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窩灣故事團 前進偏鄉伴讀

  • 2013-09-06 02:17
  • 中國時報
  • 【曹婷婷/台南報導】

     書是死的,閱讀是活的,送書給偏鄉學童更需陪伴他們閱讀,進而啟蒙孩子愛閱讀;台窩灣故事團響應台南市推動書香大台南,走入偏鄉伴孩子閱讀,12日起至明年1月將前進大新化區16所偏鄉學校,展開每校8周晨光閱讀。

     台窩灣樂讀協會理事長黃振恭說,鑒於過往贈書經驗發現,很多弱勢學童拿到書也未必懂得閱讀,非常可惜,為了讓每位學童可以從認識1本書開始,懂得欣賞和閱讀,台窩灣故事團走入偏鄉,透過繪本導覽方式,啟蒙孩子愛看書,下1站將啟程前往大新化區16校。

     昨天活動由台南市長賴清德開鑼,宣布導讀活動正式起跑,他期待,藉由從小培養閱讀習慣,也感謝台灣窩故事團志工媽媽,一如十二婆姐般,用閱讀守護小朋友;他也督促小朋友多閱讀、少看電視,以免傷害視力,甚至抑制創造力。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凸版國際彩光約200位員工響應贊助閱讀計畫,一年捐5、6萬買書,今年共買了128本書,滿足學童1周可以讀1本書。

------------------------------------------------------------------------------------

退休師說故事 孫帶她入純真世界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2013.09.06 04:23 am
 

屏東長治鄉圖書館與大仁科技大學合作,結合在地資源,擴充硬體設備,提供10台再生電腦,也安排老師每星期說故事,30位香潭幼兒園小朋友,不論是在地故事及世界繪本,聽得津津有味。

潮中高中退休老師張雲娣,誤打誤撞帶著4歲孫子到長治圖書館,發現有很多適合小朋友閱讀的書,而且場地乾淨、舒適,從此就和孫子愛上圖書館。她每天帶孫子來這看1本書,再借10幾本書回家,由媳婦講故事給孫子聽,現在孫子想像力變很豐富。

圖書館每星期四上午,由大仁科大老師胡佑熹帶領說故事活動,林玉惜、徐鳳蘭及張雲娣等多位在地媽媽,都參與說故事團隊,深獲在地民眾好評。張雲娣感動地說,孫子深深被世界繪本和在地文史故事吸引,是孫子帶她進入從沒接觸過的兒童純真世界。

長治圖書館長方慧茹說,大仁科大這次捐贈10台再生電腦及六堆風雲傳首部曲漫畫書給圖書館,豐富民眾閱讀及學習資源。

方慧茹補充,在10月19、26日,長治鄉公所有演說人才培訓課程,提醒喜愛說故事的民眾提早報名。

【2013/09/06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退休師說故事 孫帶她入純真世界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8145656.shtml#ixzz2e5PvLMT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