜某表示,他從事農業,不曾與人結怨,房子莫名其妙被毀,很不捨。

有人僱怪手 直接剷平

警方根據現場廢棄物調查,新竹工業區某科技公司委外拆除廠房,拆除公司再下包給2家清潔業者,其中一家坦承在杜家亂倒廢棄物。同時,也追查到挖土機 吳姓老闆指稱受黃姓男子委託,在8月12日派挖土機拆屋,黃嫌並以一車3000元代價,提供地點供業者濫倒牟利。警方追蹤到拆除的大批鋼筋,已變賣到資源 回收場,得手4萬多元;屋內的木材、值錢物品也不知去向。

究竟有何深仇大恨,要剷平別人房子賣錢?杜家人說不認識黃嫌,而別墅先前鐵窗就曾遭竊,警方不排除45歲黃嫌因長期仲介濫倒地點,得知杜家罕有人居,為了變賣鋼筋等有價建材而拆屋,順便傾倒廢棄物。

警方昨先依竊盜、毀損、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