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發表時間 文章標題 人氣 留言
2016-06-30 髮夾彎≠政策轉向/不一定會有髮夾彎,必須依據公路設計規範容許的曲率半徑,才可能在山路存在髮夾彎,通常該路的海拔高,而且非常難行。 通常,超過220度的彎道有可能被視為髮夾彎[1]。 (305) (0)
2016-06-30 國造沱江艦「航母殺手」被爆聲納偵測不到敵人潛艦/誤射雄三飛彈/虐狗事件/拉法葉/「黑天鵝事件」就是大家認為不可能發生卻仍然發生,而且衝擊重大的事件/政府國防廉潔指數我國再獲B等級評鑑/小白冤死-民眾對於國軍的主觀批判太苛刻,明顯不符合國際評比對於國軍的評價-效應的確重創國軍,其實全民將共同承擔後果。整排將領從部長到海軍陸戰隊主官排排站,輪流出來道歉,還有一長串的重懲名單。這種負責任的回 (452) (0)
2016-06-30 唐朝的國語就是客家話-南懷瑾 (7716) (0)
2016-06-30 白骨觀不淨觀九想觀:小乘佛教裡頭有一種非常奇幻的修行方法:白骨觀,相傳這是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親自發明的法門。據說您只要將「白骨觀」修練成功、再配合聽起來更加奇幻的「火光三味」,那麼您就可以到達Power值奇高無比的「阿羅漢」境界。-修白骨觀破慾望-白骨觀:設想自己的眼睛變成X光攝影機,將人體透視成為一具骨架。經常如此,色心自可漸次淡去/佛教修行方法通過對人的骨相的觀想觀想屍體腐化或火化之後所剩下的白骨對治貪心的修觀之法/不淨觀就是觀察死屍自腐爛以至成為白骨的十種狀況, 已使人心生厭惡、脫離貪愛和執著,以免走入歧途/色情最簡單的解釋即男女之欲,孔子說:“食色,性也。”《禮記》說:“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孔子說:“吾未見好德如好色者也。”以上說明,一般正常健康的人都會有色欲,我們不能說色欲是一種罪惡,一種見不得人之事。問題出在色欲若不受控制便易引生許多煩惱或罪惡,猶如其他各種慾望不控制便易引生許多煩惱或罪惡一樣。   (13668) (1)
2016-06-29 空服員薪資/華航罷工/台灣十大血汗工作 (733) (0)
2016-06-29 反歧視法/性別歧視+性別平等/霸凌事件/女博士上飛機被稱「小姐」/小S金曲獎上狂戳青峰是「峰姐」引發性別爭議歧視多元性別/罵人價目表/再好的朋友,都不該標籤別人-綽號/演藝圈從戒嚴時代至今仍然不變的生態,這小圈圈永遠被那些高級外省人掌控著/《康熙來了》,那個節目不是一直就是靠這樣的做法紅起來的嗎?」王丹認為,「今天的小S的表現,難道捧她的觀眾就沒有責任嗎?」/小S在公開場合用言語霸凌他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她媽媽卻要「大家不要生氣,演藝圈大家就是要開心。」 (219) (0)
2016-06-29 油耗數據/省油的「四不二要」/福斯汽車油耗造假案/德國福斯汽車集團已就柴油車排放造假醜聞,與美國相關部會達成和解,該公司將支付147億美元維修或買回受損車輛,並賠償每名車主最多1萬美元。 (556) (0)
2016-06-28 南庄國小/客家詩人邱一帆/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邱一帆同時也是南庄國小教師兼主任 (67) (0)
2016-06-28 南懷瑾老師-南禪七日完整版/南懷瑾“靜坐七支坐法”/藥醫不死病,佛度有緣人/剛日讀經,柔日讀史,無酒學佛,有酒學仙/和尚怕居士,居士怕因果,因果怕和尚/ (1095) (1)
