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整年國人「出國人次」統計數字,台女出國人次明顯高於台男,「只有1~12歲台男比台女多,還有60歲以上台男跟台女呈現1:1比例」。台男悲歌?去年出國人次統計 台灣男女「懸殊差距」曝光 https://bit.ly/3URvpIe


謝金河公布「可怕」數字 稱台灣人已成地球上特有物種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31日)在臉書公布「可怕」的數字,指台灣人瘋旅遊、瘋日,說「台灣人的熱愛旅遊,已成地球上特有物種」;更有信心地說:一個國家的國民熱愛旅遊,不但可以增廣見聞,心胸也會比較開濶,一個熱愛旅遊的國度,人民也不會又老又窮。
謝金河舉的第一個數字,是2018年台灣出境人次是1664.5萬,2009年是814.2萬;解讀台灣在這10年當中,出國人數成長一倍以上。再對比日本去年出境人次是1895.4萬,而日本有1.2億人口,台灣只有日本的尾數,但出國的人次只相差231萬人次,以此說明台灣人有多熱愛旅遊。
第二個數字則是說明台灣人有多熱愛赴日旅遊,謝金河說,去年台灣人去日本482.6萬人次,這當中一年去日本超過10次的占19%,今年前9月,台灣人赴日人數也達373.6萬人次,又比去年同期成長1.3%,而9月37.6萬比去年同期32.9萬成長14.3%。同樣對比日本來台196.9萬,幾乎多出兩倍。用「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來形容這個數字。
謝金河認為,「台灣人瘋旅遊」產生的數字,是「值得重視的」。包括旅遊人口的組成,從過去拘限軍公教退休人員,到現在「覺得人生苦短」的一般民眾;以及台灣成為日本第二大觀光大國等。最後總結強調:一個國家的國民熱愛旅遊,不但可以增廣見聞,心胸也會比較開濶,一個熱愛旅遊的國度,人民也不會又老又窮。


台灣的觀光旅遊休閒產業,已經走向了大型化、不可逆的路子上」,雄獅旅行社董事長王文傑3日於上市前法人說明會中表示,28年前的雄獅,如同當時一千多家 同業,蝸居在長安東路、松江路、長春路等老舊大樓中,如今卻在內科有了自己獨棟的產業辦公室,大多數同業,依舊在老大樓裡用傳統的經營模式,「好像停留在 歷史時間空格當中」,但雄獅已從困難的末段班,走入領先群中。

雄獅旅行社預計9月24日正式掛牌上市,是2013年第一個上市的觀光股,主要營運項目涵蓋國內外旅遊產品的設計、採購、生產、操作、銷售和服務,產品型態則囊括國內外旅遊團體行程、個人自由行機票訂房、企業商務出差服務、企業獎勵旅遊,以及量身訂作的專案客製產品。

「雄獅的成長動能,來自於三個力道:科技力、知識力、文創力」,王文傑表示,回顧1985年啟動品牌至今,雄獅一直遵循著這三個軸線,深化文創領域,進而擺脫當年人們口中的「旅行社仔」規格,轉型為生活休閒產業。

觀察台灣旅遊產業競爭力,王文傑舉日本為例,指被世界視為觀光旅遊產業大國的日本,有一億多人口,但出境人次也只達到1750萬;台灣人口2300萬,幅 員雖然不大,去年出境卻有1070萬,今年更預估可達1100萬;入境方面,在產官學媒一片看好下,去年突破7百萬,今年更呈現成長趨勢。雄獅上市後,將 藉助資本市場的力道,逐鹿大中華市場,進軍國際品牌,憑藉台灣的軟實力與價值競逐國際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