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正男

因從事外貿工作的關係,與香港客戶往來寄送文件包裹頻繁。以前的美商快遞公司動輒上千元運費,這次叫了一家客戶介紹的快遞來寄送。

我 問送貨員,到香港九龍多少錢?他回答一百元!我問是台幣嗎?他很肯定地說︰「是!」讓我大吃一驚!竟然比寄到台北還便宜!他說,他們本來是中資,藉港資名 義經營,吃下了台灣的市場,經營兩岸三地的快遞業務。現在已經可以光明正大地說,他老闆就是中資大陸人,因為外商公司在中國沒有航權,進不了中國市場,台 灣也是,所以他們可以大舉攻佔市場,低價服務 。

台灣很多產業,或多或少已被中資攻佔了,我們卻還不知道。可以預知的是,未來服貿協議一簽下去,我們都變成中國老闆的員工了!!

(作者為貿易商)

----------------------------------------------------------------------

【北社評論】來台督導賣台業務

◎ 林雍昇

陳德銘二十六日率團來台訪問八天,其中耐人尋味之處頗多,首先,陳德銘四月即已接任涉台新職,為什麼偏偏挑在這個時刻到台灣?為什麼會晤對象集中於國民黨內的「反馬陣營」人物?又為什麼指定要參訪桃園航空城及台北港兩處?

甫 暫告一段落的「九月政爭」大戲,眾所皆知,馬英九之所以逼退王金平院長,主要在於兩岸服貿協議等備受社會爭議的重大政策,受制於國會反對而遲遲無法推動, 影響所及,包括後續的貨品貿易協議、和平協議等兩岸議程都可能徒增變數,因而兵行險著,以未經調查的關說案,透過干預司法、政黨內鬥,拔掉國會議長來殺雞 儆猴,試圖一舉收編立法權。

只是萬萬沒想到,因為自己極度拙劣的鬥爭伎倆,「九月政爭」的下場落幕,乃是馬英九灰頭土臉、全盤皆輸苦吞敗 果。北京大失所望之餘,唯恐壞了以商圍政的統一大業,只好派出自己的人馬赴台穩住場面,並進一步親自監軍完成服貿、貨貿、自由經濟示範區等對台經濟收編的 階段性任務。

通盤了解陳德銘訪台的背後真相後,前面的那些疑問就自然而解。

首 先,接掌中國海協會長後遲遲半年才來台「了解業 務」,實是因為無能的馬英九辦事砸鍋,只得親自收拾殘局,其中最重要的是以共主身分,來台明著是對「反馬陣營」摸頭,暗則是下令警告,必須為中南海的利益 與馬英九合作,別再因反馬而誤大局。簡言之,就是要求「媚中權貴」儘速完成通過兩岸服務、貨品貿易協議之任務,另外,也是趁著中共三中全會剛結束,來台宣 示會中通過的第二十五條《決定》─「加快自由貿易區建設」的旨意,並到桃園航空城及台北港親自「巡視」工作進度。

中國政府之所以膽敢如此明目張膽地「指導」台灣重大政務的推動,就是因為從馬英九政府以降的全體藍營政客,甘於為私利而犧牲國家利益,淪為中國的御用忠僕之故,台灣人如果不提高警覺並大聲說「不」的話,台灣前途必被此等賣國求榮之徒葬送殆盡。

(作者為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究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