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平面媒體發表縣市長滿意度調查結果,發現苗栗縣長劉政鴻的民調退步最嚴重,與大埔案爭議纏身脫不了關係。對此,劉政鴻透過辦公室向媒體表示,他是被媒體妖魔化了。

天下雜誌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南市長賴清德、宜蘭縣長林聰賢與高雄市長陳菊雄霸前三名,台東縣長黃健庭進步到第4名,進步了8名,幅度最高。新北市長朱立倫、新竹縣長邱鏡淳也比去年進步六名。

不過,苗栗縣長劉政鴻從2012年的第3名暴跌到14名,一次掉11個名次,五星縣長光環不再,而去年第6名的彰化縣長卓伯源因家人捲入弊案,排名落到16。

因近日水災問題處理措施遭罵翻,賴清德僅低調感謝支持,並表示市府團隊會繼續為台南市付出。

劉政鴻則透過縣府行政處長何文德回應說,最近縣府遭受媒體扭曲事實的妖魔化報導和污衊,讓縣府團隊形象受挫,但劉有信心卸任交接時,讓縣民重拾幸福與光榮感

-------------------------------------------------------------

全體公民總該覺醒而憤怒了吧!

適用於各類型國營考試的企管寶典來了, 短期衝刺、快速上榜,請安心交給我們!

天下雜誌所公布的二○一三「幸福城市調查: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前三 名都由民進黨縣市長囊括,藍營十五名縣市長則包辦了倒數前十一名,倒數五名分別是基隆市長張通榮、南投縣長李朝卿、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及澎湖 縣長王乾發。至於大埔強拆案引發爭議的苗栗縣長劉政鴻,排名從上次調查的第三名掉到第十四名。

國民黨縣市長整體表現不佳,似乎也沒有甚麼令 人意外之處,他們上面的馬英九總統、江宜樺院長的民意滿意度也都在兩成以下,這夥同志堪稱難兄難弟。再加上,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及前馬英九主席辦公室 主任賴素如,先後陷入涉貪醜聞。如此「藍色執政、品質保證」,如此「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原來根本是在比爛嘛。

從總統到縣市長,國民黨一 片烏鴉鴉,其實也早已不是新聞了。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綠在前段班,藍在後段班,可謂行之有年。但這就是新聞之所在了,那就是,為什麼國民黨從總統爛到縣市 長,每逢選舉他們還是老神在在,各級選舉尤其是愈低層級的選舉,國民黨總是穩坐江山,彷彿平時對他們不滿的民眾,一到了選舉便盡棄前嫌,乖乖把票投給「藍 色執政」。

此一現象必須改變,台灣的民主才能正常化。而要改變此一現象,先需釐清此一現象的成因。首先,台灣社會溫情敦厚,有些平時胡作非 為或貪贓枉法之徒,一到選舉便鞠躬作揖、低聲下氣,加上輔選活動的人情攻勢、抹黑對手,投票日就有許多善良百姓上當,直到選民發現再次犯錯,為時已晚。

其 次,國民黨的組織縝密,擁有在野黨所沒有的常設性、有薪制機構,平時尤其是選舉期間,那些組織把「子彈」不斷輸送出去,不論是合法的文宣、造勢,還是遊走 法律邊緣的聚餐聚會、自強活動,幾乎可以稱之為另類的「綁票」行為。凡此,導致苦哈哈的在野黨候選人只能從事一場不對稱的競賽。

再者,全球 最鉅額的黨產,乃是國民黨的終極武器。平時,那些黨產默默孳息,選舉時,那些孳息有力護航黨的執政權。特別是,總統大選這種全國性的選戰,源源不竭的黨 產,幾乎可以把全台灣「洗」好幾遍。相對的,在野黨連炒米粉的錢都捉襟見肘,所以群眾集氣與最後造勢皆居下風,很容易敗在西瓜效應。

還有, 國民黨擁有行政優勢,行政部門不惜為護主充當打手,上次大選期間的「宇昌案」,時任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連改造文件都用上了,其他可見一斑。至於「法院是國 民黨開的」,各種選舉利用司法整肅對手(包括同黨非提名候選人),那真是招招見毒,招招要命。更可議的是,國民黨老是訴諸「阿共恐嚇牌」,形同「擄人勒 票」。

上述不一而足的「賤招」,讓國民黨成為東方不敗,即使輸掉中央執政權,依舊可以用立法權箝制總統。馬英九在野時,以主席身分指揮黨籍 立委,杯葛軍售案數十回合,便是著例。但這就可憐了台灣人民,在這樣的政治結構下,民主淪為一場儀式,唯一保證的是國民黨優勢。而大家訐譙歸訐譙,國民黨 人還是當選再當選,以前充其量是貪污,現在惡化到拆民宅、賣台灣。

面對這種惡性結構,各種公民運動已經踏出第一步了。日前,「憲法一三三實 踐聯盟」提出罷免馬意立委,是公民要求「還權於民」的另一步。以此為鑑,倒數前十一名的藍營執政縣市,尤其是倒數前五名的藍營執政縣市,不滿民眾至少也應 該表現一番公民的憤怒吧。如果被末段班如此糟蹋,依舊「愛錢、怕死、愛面子」,下次仍然選出「尚黑」的黨,你想他們會尊重或藐視當地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