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區漁會漁業綜合大樓啟用 現場喜氣洋洋

2013年9月17日 23:25

 
  • 新竹區漁會新建漁業綜合大樓竣工落成啟用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新竹區漁會新建竣工的漁業綜合大樓,17日上午舉行落成剪綵典禮,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漁業署副署長鄭樟雄、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理事長黃一成,新竹市長許明 財、議長謝文進,新竹縣長邱鏡淳,立委呂學樟、徐欣瑩秘書、縣府農業處長范國銓,竹縣農會總幹事及各鄉鎮農會總幹事、來自其他縣市的漁會代表均共襄盛舉。

農委會胡副主委表示,新竹區漁會漁業綜合大樓啟用後,漁會同仁可在安全無虞的辦公環境中,提供漁民最好的服務,他期許未來能將農漁業的休閒觀光發揮到極致,繁榮地方產業。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這棟大樓完工對新竹縣市有指標作用,除了可照顧農漁民朋友,還是重要的觀光景點。

新建落成的漁業大樓總工程經費7191萬,農委會漁業署補助50%,新竹市政府補助25%,其他25%由漁會自籌。

取得綠建築證書的漁會綜合大樓,是3樓RC構造,101年8月27日動工,102年6月28日竣工。

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表示,第一層有3間展售店舖,2樓辦公室,3樓漁民活動中心、會議室。他希望未來在多功能的漁業大樓能提供更好的服務環境。

---------------------------------------------------------------------------

印尼再炸2艘非法捕魚外國船
2014年12月22日 14:14
中央社
印尼海軍表示,昨天在摩鹿加群島安汶灣,炸沉兩艘懸掛巴布亞新幾內亞旗幟的非法捕魚漁船,以警告外國船隻不要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

印尼海軍向本地媒體表示,海軍昨天在摩鹿加群島(Maluku)安汶灣(Ambon Bay)北岸村莊拉哈(Laha)炸沉兩艘非法捕魚的漁船。

這兩艘漁船是於7日在麥勞克(Merauke)南邊的印尼及巴布亞新幾內亞邊界遭印尼海軍攔截

印尼海軍指出,當時兩艘船懸掛巴布亞新幾內亞旗幟,但船員都是泰國人。兩艘漁船上的漁獲共重63噸。

海軍人員在船上逮捕62名船員,部分船員後來移交移民局調查。

印尼海軍發言人馬納漢(Manahan Simorangkir)日前指出,當地法庭已宣判這兩艘外國漁船的船主在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罪名成立,印尼海軍必須擊沉這些船,以警告其他企圖到印尼海域非法捕魚的外國漁船。

印尼為遏止外國漁船非法捕魚,日前炸沉3艘越南漁船、扣押22艘中國大陸漁船。印尼總統佐科威表示,這是初步警告,若外國漁船再犯,印尼政府還會有動作。1031222
-------------------------------------------------
陸公布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2014年12月22日 14:24
中央社
中國大陸今天公布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將於2015年3月1日起施行。分析認為,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的建立,有助徵收房產稅;也有助查證更多可能與腐敗有關的不動產交易。

華爾街日報報導,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提出建立統一的不動產登記訊息管理平台,有關個人和國家機關可依法查詢、複製不動產登記資料。

在不動產訊息共享方面,條例規定,由大陸國務院國土資源主管部門主導,建立統一的不動產登記訊息管理基礎平台,並實現訊息即時共享。

條例施行後,不動產權利人、利害關係人、公權力機關可以依法查詢、複製不動產登記資料,但不得將查詢獲得的資料用於其他目的;未經權利人同意,不得向社會或者他人洩露查詢獲得的相關資料。

根據條例,大陸國土資源部負責指導、監督大陸全境不動產登記工作,同時要求縣級以上地方政府確定一個部門負責不動產登記工作。

不動產登記範圍包括集體土地所有權,房屋等建築物、構築物所有權,森林、林木所有權,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經營權,建設用地使用權和宅基地使用權等。

分析人士指出,大陸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的建立,有助於為全面徵收房產稅提供條件。同時,外界也期待這項制度的建立將有助查證擁有多處不動產的人,是否與濫用職權、腐敗有關。1031222
-----------------------------------------

