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家特色單車 大田獲金點設計獎

設計師蔡坤益(左)與桐花設計車款。(記者邱芷柔攝)
榮獲國家金點設計獎的自行車車款「藏雪」。(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記 者邱芷柔/內埔報導〕內埔工業區中的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旗下碳纖自行車品牌獲得今年度國家金點設計獎,因工廠位於六堆地區,設計師特別將客家文 化融入自行車設計,在一千三百七十二件作品中,獲得今年金點年度最佳設計,大田公司表示,未來將繼續以台灣在地文化為設計題材,把在地特色帶到世界舞台。

得獎的車款「藏雪」,全車使用碳纖材質,設計上也下足功夫,設計師蔡坤益說,客家文化中的桐花,外形溫柔美麗,可中和自行車以往給人剛硬的印象,客家婦女相夫教子、勤儉持家的精神也備受讚揚,所以在設計時,特別針對女性消費族群搭配色系,創造產品的獨特風格與魅力。

大田董事長李孔文說,台灣傳統產業必須創新,唯有不斷在工藝上精進,才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硬底子與軟實力」,得獎的公路車設計,就是堅持材料與工藝品質,並將在地文化藝術與色彩美學注入設計,展現台灣工業創意實力。

大田公司除了將客家及原住民文化融入產品設計中,也積極培訓在地自行車選手,李孔文說,該公司的自行車隊在屏東大武山、大鵬灣等地密集訓練,讓MIT在體壇發光發熱。

600_214600_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