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富豪 去年增至9萬5千人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根據最新全球財富報告,台灣富豪人數去年增加7%,達9萬5000人,他們的總財富也增加7%。整個亞洲富豪階級人數達368萬名。

凱捷顧問公司(Capgemini)與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今天發布最新的全球財富報告,其中凸顯出亞太地區富豪人數大增,同時也暗示貧富差距持續。

這個報告所指富豪是「至少有100萬美元可投資資產的人士」。報告指出,台灣去年的富豪人數增加7%,達9萬5000人,他們的總財富達2980億美元。

報告同時指出,亞洲百萬富豪人數去年成長9.4%,達368萬人;他們的總財富上升12.2%,達12兆美元。

經濟成長、股市堅挺、不動產價格持續上揚及儲蓄率高,都有助於使亞洲財富增長。

至於可投資資產至少3000萬美元的超級富豪成長率,甚至超越了百萬富豪,亞洲超級富豪人數去年成長了15.4%,達到2萬5000人;總財富上升18%,約為全球平均數2倍。102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