坑子口射擊影響漁民生計 新竹區漁會爭取平分睦鄰金

新竹區漁會爭取平分睦鄰金,以落實漁業設施改善,不少漁民也懸掛白布條表達抗議。(童錦杰提供)

2017-06-07  22:3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由於國軍在新竹縣新豐鄉坑子口訓練場進行對海射擊,影響漁民生計,裝甲兵訓練指揮部自99年起,核發睦鄰經費給新豐鄉及竹北市公所,改善公共設施;新竹區漁會爭取平分睦鄰金,以落實漁業設施改善,不少漁民今天則在船上懸掛白布條表達抗議。

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表示,坑子口訓練場對海射擊,範圍涵蓋新竹縣一半以上海域,但數十年來,軍方僅曾經補助定置網的漁業損失,默視多數漁民從事捕撈作業的損失,每年的睦鄰回饋金很少,甚至今年「一毛錢都沒有」。

但新豐鄉長徐茂淦認為「新竹區漁會不應該誤導漁民」;他說,裝訓部每年核撥新豐鄉800到1000萬元不等,其中約20%公所交由漁會運用,項目由漁會與漁民協商決定,公所不干涉,另坡頭、新豐和鳳坑等3村,各有約100萬元公共設施改善經費,並非如漁會所言掛零,而今年1000萬元睦鄰金,也核定將施作鳳坑漁港周邊改善工程。

只不過,包括新豐村長吳石明等人,質疑過去由漁會執行的漁業設施改善工程,並未納入村長意見,成果有限,公所決定今年將自行施作,不再委託漁會。

童錦杰則有不同說法;他說,今年公所要改善鳳坑村的大排,只是該大排行經鳳坑漁港排放出海口,因此不屬於漁業設施改善,漁會所提議的坡頭漁港浮動碼頭等項目,並未獲得採納。

童錦杰表示,裝訓部依「國軍主要武器訓練場及油料彈藥庫影響地方睦鄰工作要點」,只能核撥地方政府,漁會是人民團體被排除在外,但漁會才確實知道漁民的需求,因此已向國防部建議修法,直接把睦鄰經費撥給漁會統籌運用,同時應獨立平分,以落實照顧漁民。