2016-06-28 在「難民法」之前 用「特別永住者」制度接納香港人/落實港澳政治庇護/香港澳門關係條例」港、澳門地區居民受迫害,得向內政部申請難民的認定要件,申請機制待難民法三讀通過後,將准用難民法。 (163) (0)
2016-06-28 陳雅琳/范琪斐-新竹客家人/范琪斐,父親新竹客家人 東吳大學法律系學士,紐約大學傳播所碩士,前TVBS駐美特派記者,現為三立新聞駐美特派記者。長住美國,先生Roberto是美國人,在醫院擔任急診室醫師。 (8563) (0)
2016-06-28 沖繩「台灣之塔」落款人是「總統蔡英文」/二次大戰日本沖繩戰役,有4.5萬多名台灣戰士為日本戰死及失蹤/台灣本島,至今也都沒有一個國家級的二戰紀念碑或紀念公園 (1389) (0)
2016-06-28 發包文化/最有利標/以「最有利標」或「異質性最低標」採購,較能為市民篩選出優良的廠商,杜絕削價競爭/公共工程招標採用最有利標/價格標+最低價標+包商低價搶標後再壓縮工程成本以求利潤,造成工程品質欠佳,甚至最後無法完工 (66) (0)
2016-06-28 兒童保單 出生15天就應購買/孩子還小,不用買保險?0∼3歲的小孩所面臨的健康風險是最高,如果這個時候都不幫小孩買保險,等到小孩健康出現問題,想保也買不到保險了。」 (13) (0)
2016-06-28 港人遷台/香港美女作家夏雪(27歲),2年多前第一次來到花蓮遊玩就愛上這裡的大山大海,她說第二次來花蓮就帶父母一起玩,第三次就飛過來看房子,第四次就搬過來花蓮住了, (258) (0)
2016-06-28 有機米堅持日曬/日曬米跟機器烘乾的米口感不同/工曬稻穀曾讓她飽受稻穀纖毛引發搔癢不適,後來發現利用鹽水沖洗皮膚就能緩解/堅持友善農法,農藥、除草劑和福壽螺藥都不用,只施用有機肥,加寬稻子間距並將每欉稻株數減量,減少病蟲害傳染機率,每期產量僅慣行農法一半,因為量少大型烘稻廠不收,只好人工日曬。 (227) (0)
2016-06-28 拉法葉/阿思本艦隊/1990年代初期,我國向法國採購最先進的拉法葉級巡防艦,但在過程中卻發生鉅額佣金醜聞。我方纏訟多年,終於追回新台幣252億元的佣金。其實無獨有偶,國史上第一次向海外採購軍艦,是1862年清代同治年間的「阿思本艦隊」,最後就是人謀不臧收場,朝廷白白損失38萬兩白銀,一事無成。 (56) (0)
2016-06-28 減法生活/廢棄衣物-舊衣回收箱/再造二手衣/台灣20至45歲的民眾當中,每年共丟棄520萬件衣服和540萬雙鞋子,平均每分鐘丟掉8條褲子、10件T恤、10雙鞋子,據統計顯示,國人平均每人擁有75件衣服,但其中有2成不曾穿過/「現代人換衣服跟換手機的速度一樣,平均每6個月就要買新的衣服 (942) (0)
2016-06-27 納粹軍服/卍黨徽符號/HUGO BOSS品牌創立於1923年/德國薩克遜胸甲騎兵龍蝦尾式頭盔|普魯士鋼盔 (670) (0)
2016-06-27 租金報酬率+大學周邊住宅/租售比/車位投資報酬率/租金報酬率/北市坡道平面車位均價最高在大安區,平均323萬元,機械車位均價最高者在松山區,平均172萬元;文山區不論坡道平面或機械車位,都是全市最低檔行情,約116~180萬元左右。 (473) (0)
2016-06-27 1950.6.27 因應韓戰爆發,美國總統杜魯門下令第七艦隊進入臺灣海峽 (23) (0)
2016-06-27 縮減工時案/一例一休/工資各項目計算方式明細/非薪資成本占薪資支出成本20%-給員工加薪一百元,額外成本大概四十四元/台灣工時的強度在全世界排名居高不下,根據勞動部統計,去年台灣勞工全年總工時為2134.8小時,和全球主要40個國家相較,排名第4,僅次於新加坡、墨西哥、哥斯大黎加/過勞問題,關鍵並非國定假日7天休假與否,而在於是否能全面性地落實推動勞工每周做5休2 (2714) (0)
