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縱貫道路-竹北附近
-三百多公尺長的的楓香林蔭路段,有許多超過九十年的楓香樹。照片看似很寬,其實很窄。據云,1923年,地方人士為了歡迎皇太子訪台,在此路段遍植楓香樹。戰後,老蔣有一次南下經過此處,對於路樹景觀讚不絕口。後來,台一線拓寬時,楓香樹本應全部鏟除,後經竹客董事長向層峰反應,希望能保留楓香樹。因此,四線道往兩側拓寬,原道路變成公路公園。若由台北開車南下,可在湖口交流道下北一高,轉走台一線繼續南下,過了新豐的大下坡後,即為此路段。從台北回家,搭公路局(現在的國光客運)直達車,山崎(現在的新豐)下來,就走這段,60年前的事了,好快啊!

118761880_10222608987844224_8959757837537260470_o


8183774-3160746  

感謝「楓香爺爺」 文山國小師生行禮
【聯合報╱記者張郁國/新埔報導】
    
2013.09.25 04:05 am
 

校長偕同老師向楓香樹行禮,祈求全校師生平安。
記者張郁國/攝影
新竹縣新埔文山國小師生,昨天向楓香樹行禮,感謝學校3棵逾2百年的楓香爺爺守護校園和學生。

昨天由退休的陳老師宣讀客家祝禱文,祈求楓香神木繼續保佑全校師生平安

校長鐘議德說,文山國小楓香樹,樹型很美,像個大傘保護著孩子和校園,學生在綠蔭下遊戲、看書、聊天,許多人畢業後,仍會帶著家人,或與老同學相約返校看「楓香爺爺」,任職文山國小的老師,考主任大都很順利,全校師生很感謝楓香爺爺。

昨天上午第二節下課鐘聲響,校長及老師集合學生在樹下,並擺好供桌和豆干、豬肉和雞肉,一瓶小米酒等禮品,表達感謝。

陳老師以客家話讀祝禱文後,向神木擲筊,昨天一擲就「聖筊」,過程順利。

【2013/09/25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感謝「楓香爺爺」 文山國小師生行禮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183774.shtml#ixzz2frjfAnt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