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飆仔8小時繞台1圈 時速逾241公里被拍31張罰單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7C9i9L

20飆仔8小時繞台1圈 時速逾241公里被拍31張罰單 
 分享20飆仔8小時繞台1圈 時速逾241公里被拍31張罰單到Facebook 分享20飆仔8小時繞台1圈 時速逾241公里被拍31張罰單到Line 分享20飆仔8小時繞台1圈 時速逾241公里被拍31張罰單到Google+
10輛跑車在國道飆車,其中1輛時速高達320公里。(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7-12-25 13:0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今年3月4日晚間21時許,由許姓男子召集20餘台改裝小客車(大部分是雙B),從國道5號到花蓮沿台11線到台東,沿南迴公路到屏東,又繞回國道3號北上後約凌晨6時左右各自回家,繞台灣一圈花了8個多小時,沿路飆車被拍到最高時數達241公里,多路段平均時數150公里至180公里,事後有人將飆車影像PO上網,公路警察逐一比對追查,台中地檢署依公共危險起訴田、陳、吳等3人(另涉他案),其餘許男等10餘人各以附帶捐款3至5萬元緩起訴,期間1年。
 10輛跑車在國道3號彰化路段飆車,其中1名駕駛還脫口說出:「300了!」(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10輛跑車在國道3號彰化路段飆車,其中1名駕駛還脫口說出:「300了!」(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10輛跑車在國道飆車,全部被國道七隊開單告發。(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10輛跑車在國道飆車,全部被國道七隊開單告發。(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起訴書指出,今年3月4日21時許約20名飆仔,大部分是改裝的雙B小客車,在國道5號石碇服務區集結,然後出發沿國道5號到花蓮,再接台11線到台東,續行南迴公路到屏東,在由南州交流道上國道3號,一路北上,約翌日清晨6時左右離開國道3號,各自回家。
環島半夜飆車一圈花了約8小時餘,事後有人將飆車過程PO上網路,國道警察按圖索驥,並調閱沿途的監視器及測速照相,發現這一波有31張違規罰單,再回程烏日到快官路段,有飆上時速241公里(據被告行車紀錄器有拍到時速320公里以上,一旁還被超車,這種時速國道監視器及測速照相拍不下來),而各路段的平均時速都達150公里至180公里最頻繁,在平面道路上(速限50公里至60公里)竟也有飆出157公里,等於沿路不顧其他車輛及行人之安全。
國道警方逐一追查後,被告坦承飆車,田、陳、吳等3人因另涉他案聲請簡易處刑,其餘10餘人均給予緩起訴,附帶捐款3至5萬元,期間為1年。


廢核四怒吼 讓馬英九一人辦國慶

 
「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獲雲林縣各界熱情響應。(記者廖淑玲攝)

百萬人環島接力行腳

〔記 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讓馬英九一個人辦國慶!儘管要求停建核四的人民怒濤空前澎湃,但是核四工程卻仍日以繼夜不曾停歇,為了建立非核家園,出身雲林北港的 生態學者陳玉峰等人發起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國慶日當天從貢寮出發,雲林地方各界更是熱情響應,歡迎大家一起來,走出無核台灣。

包括陳玉峰、李遠哲等一百四十人所發起的「百萬人廢核四環島接力行腳」,正在各縣市如火如荼響應,雲林地方包括有大雲林廢核聯盟、虎尾厝、台灣永續聯盟、雲林環保聯盟、雲林鳥會等單位都蓄勢待發,更號召縣內民眾形成反核的民間力量。

本 身是雲林縣水林人,在嘉義開書店的余國信,更是擔任此次活動的總召集人之一,面對廢核議題在立法院可能被邊緣化,於是集結民間反核的熱情,採取主動攻勢, 才舉辦此次的廢核環島行腳,直接回到民間串連力量,持續對各區域立委施壓,於是選擇在國慶日當天從貢寮出發,並喊出「讓馬英九一個人辦國慶」的口號,展現 民眾對馬政府執政無能的不滿,提供民怨出口。

核四的興建案雖未正式定案,尤其是核安及核電都未取得共識,但工程進度及預算經費持續進行中,余國信呼籲台灣人務必重視,盼藉由此次環島行腳,要求馬政府務必對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國慶日當天貢寮出發

余國信以此次活動國慶日在貢寮「起走」,預計在明年元旦回到台北的總統府,利用十二週順時鐘繞台灣一圈,十一月十八日抵達雲林縣,從北港展開七天的廢核雲林行腳,屆時歡迎所有支持廢核的雲林人,勇敢走上街頭。

虎 尾厝負責人王麗萍也以雲林距離核四所在地貢寮雖遠,不管任何一座核電廠出事,全台灣都沒有安全的地域,可容納數百萬災民,因此反核、廢核一定要跳脫黨派、 族群、地域,各政黨都應撇開各種政治算計,認真思考人民及後代子孫的安危,尤其此次活動是要展現人民的精神力與意志力,推動台灣成為非核家園,邀請大家共 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