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記者黃邦平/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邀請專家學者與醫師合編銀髮族營養系列食譜,首波出版「健康」與「高鈣」,十一月底前將出齊全套七本,還獲得多間宮廟與民間團體助印,將分贈給銀髮族;除了紙本套書,也可上網下載內容。

「健康」與「高鈣」已出版

市立聯合醫院骨科醫師李忠謙表示,注意高鈣飲食對銀髮族很重要,骨質疏鬆沒有任何症狀,尤其是女性,六十五歲以上約有兩成患有壓迫性骨折,建議多補充含維他命D的食物,也要曬太陽,身體才能吸收。

全套七本食譜的主題分別是「健康」、「養生」、「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高鈣」及「高纖」,各包含春、夏、秋、冬,一週七天、天天早午晚三餐含水果,共約十五道佳餚;說明有食材及烹調方法,還標示熱量、蛋白質、脂肪、醣類含量,可當成工具書,提供長者養生健康飲食參考。

套書預定各印製五千本,目前已獲得三重先嗇宮、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土城五穀先帝廟、土城震安宮、福林宮及五股新北市松鶴長壽會共襄盛舉,協助印刷。

衛生局長林雪蓉說,新北市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有三十六萬兩千九百多人,長輩因腸胃蠕動與咀嚼、食欲等生理的自然退化,容易罹患一些慢性疾病,更需要多關注生活品質與健康。

這些食譜部分由贊助宮廟贈送,在衛教宣導活動中分送,若要下載內容,可至衛生局網站下載,網址http://www.health.ntp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