對此,徐茂淦也表示支持睦鄰金直接核潑漁會運用,改善漁業設施。

------------------------------------------

證實撈到的都是內無火藥的「105公厘戰車訓練彈」,並不會爆炸,也沒有安全之虞。防爆小組也將七枚未爆彈帶回廢品區存放,並將依規定完成銷毀。

捕魚撈到七顆未爆彈嚇煞新竹漁民
www.msn.com查看原始檔
© 中國廣播公司 捕魚撈到七顆未爆彈嚇煞新竹漁民
出海捕魚居然撈到未爆彈,而且一次還撈到七枚!新竹縣新豐鄉坡頭漁港楊姓漁民帶著兩名漁工,前往新豐外海撈捕黃魚和午仔魚,在收網時發現異常沈重,拉起後居然在漁獲堆中,發現七顆的未爆彈,嚇得趕緊向警方報案。警方也通報海巡單位,再轉通報國軍防爆小組前往處理,最後證實七顆未爆彈是戰車訓練彈,並不會爆炸。(彭清仁報導)
從事海上漁撈工作的楊姓漁民表示,在新豐外海捕漁已有十多年,從來沒有一次撈到這麼多的未爆彈,真的是有夠誇張!由於未爆彈都混在漁獲當中,也不敢去撿拾漁獲,唯恐發生危險。據了解,楊姓漁民是帶著兩名漁工,前往坑子口靶場外圍海域下網捕漁,意外撈到七顆未爆彈,可能太過離譜,附近釣客和漁民也紛紛前來圍觀。
海巡單位接獲警方通報,轉通知國軍防爆小組前來處理,最後證實撈到的都是內無火藥的「105公厘戰車訓練彈」,並不會爆炸,也沒有安全之虞。防爆小組也將七枚未爆彈帶回廢品區存放,並將依規定完成銷毀。新豐鄉前鳳坑村村長姜政焜表示,新豐濱海地區靠海為生,陸軍裝訓部坑子口靶場對海射擊,射擊海域越劃越大,數十年來嚴重影響當地漁民從事海上作業,但要求補償捕魚損失卻未獲正視,希望軍方拿出誠意。尤其目前正值烏魚季,也要求軍方暫時不要對海射擊,但軍方仍置之不理。至於六軍團則強調,扎實的訓練是奠定戰力的基礎,坑子口靶場為國軍北部地區的重要訓場,希望社會各界,繼續支持國軍各項戰備整備,厚植國防力量。
------------------
新竹漁民捕撈7顆疑似未爆彈 六軍團:將依規定銷毀 
 分享新竹漁民捕撈7顆疑似未爆彈 六軍團:將依規定銷毀到Facebook 分享新竹漁民捕撈7顆疑似未爆彈 六軍團:將依規定銷毀到Line 分享新竹漁民捕撈7顆疑似未爆彈 六軍團:將依規定銷毀到Google+
新竹縣新豐鄉坡頭漁港今天有漁民意外捕撈到7顆疑似未爆彈。(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8-01-04 18:06
首次上稿 14:00
更新時間 18:0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新豐鄉坡頭漁港今天有漁民出海捕魚,意外捕撈到7顆疑似未爆彈,混在漁獲堆裡,漁民直呼誇張,憂心此舉威脅安全,目前已緊急通報軍方等相關單位趕往處理。
陸軍第六軍團表示,所屬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今下午2點20分許,接獲海岸巡防署第三巡防區通報後,即派遣未爆彈處理小組赴現場處理,研判為內無火炸藥的「105公厘戰車訓練彈」,未具爆裂性,無危安顧慮,隨即攜回廢品區妥存,後續將依規定完成銷毀。
楊姓船長說,今早帶著2名漁工出海,到坑子口靶場射擊區外圍海域,灑網捕撈黃魚、大午等魚類,一收網發現網子沈甸甸的,還以為收獲豐碩,沒想到一撈起,竟發現網內充斥一顆顆的砲彈。捕魚10幾年,頭一次捕撈到砲彈,而且數量這麼多。
雖然懷疑是未爆的實彈,但因為魚獲和砲彈混在漁網中,漁工不顧自身危險,仍守在船上,想要取出漁獲,楊姓船長說,時間再拖,就怕漁獲不新鮮了。
對海射擊影響漁撈作業 漁民抱怨軍方不重視
新豐鄉前鳳坑村村長姜政焜表示,新豐濱海地區靠海為生,陸軍裝訓部坑子口靶場對海射擊,射擊海域越劃越大,數十年來嚴重影響當地漁民從事海上作業,但要求補償捕魚損失卻未獲正視,希望軍方拿出誠意。
漁民們還抱怨,現仍值烏魚季,過去新竹區漁會和軍方協調,希望入冬烏魚季暫停射擊,讓漁民能有多一點收入,但軍方都蠻幹照常射擊,完全不理會地方的心聲。
--------------------------
驚魂未爆彈!新豐漁民從海裡撈起十多顆 急報警處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04 14:15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新豐鄉漁民撈起十多顆未爆彈,嚇得趕緊報警。記者郭宣彣/翻攝
新豐鄉漁民撈起十多顆未爆彈,嚇得趕緊報警。記者郭宣彣/翻攝
驚魂未爆彈!新竹縣新豐鄉3位漁民今天上午從坡頭漁港出船放網,剛剛再次出船收網回岸時,發現漁網撈到多達10多顆未爆彈,緊急報警處理。
新竹縣新豐鄉鳳坑村前村長姜政焜說,每一顆未爆彈長度約30至40公分,約像把折疊雨傘的大小。現在已經報警,請警方前往處理。
警方指出,經轄區警獲報派員趕抵,先疏離在場釣客以及圍觀民眾,並拉起封鎖線採證,將聯絡相關單位進行後續處理。


新豐坡頭漁港轉型工程甫竣工 打響竹縣海洋遊憩第一砲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0-03-16_1848222020-03-16_1849022020-03-16_1848552020-03-16_184838

新豐坡頭漁港轉型工程甫竣工 打響竹縣海洋遊憩第一砲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