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媽祖會北港 將創世界紀錄

  • 2013-09-06 02:17
  • 中國時報
  • 【張朝欣/雲林報導】
 「世界媽祖會北港」將登場,屆時萬尊神像齊聚,將申請世界記錄,場地正加以趕工中。(張朝欣攝)

 「世界媽祖會北港」將登場,屆時萬尊神像齊聚,將申請世界記錄,場地正加以趕工中。(張朝欣攝)

     北港朝天宮舉辦「世界媽祖會北港」,將於6日開跑,12日正式登場,屆時將挑戰萬尊神像齊聚的金氏世界紀錄,主場地因近日颱風來襲工程進度延宕,這幾天加緊趕工,最慢10日完工,為創造世界紀錄做好準備。

     朝天宮籌備1年餘,將於12日至22日舉辦「世界媽祖會北港」祈福祭祀大典,除了朝天宮分靈世界的4000多尊媽祖,還有中國湄州媽祖祖廟、天津天后宮等世界各友廟共襄盛舉,總神尊數可望突破1萬尊,創下傲人的世界紀錄。

     祭祀大典主場地位於民主路與華南路口,距朝天宮不到1公里,佔地3公頃多,由於接連颱風來襲,目前正加緊趕工搭建「紅壇」,做為萬尊神明的「臨時行宮」,預計10日前完工。

     朝天宮總幹事陳建陽表示,「世界媽祖會北港」系列活動將盛大展開,北港媽祖6日將乘坐海峽號,循海路前往福建湄洲媽祖祖廟,迎請媽祖金身鑾駕及天津天后宮媽祖前來北港會香。

     12日上午舉行開香及道教三獻古禮儀式,連續11天的法會正式開始,19日晚間「世界媽祖會北港中秋聯歡晚會」,22日金氏世界紀錄開始認證,由副總統主持獻禮,中午舉辦「媽祖萬人千桌福宴」。

     廟方表示,活動期間適逢中秋佳節,屆時全世界20餘國家的媽祖分靈,以及台灣超過300家宮廟的眾神大團圓,神尊可望超過萬尊,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讓媽祖「世界和平女神」福蔭,廣披台灣及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