2016-06-27 女神卡卡Lady Gaga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美國對談/遭中國封殺 (37) (0)
2016-06-27 客家展演中心-新竹市客家民眾有13萬多人,佔總人口數的3分之1-客家事務科正式成立 林智堅市長:爭取經費建展演中心 傳承客家文化/客家展演中心的興建,其預定地在世博館旁的1.79公頃 (223) (0)
2016-06-27 謝師宴/“鷹揚宴”是武科考鄉試發榜后而設的宴會。所謂“鷹揚”,乃是威武如鷹之飛揚之意,取自《詩經》“維師尚父,時維鷹揚(大意是頌揚太公望的威德如鷹之飛揚)”之句/科擧四-擧制度自唐代以來,分設文武兩科,故四宴中鹿鳴宴、瓊林宴爲文科宴,鷹颺宴、會武宴爲武科宴。 (85) (0)
2016-06-27 孔邁隆Myron L. Cohen美國人類學家/「將美濃引進國際學術研究的殿堂」一口流利客語,為美濃鎮公所首位頒發榮譽鎮民證書的外國人 更是1960年代後第一位以臺灣漢人社會下 美濃地方客家宗族與家族經濟運作方式為題進行研究的學者 (501) (0)
2016-06-27 高雄左營舊城是「台灣第一石城」之稱的左營舊城東門,城牆外長達1公里的護城河,今天通水啟用,「左營舊城見城計畫」 (226) (0)
2016-06-27 同性戀/教宗方濟各:基督徒和羅馬天主教會應為他們對同性戀者的所作所為,尋求這些人的原諒/同性戀族群不該被歧視,應該獲得尊重,擁有牧靈陪伴。 (29) (0)
2016-06-27 鳩杖為王杖/饗老典/揚文會/百叟宴/千叟宴/敬老“鳩杖”鳩杖為王杖/圖、文/國寶宋代李安忠〈竹鳩圖〉這不是斑鳩或是山鳩,而是伯勞鳥 (344) (0)
2016-06-27 紫禁城大氣輝煌 體現天子至尊/唐太宗-帝範萬世-一朝天子,一朝臣,一朝文化-以煌煌「貞觀之治」令元世祖忽必烈、明成祖朱棣、清聖祖康熙等後世聖皇明君讚賞有加,推崇備至。 (78) (0)
2016-06-27 一帶一路的大國博弈/南海仲裁一帶一路暫時受挫 (297) (0)
2016-06-27 梧棲老街/真武宮/朝元宮/台灣電影「陣頭」也在梧棲的真武宮、浩天宮、永元宮等廟宇大量取景/梧棲歷史最悠久的廟宇是近300年歷史的浩天宮包括「正堂嚴禁私墾」碑、「特示嚴禁私墾牛埔」碑、「五福圳告示」碑/朝元宮供奉的天上聖母「湄洲媽」,在全國媽祖廟輩分排名第二,僅次於彰化縣鹿港天后宮 (311) (0)
2016-06-26 人死亡時間或可預測/「死亡螺旋」階段/果蠅死前生殖力下降 被稱為「死亡螺旋」階段 (58) (0)
2016-06-26 一次看完全世界10個國家不同的工作文化,看完超想直接移民去法國工作喔/當今中國, 是「盛世」還是「末世」 (35) (0)
2016-06-26 GG大小/台灣胸部地圖「平均胸部大小」/「胸部份量質數」比較,日本179、韓國146、泰國122、越南121、再來就是台灣女性竟然只有119?!最低是111…淡淡的哀傷 (50685) (0)
2016-06-26 台灣最早的王爺廟「台南普濟殿」送了一個重達1公噸半的匾額,給「新營太子宮」慶祝建醮/全台灣最大的匾額 (235) (0)
2016-06-26 百叟敬老宴/千叟宴/百叟宴/饗老典/一場免費盛宴,有20桌葷的,1桌素的,招待100位65歲以上銀髮族吃飯/有一口飯給人家吃,是最大的福報。 (79) (0)
2016-06-26 台灣現代版畫史畫家江漢東/台灣繪畫之父江漢東/現代版畫會創辦人畫家江漢東/藝術史學者謝里法在其所編纂的《廿世紀台灣畫壇名家作品集》中,江漢東與席德進同時並列為「現代派繪畫運動的主導畫家」 (273) (0)
