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於道光五年(1835)的龍元宮,也是監生的象賢公和鄉紳所創建。將要迎來200年的慶祝活動,也是龍潭人民的精神信仰所在地!

「客庄常民生活改善計畫」+龍潭鄉龍元宮的商家還無法接受轉型為


回應商家連署 東龍路鋪回柏油路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賴佑維/龍潭報導】
    
2013.09.06 04:23 am
 

龍潭鄉龍元宮前的東龍路,去年底因應轉型徒步商圈計畫,兩度封街鋪設行人地磚,但卻始終無法鋪平,民怨連連。地方商家更連署要求鄉公所鋪回柏油路面,公所近日順應民情,第三度封街鋪設柏油路面,預計周日開放通行。

龍元宮去年被編列為客委會「客庄常民生活改善計畫」,內容包含廟埕廣場空間改善,規畫洗石子的故事牆、祈福牆及展示空間,龍元宮對街戲台結構補強,以及龍元宮前的東龍路鋪設行人地磚,總工程經費由客委會補助650萬、龍潭鄉公所補助100萬、龍元宮自行出資80 萬元。

整個計畫中最引起民眾詬病的當屬東龍路鋪設人行地磚,當初施工時因為要封路,車輛無法通行,東龍路上商家生意受影響,要求鄉公所盡快施工,早日恢復通車;然而提早開放通行的後果就是養護期間不夠,人行地磚凹凸不平,不論大小車輛經過總是震個不停,道路品質欠佳,即使後來又重鋪還是無法解決問題。

龍潭鄉公所城鄉課課長謝銘表示,龍元宮商圈本來打算要規畫為徒步商圈,因此才鋪設了人行地磚。但在施工之後,需要封路28天的養護期,地方商家無法忍受這麼久的交通黑暗期,紛紛要求提早開放道路通行,在地磚還未穩固時就被重車壓過,才會造成日後的地磚浮起。

「現階段看來,龍元宮的商家還無法接受轉型為徒步商圈。」謝銘說,既然如此人行地磚就沒存在必要,自然將東龍路鋪設回原先的柏油路面。

東龍路從前天起封路施工,謝銘指出,鋪設柏油路面工程期短,無需長時間養護,預計周日即可開放通行。他說,當初鋪設成人行地磚約花費100萬元,這次改鋪設柏油路面約60萬元。

【2013/09/06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回應商家連署 東龍路鋪回柏油路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145538.shtml#ixzz2e5Rilfp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