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262445105542021-09-29_1031202021-09-29_1031052021-09-29_103100

博客來-作者-姜金龍 https://bit.ly/39KYcVM
博客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簡介 https://bit.ly/3me1V4m
姜金龍個人資料
學歷:
   國立中興大學 農藝學系 博士
經歷: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農業推廣課 研究員兼課長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作物改良課 研究員兼課長
   ●桃園區農業改良作物改良課雜糧研究室 副研究員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作物改良課雜糧研究室 主持人、助理研究員
聯絡信箱: jljiang@tydais.gov.tw
電話:03-4768216 分機 400
姜金龍個人資料(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https://bit.ly/3AU527r
-------------
姜金龍博士個人小檔案
年次:約49年次
學歷:
國立中興大學農藝學系學士
國立中興大學糧食作物研究所碩士
國立中興大學農藝學研究所博士
經歷: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
現任: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
專長:雜糧研究、保健藥草
(一)前言
  台灣加入WTO之後,農業面臨很大的挑戰,因為生產成本降低,像美國玉米帶大量機械化,生產成本相當低,1公斤甚至不到1元。以前未加入WTO,政府可以高價收購農產品,但現在不行了。
  他也說到農業是人的經濟生活,今日你對植物好,植物就會長的好,如果你不理會它,隔天它可能就死掉了,植物和人是靈性互動,你用心對它,它就會活的很好。所以姜金龍博士說到他們是一群比高科技更高科技的人,我非常認同,因為高科技的人只要制定好固定的製程,它就會固定的生產和製作,不過農業人才必須無時無刻的付出和貢獻。
(二)訪談內容
1. 農業在現今的地位如何?
農業在台灣只佔GDP(國民生產毛額)1.6%,可說微乎其為,所以農業在現今社會往往都被犧牲掉。中國自古以來以農立國,各種農業活動都與文化息息相關,農業不單只是職業而已,更是一種社會安定力量的來源。
2.仙草名稱由來?
仙草有很多別稱,又稱為田草、洗草、仙草凍、仙草乾、仙草舅。「仙草」的傳說名稱之由來有兩個:第一個傳說是說,由於古時候的人認為這種草具有由少變多的特異功能,少量的仙草乾莖葉加水熬煮後,加入少量的澱粉就能變成大量的仙草凍,這是只有仙人才能享有,因此推斷這種草應是仙人特別恩賜與人們的草,所以將它稱為仙草。
第二個傳說是:古時候交通不便,出入需靠雙腿,天熱趕路容易中暑生病,但意外的服用野生藥草救活中暑的人,所以古時候的人認為此草是上天賜給人類的禮物,故名「仙草」,所以以前的人到一個新的地方都需要接風,給予遠方來的客人喝這種草藥,來消除疲憊燥熱之感。
3.為什麼農改場會想選種仙草來輔導,而不是種柑橘或其他東西?
因為柑橘已經非常多地方都有栽種了,所以不選柑橘當發展農作物,而且仙草冰是我們飲食文化中一定會吃到的東西,尤其是夏天。很多事情要有遠見,早期60-70年代仙草在關西只是副作物,種在橘子園下面,到了77-78年稻田轉作開始,開始鼓勵一鄉一特產,因此關西便被輔導轉作種仙草。
4.仙草分布在台灣的哪些地方?
分布在海拔1200公尺以下的山麓,仙草是台灣野生本土的,只是看誰先發現然後利用,他有從三號公路-->台三線-->南投-->高雄-->台九線-->楓港-->台東、花蓮-->台二線;支線從楓港到恆春半島;阿里山公路到信義鄉-->水里,每一條公路都去找仙草,全台尋找仙草的過程中學到很多生活經驗,和鄉下人情味都令人回味不已
5.有機的仙草口感如何,與一般仙草有何差異?
原則上除了肥料,仙草上都屬有機因為少有蟲害。至於口感軟硬顏色等差異,是以調何種澱粉入仙草汁更重要,像加太白粉會使仙草凍較硬,加洋菜粉或番薯粉則會較軟。 
姜金龍 https://bit.ly/3CUWCNP


