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0  〔記者蘇金鳳、張瑞楨/綜合報導〕西屯區上德里玉皇宮六日傍晚出現一隻飛蛾,停在觀世音菩薩神像的額前,引來很多信徒的好奇,都認為是神蹟,只是不知道是何意義,里長林其永表示,飛蛾停了兩天,而且任由民眾拍照都不飛走,直至八日晚上才離去,眾人嘖嘖稱奇。

中華民俗文化教育學會創會理事長蔡滕表示,可能是最近七月普度或是該區有進行法會,讓一些沒有上天堂的「靈」因受了法喜,心中感謝而飛來朝謝。

另外,有一百卅五年歷史的石岡區龍興宮,日前普度時拍到一張火焰畫面,廟方認為火焰形似普度公,是神明顯靈的神蹟,彰顯普度的功德意義。但民俗專家認為,火焰變化萬千,看什麼就像什麼,只要往好的方向解讀,都是一件好事情。

這張照片的拍攝者許小姐說,農曆七月廿九日普度(國曆九月四日)下午四時左右拍攝,當時正火化龍船,上面有信徒摺的上千朵紙蓮花,他們見到火焰形似「普度公」,亦即「大士爺」,相傳普度公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救苦救難度化世人與鬼魂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