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調查 國民黨包辦末11名

VIP 服務,免費留學規劃 語言進修、學位攻讀,歡迎免費諮詢!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天下雜誌昨公布二○一三「幸福城市調查:縣市長 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冠、亞軍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宜蘭縣長林聰賢蟬聯,季軍則由高雄市長陳菊摘下;相較於綠營持穩的表現,藍營十五名縣市長中包辦了倒數 前十一名。其中,排名末段班的五名,從最後一名往前依序為基隆市長張通榮、南投縣長李朝卿、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及澎湖縣長王乾發。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競爭力論壇七月中旬曾公布「二○一三台灣幸福大調查」民調結果,在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排名上,排名殿後的最後五名,同樣是李朝卿(最後一名)、張通榮、郝龍斌、胡志強、王乾發等五位國民黨縣市長,與上述調查雷同,唯一差別是吊車尾者。

不管是媒體或民間社團的調查,藍軍百里侯的執政滿意度都敬陪末座,顯見馬英九過去高喊的「藍色執政、品質保證」,完全禁不起考驗,藍色執政根本已變成「品質不保證」。

賴清德連霸 林聰賢陳菊緊追

依據天下雜誌公布的調查結果,前三名的部分,近來賴清德雖因康芮颱風未及時宣布颱風假及鐵道地下化兩項決策,而衍生不小的爭議;但長期以來,形象突出,且在環保、社福、教育等面向上,皆有突破性作為,表現亮眼,成為唯一獲得施政分數八十分以上的縣市首長,蟬聯冠軍寶座。

調查報告顯示,林聰賢兼顧地方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並積極與民間對話,凝聚共識,排名居次,同時也是前三強中,唯一非五都的首長。陳菊則因積極連結國際與地方資源,施政改變市民有目共睹,登上季軍。

劉政鴻 從第3暴跌至第14名

至於國民黨十五名縣市長,包辦了倒數前十一名,其中因大埔強拆案引發爭議的苗栗縣長劉政鴻排名大跌十一名,從上次調查的第三名掉到第十四名。

去年入榜排名高達第三的苗栗縣長、第六的彰化縣長及第十的金門縣長,今年或因大埔案及親友捲入弊案等重大爭議纏身,形象受損,或因缺乏突出表現,排名分別大退步十一名、十名及七名,紛紛摔出前段班榜外。

天下雜誌也針對五都的年輕世代(二十至三十五歲)進行模擬民調,當被問到「如果明天就是總統大選,五都市長同時為候選人,你會支持誰?」結果是賴清德支持度跨越濁水溪以北,獲得台北市、台中市及台南市最高支持度,深獲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