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3(13)  

10大宮廟遶境 周末平鎮登場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2013.09.06 04:23 am
 

客委會客庄12大節慶「麒麟迎神.平安賜福」活動,周末將在平鎮登場。為期2天、徒步進行的「10大宮廟神尊聯合遶境」,7日早上8時從福明宮出發,上千信眾護轎、隨香,遶境路程2天約28公里。

7日及8日晚上7時在福明宮舉辦的「謝平安晚會」,以「舞麒麟」為主題,邀請著名的武德堂聚英館、中壢市龍岡國小麒麟獅隊大匯演,會中也安排何欣頻舞團表演麒麟舞秋陽,前500名觀眾可獲贈擺飾。

主辦單位表示,遶境行程將有「布馬陣」、「轉妹家」、「麒麟賜福慶團圓」、「快樂採茶妹」、「麒麟舞.舞麒麟」等約200人客家特色踩街團隊。另有高3公尺的麒麟陣、3太子大仙尪「迎駕」,非常值得一看。

【2013/09/06 聯合報】

---------------------------------------------------------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平鎮市十大宮廟「麒麟迎神.平安賜福」聯合遶境,昨天由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點燃客家「起馬炮」後,由信眾恭請各宮廟神明出巡,從福明宮出發,要花兩天時間遶行全市四十六里,祈祝國泰民安。

吳志揚擔任主祭官,在行三獻禮後平鎮市長陳萬得、市代會主席黃農幀等人一同上香,點燃竹筒炮為十大宮廟聯合遶境祈福揭開序幕。

已經第七年舉辦的十大宮廟聯合遶境過去都是車隊遶行今年改以信眾步行遶境全市四十六里、全程廿八公里來祈福。

信眾陪伴各式神轎,加上陣頭、花車等隊伍全長一.五公里,所到各里都有信眾在門口擺香案祭拜。

今天上午遶境隊伍將從建安宮出發,經金陵路、三興路等,下午將會行經新光路、南京路、中豐路等,前往中庸路晚會的會場。

晚會將有客家藝文團體及藝人朱俐靜等獻唱,還有包括電動機車、液晶電視等獎品的摸彩活動。


------------------------------------------------

〔記者李容萍/平鎮報導〕為期兩天的平鎮市十大宮廟聯合遶境昨晚進入高潮,今年上千信眾徒步護送神轎遶境,沿途民眾以鮮花素果迎神,還有客家竹筒炮、自創麒麟舞等各里民眾組成特色陣頭加入,昨晚在中庸路封路舉辦「謝平安」晚會,吸引數千民眾鑽轎腳祈福,空前熱鬧。

今年首度被客委會列為「客庄十二大節慶」的神巡平鎮,連日來,除了客家戲曲大匯演、山歌大擂台、客家創意服裝秀等活動,一連兩天的護送神轎遶境,昨天進入壓軸。

神巡平鎮市第二天,市長陳萬得率各宮廟代表向開漳聖王祈福後,從建安宮出發,先後遶境東勢和山仔頂地區,下午三點從鎮安宮起駕,展開大南勢地區遶境,隊伍綿延五公里。

平鎮各里組成多支客家特色團隊加入護駕、隨香行列,其中新榮里長鄧秀真和里民製作二隻栩栩如生的麒麟,參加護駕遶境活動,模樣可愛,吸引民眾爭相合影。

昨晚封路舉辦的「謝平安」晚會,邀請歌手曾雅君、東東、客家小天后蕭佩茹、超偶冠軍朱俐靜與在地客家歌舞團隊、陣頭較勁,高潮迭起。


全文網址: 10大宮廟遶境 周末平鎮登場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145545.shtml#ixzz2e5QG8Fm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