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楊利茱

胖達人店員和顧客發生衝突,又上了電視,新聞似乎「欲罷不能」。

這次胖達人事件讓我們見識到,商家「出包」後居然還能繼續硬拗,胖達人剛開始還發文「警告」網友,不可轉載香港那篇部落客踢爆內幕的文章!是誰在背後支撐這種幾近強盜的商業行為?是因為股票上市或看上中國大陸商機不能放棄嗎?還是有政治人物投資?或者因為有小S如此知名人物代言,有恃無恐?

在電視上,我們看到胖達人新店開幕,小S風姿撩人地出現在大批粉絲面前宣傳,說這些麵包好吃、也很健康…等。如今發生不實廣告,小S是出面道歉了,但能說她只是代言、沒有責任嗎?有網友及白冰冰替她緩頰,說小S只是投資股東而已,筆者非常不同意此論調。以她那號稱「台灣巴菲特」的公公,投入資金前沒做評估嗎?對於那些認識妳而來購買的人,妳能用「我沒強迫他們來買」推卸責任嗎?打個極端一點的比方,名人以其知名度代言產品,該產品吃死人,卻說「我只代言,沒參與製作,也沒叫人購買該產品,所以我沒責任」,這種卸責的說法是絕對說服不了人的!

台灣食品業一再出問題,相關單位實在不能以罰款十八萬了事(以一個一百公克的麵包來說,內行人都知道食材成本不到五元),業者迅速換個負責人或董事長,下週重新開幕,甚至換個方式促銷而更轟動。既然郝市長說這是民生詐欺,為何沒有實質賠償損失?就要這樣船過水無痕?讓你我成為將來排隊洗腎的一員?

(作者任職烘焙業,台北市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