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582  

2013-10-11_001024  

客家醫師回鄉 臺大竹東分院開設老人特別門診

2013-10-08 23:29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臺大醫院竹東分院新到任的老年醫學科劉介修醫師,在台大總院完成專科訓練後,回鄉開設「老人醫學特別門診」,為大竹東地區醫療照顧注入新血。

劉介修醫師除了兼具老年醫學與家庭醫學專科執照,同時也擁有台大衛生政策碩士學位,並身兼台灣客家智庫秘書長。他表示:「作為客家後生,回到客家庄,照顧農村的老人家,是我當初離開台北的初衷。」

本身是客家人的劉介修醫師,說了一口流利的客家話,四縣、海陸腔都難不倒他。「這裡的鄉親很親切,當你一開口說客家話,他就開心地笑了起來。」劉醫師眉開眼笑地說。

大竹東地區是新竹縣高齡人口密度較高的地方,包括北埔、峨眉、芎林、橫山、五峰等鄉鎮,劉介修醫師分享他來到竹東分院服務的觀察:「就診的鄉親普遍年齡層較高,多重慢性病、多重用藥的狀況不少見,缺乏整合性的照顧,所以常會發現逛醫院、吃一堆藥,身體卻愈搞愈差的情況。」

劉醫師表示,幫老人做藥物的整合和簡化,是老年醫學專科訓練當中相當重要的部份。目前台大竹東分院包括復健科、神經科、精神科以及營養、社工和護理等專業,透過團隊整合的努力,將能發揮老年醫學的精神,提供大竹東地區老人家比較好的醫療照顧。

主辦單位:台灣客家智庫、桃園縣社區營造協會

合辦單位:台灣客家研究學會、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

新聞聯絡人:台灣客家智庫籌備處 劉介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