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文化祭 胡粉墨登場
 

縣、市合併之後,鮮少變裝的市長胡志強昨(六)日扮成土地公,參加「台中市福德文化祭」與民同樂,民眾看到胡市長的土地公扮相都驚呼「好像哦!」紛紛爭相合照,現場熱鬧非凡。(見圖)

台中市大里區樹王社區發展協會在樹王福德祠舉行「台中市福德文化祭」,副市長徐中雄揭開「樹王三寶」為活動揭開序幕。

由樹王里里民扮成的八仙與仙女,以玫瑰花瓣灑布開道,扮成土地公的胡志強捧著金元寶,穿越僑泰高級中學儀隊架設的槍陣,緩步進入會場,並沿路分撒象徵福氣的糖果,現場民眾爭相與胡市長合照,短短十公尺就走了五分鐘,最後與活動代言人歌仔戲國寶許秀年一同走上活動舞台。

這項活動由「永遠的娘子」的許秀年擔任代言人,她也在現場展現對戲曲的精湛詮釋。活動現場有十二生肖捏麵、神童團、古禮迎親與獅頭製作等靜態文化技藝的展示,還有八家將、八仙陣等動態活動

胡志強說,自從縣、市合併之後,很少再變裝,但是這次為了感謝土地公對地方的保佑,並支持活動文化融入生活中,因此答應樹王里長石炳南變裝的提議。他說,身為市長,本來就是大台中的土地公,只要民眾臉上有歡笑,一切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