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55695326076


大溪鎮全民運動會 4代同堂接力 百歲人瑞成焦點

  • 2013-10-21 01:44
  • 中國時報
  • 【康鴻志/桃園報導】
  老當益壯
 桃園縣大溪鎮全民運動大會20日熱鬧登場,人瑞李陳阿菊(右二)參加4代同堂接力,雖因行動不便杵著拐杖上場,仍秉持運動家精神完成比賽,成為鎮運史上年紀最長的田徑選手。(康鴻志攝)

  老當益壯  桃園縣大溪鎮全民運動大會20日熱鬧登場,人瑞李陳阿菊(右二)參加4代同堂接力,雖因行動不便杵著拐杖上場,仍秉持運動家精神完成比賽,成為鎮運史上年紀最長的田徑選手。(康鴻志攝)

     睽違10年的大溪鎮全民運動會,20日在仁和國小操場舉行,各類型田賽、徑賽及趣味競賽,共計吸引3000多位鎮民共襄盛舉,為賦予鎮運代代相傳意味,公所特邀百歲人瑞參與4代同堂的異程接力賽跑,成為全場焦點。

     在大溪Q版大仙尪及200名社區媽媽大會舞的賣力舞動下,眾所期待的鎮運會正式起跑,曾在全國田徑公開賽奪下1500公尺冠軍的林暐則受邀擔任運動員代表,宣示運動家精神。鎮長黃睿松表示,鎮運籌備耗時1年,給鎮民重溫歡樂時光,並藉此凝聚鎮民向心力。

     公所表示,參與活動的選手囊括全鎮27里鎮民、國中小及公私立高中,比賽項目則包含大隊接力、力拔山河、100公尺競賽等,但最特別莫過於4代同堂接力賽,其中來自義和里的人瑞李陳阿菊,則在里長攙扶下成功達陣,成為鎮運史上最年長的選手。

     八德市公所昨也趁假日舉辦「社區一家親」活動,在市長何正森及代表會合力點燃竹筒打造的古禮炮後,市內17個社區發展協會,透過舞蹈、手工藝品、在地美食及傳統民俗技藝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社區獨樹一格的特色與成果,令人大開眼界。


台積停辦運動會 每人照發1.2萬 - Yahoo奇摩新聞

台積停辦運動會 每人照發1.2萬
台積停辦運動會 每人照發1.2萬 - Yahoo奇摩新聞 https://bit.ly/2GKYLDR
2020年9月12日 上午4:10
台積電宣布今年運動會停辦,仍會發放5.04億元獎金,每人可領1.2萬元的特別獎金。(本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宣布今年運動會停辦,仍會發放5.04億元獎金,每人可領1.2萬元的特別獎金。(本報資料照片)
往年10月到11月舉行的台積電運動會,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宣布停辦,但是運動會不辦員工獎金仍然照發。台積電將對約4.2萬名的非管理層級人員,每人發放1萬2千元獎金,總額約5億元;同時提撥2000萬元資助偏鄉運動。
台積電每年運動大會參加的員工及眷屬大約2.5萬人,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為了避免群聚活動增加感染風險,台積電今年決定停辦。原福委會提撥的運動會節餘經費,將轉發台灣地區全體員工每人面額1000元的商品卡。
製程布局持續領先同業
去年台積電第28屆運動會於11月舉行,當時董事長劉德音宣布發放每人1.2萬元獎金給33職等以下的3.9萬名員工。創辦人張忠謀也在退休1年後,首度回台積電參加運動會,勉勵台積電一定要堅守「誠信正直」經營理念,在亂世中繼續繁榮。
台積電今年在先進製程布局持續領先競爭同業,7奈米良品晶片累計出貨量在7月超過10億顆,今年底7奈米新晶片設計定案數量將超過200顆。領先業界率先量產5奈米、3奈米研發順利,將如期在2021年進入量產,屆時將領先同業成為全球最先進的半導體製程,2奈米的新材料及新架構等創新研發亦獲得重大突破。
IC Insights預估,台積電下半年及全年營收表現將明顯優於同業,受惠於7奈米及5奈米需求強勁,第三季半導體相關營收將季增9%達113.5億美元,全年營收將達430.7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與去年相較大幅成長24%。
2千萬助偏鄉回饋社會
台積電剛公布8月營收也刷新今年6月寫下的單月新高紀錄,華為出貨效應是推高營收助力之一。因此昨日對內宣布,對在台灣今年5月31日以前到職,職級60到64的直接人員,職級20到26的行政及技術人員,及職級31到33的工程師與管理師等人員,約4.2萬人,每人可領到1.2萬元特別獎金,總金額約5億元。
此外,為善盡企業公民責任,也將額外提撥2000萬元經費回饋社會,資助偏鄉運動,讓偏鄉弱勢學子也能勇於逐夢。台積停辦運動會 每人照發1.2萬 - Yahoo奇摩新聞 https://bit.ly/2GKYLD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