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_093323  

中秋四天連假首日,今天許多民眾不論是利用國道1號、3號或5號南下,都遇到塞車,國道1、3號的塞車,主要是受新竹系統油罐車翻覆的影響,國5的塞車則是出遊車潮太多所致,而今年連續假日免收費時段提早一小時,也創下37萬輛車利用免收費時段通過收費站的新高紀錄。

由於上午高速公路塞車時仍在持續,高速公路交管中心資訊主任姜宇峰預估,今天下午1到5時,仍是輸運高峰,主要塞車路段可能在國1的楊梅到新竹系統路段,台中系統到大甲路段、國3的關西到新竹系統、快官到霧峰路段、大溪到龍潭路段,以及國5的雪隧、南港到坪林路段等。

姜宇峰說,昨天各高速公路就有高達187萬輛次車輛通過,創下高峰,由於今年中秋假期免費時段提前自昨晚11時起,迄今晨6時止,共有37萬輛次車輛利用 免收費時段通過,也創下新高,是平常時段的2.5 倍,而春節假期自凌晨零時至6時的免費時段,也只有約20 幾萬至30萬的輛次使用。

姜宇峰說,今天的高速公路用路輛次估計在220萬至240萬輛次之間,預期明天起到周日,每天上午、下午還會各有一波輸運高峰。明天預估車流主要是以出遊為目的,高速公路的車輛約比今天減少10萬輛次,如果颱風來襲,預估車流量還會再減少。

今晨6時許,一輛油罐車在新竹系統到關西路段翻覆,造成國1的楊梅到新竹路段、國3的關西到新竹路段,今天上午車只有30到40公里,部分路段甚至只有 10公里龜速行進的情況,讓許多用路人埋怨不已。一名林姓用路人說,本約好中午到台中婆家吃中飯,受塞車影響,只有改晚餐了,其他行程也有更改。

國道5號上午也是塞到不行,尤其是南港到坪林路段,動彈不得,雪隧時速也只有約30公里,交控中心表示,主要是許多眾假日到頭城、羅東、宜蘭、太平山遊玩的車輛太多,因此幾乎從上午7時塞到中午還在塞。

【2013/09/1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

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
交通管理組交通資訊中心主任
姜宇峰


講題:
視訊監控系統於國道交通管理應用

講題大綱:
1. 國道交通管理系統概述
2. 視訊系統在國道交通管理之角色
3. 國道視訊系統架構簡述
4. 視訊系統於國道資訊蒐集的應用
5. 視訊系統於國道事件偵測的應用
6. 視訊系統於國道路況服務的應用
7. 視訊系統於國道事故防治的應用
8. 未來展望

Tel.:886-2-29096141

工作經歷:
1996迄今 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