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養人才 要像養鰻魚

 

中國時報【康文柔╱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的觸角愈伸愈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7)日表示,台灣的教育制度不靈活、太僵化,台灣的年輕人比較安逸,他認為應該開放競爭,他舉養鰻魚例子說,鰻魚池須放進一隻「土虱」,因牠吃鰻魚苗,鰻魚努力游才會比較健康。

他感嘆人才不夠用,回頭重視技職教育是全球趨勢,台灣現在學校太多沒有人念,為何不跟企業合作,讓學校培養企業所需的人才。他也呼籲,台灣應開放陸生就業,與台灣人競爭,只有競爭才能進步。

郭台銘說,台灣應該給麵包師傅吳寶春一個博士學位,因為行行出狀元,台灣對技職教育不夠重視,這種態度應趕快轉變,別大家一窩蜂擠傳統的大學。鴻海在大陸開辦「富士康雲端網路科技學院」,讓員工配備平板電腦,白天上班隨時隨地都能學習。

「這是用以致學,用了不夠趕快學。」郭台銘指出,台灣發展頻寬、網路、數據等技術的人才不足,教育部應與勞委會合作,把現在社會需要的人才,由企業來認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