姜金龍,台中體育學院畢業,國立台灣體育學院碩士,現為創新(原南亞)科大體育室主任。
在桃園縣、甚至全國的羽球界,談到姜金龍幾乎沒有人不認識他,在十幾年前姜金明、姜金龍兄弟檔,屢次代表桃園縣參加全運會羽球賽,南征北討,迭獲佳績。哥哥姜金明,退伍後迫於環境因素,封拍多年,一直到三、四年前才又重拾球拍,目前已漸恢復往日水準,我曾為文介紹過他,有興趣的球友,可到我的部落格中瀏覽。姜金龍結婚後,與太太李敏華(曾代表我國參加世大運,獲女單銀牌、女雙銀牌及混雙銅牌)參加國際清晨盃羽球賽夫妻混合組連十多屆奪冠,獲頒幾十萬的連十勝獎金,戰果輝煌!
姜金明打球的球品甚佳,很少看他在球場動過氣,從打球以來一直以單打見長,他也應該是桃園縣第一位晉升全國甲組的球員,身材好、基本動作扎實,球路穩健,一直是桃園縣羽球代表隊的第一單打。姜金龍小學時就跟著哥哥打球,不同於哥哥姜金明的球路,他的爆發力、移位、防守比姜金明快、好,但個性較積極、也較倔強,以雙打見長,晉升甲組應是在就讀台中體院之時,嚴格說來,姜金明、張家昌若屬苦練型的球員,而姜金龍則應歸類為天才型的選手。
與姜金龍較有接觸應是在他國中畢業後,與張家昌、劉春顯、王俊寬...,一起到國立桃園農工就讀時。張家昌、劉春顯選擇就讀模具科,王俊寬則選擇機工科,姜金龍則到農業機業科就讀。桃園農工也就在那時正式有了羽球隊,校方支持,當時任訓育主任的江忠輝老師更鼎力協助,給羽球隊甚多的支援與鼓勵。張家昌是個羽球癡,上課時幾乎將所有時間用在羽球上,整本筆記本密密麻麻的記載著羽球的腳步、打法、及各種戰術,畢業後就讀台灣體育學院,後來會出國念碩士、博士卻是我始料未及的!姜金龍在學校時無論求學、練球都沒讓我擔心過,倒是看他對於體能的表現,卻一直讓我印象深刻,揮空拍雙腳起跳連續扣殺,彈性佳、耐力足,是我一直學不來的!
三年間,帶著他們東征北討,全國高中羽球團體賽、區中運羽球賽、全國排名賽、北市青年盃羽球賽、桃園縣縣長杯、主委杯,獲獎無數,也為桃園農工打響了知名度,桃園農工從民國70年初,一直到現在,羽球風氣能普及,也該是那時打下了良好的基礎。說真話,擔任他們的教練,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羽球觀念、技巧,遠遠多過於我所曾付出過的,真感謝他們。他們畢業至今已將近30年,在這段時間與姜金龍接觸較多,他逢年過節的電話或簡訊祝福、羽球場上的照顧,從沒間斷過,真難得、也真感謝他!姜金龍雙打見長,單打的實力不弱,但爆發力強、移位快、體型佳、防守好,讓他的雙打實力比單打更為突出,扣殺球力道重、球點犀利、正、反拍對角切球貼網、球速快,且化防守為攻擊的回球技巧國內鮮少有人堪與匹敵,在國內大型的羽球團體賽中,他的雙打實力倍受肯定,也一直有好的成績。不認輸、倔強、有點任性、及略顯火爆的脾氣,運用在球場上更顯霸氣,也許是好的!但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則似有改善的必要,這點也是他未來所需特別注意的!!
一個實力已受肯定的選手,在球場上應該更謙和,與人搭檔打球時,盡力打好球,並能適時鼓勵搭檔,在球場上必受歡迎;與人對打,雖全力以赴,必要時也給對手些許顏面,也能贏得尊敬。球友們!互勉之!!羽球雙打高手----姜金龍 @ 羽球哇哇哇 :: 痞客邦 :: https://bit.ly/2WmSHK7


.1aYVpzeQNzW6g9KW4PbPA  

 

專業修改衣褲、換拉鍊,姜姓宗親部落格推薦,姜金龍歡迎鄉親、宗親蒞臨指導0928-686592、03-55099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