2016-06-26 1858.6.26 天津條約簽訂,臺灣開港 (28) (0)
2016-06-26 台東市寶桑路日式建築聚落擬修繕做客家學堂/台灣第一個地方重建日式聚落/台東有全台最完整的日式建築聚落,且是第一個整修日式歷史建物的地方政府 (106) (0)
2016-06-26 「入聯合國必須是主權國家,台灣沒有資格加入。」這句話道出國際人士對台灣地位錯誤的看法—因被中華民國竊據不抗爭而被視為中國的一部分。 (24) (0)
2016-06-26 紐西蘭客家同鄉會/華盛頓大華府區客家同鄉會、全美客家文化基金會/美國客家基金會/洛杉磯美國客家會館/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舉辦的2017全球客家懇親大會 (55) (0)
2016-06-25 囤房稅 2.0 /地價稅/老豪宅/囤房稅-新北市「囤房稅」的《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草案》,針對個人持有「非自住房屋」4戶以上,第4戶稅率由1.2%倍增為2.4%,最快下周三讀通過,明年實施並於2018年課徵,預估影響全市約5%民眾,增加3億元左右稅收。 (816) (0)
2016-06-25 日本最酷圖書館/台北市立圖書館創「便利超商還書」,讀者只要花45元運費,就可在全台約3000家全家便利商店歸還圖書 (66) (0)
2016-06-24 寒山拾得/和合二仙/和合為掌管婚姻的喜神,並有“ 歡天喜地 ”的別稱/《忍耐歌》唐代的寒山與拾得兩位大師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詩僧,後被人傳說成「和合二仙」/唾面自乾-比喻受了侮辱卻極度忍耐,絕對不加以反抗/周瑜「雅量高致」「性度恢廓」青史留美名/美周瑜「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2223) (0)
2016-06-24 日不落帝國/英國脫歐 首相卡麥隆宣布辭職下台/企業不思創新和轉型,卻不斷在生產成本和稅務上動腦筋,而之所以力主加入TPP或RCEP,也是為了獲取低關稅來因應競爭。幫助企業增強競爭力固然是政府的責任,但後果卻是要其他產業和族群付出代價。 (67) (0)
2016-06-24 獵地王/營建類股/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跌破8000億元 (39) (0)
2016-06-24 華航空服員罷工/何煖軒/國民黨立委稱:「這是航空界的太陽花運動。」/導致罷工的正是準備打包的華航經營團隊-馬政府的待退人馬-一副要下台的最大,坐好坐滿擺爛到底。空服員罷工當晚,這班人馬還在大吃歡送宴,反正也不想幹了,樓子愈大愈好,讓新政府背黑鍋 (434) (0)
2016-06-24 參與式民主/參與式預算+參與式預算是由公民提案再由政府編列預算的制度,讓全民共同分配公共資源,並讓公民了解資源如何支用,強化預算透明度並監督政府施政,公民可成為政府的一部分,共同推動政策,不僅減少政府無效率運用預算及貪污,也提升全民的民主品質,達到「全民參政」的目標。 (68) (0)
2016-06-24 公益慈善 社會教化、個人奉獻、老人共餐、世代志工及銀髮俱樂部等 6 類/蘆洲湧蓮寺將傳統祭典轉化成觀光活動-蘆洲湧蓮寺獲社會教化獎/板橋慈惠宮囊括十一項最多/捐助金額新莊地藏庵最多 (359) (0)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