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發表時間 文章標題 人氣 留言
2019-03-10 釋昭慧(客家人)主張「應該立宗教團體法」宗教界可以要求「自由」,千切不可要求「放任」;宗教界可以要求「平權」,千切不可要求「特權」/財務透明化,他認為勢在必行,我國草案參考日本相關法規,日本宮廟比台灣多,財務亦規定要透明,信徒公產不得任意挪用 (66) (0)
2019-03-09 日本「三種神器」「鏡玉劍」的道教/韓國傳國之寶-天符印-鏡鈴劍/-日本的三種神器——八咫鏡、八尺瓊曲玉、草薙劍,大約在7世紀在禮俗和制度的意義上成為天皇和其權力的象徵 (1383) (0)
2019-03-09 神道-李賢注曰:「墓前開道,建石柱以為標,謂之神道。」/聖人以神道設教,而天下服矣/一、帝陵前的獨角獸為天祿,雙角獸為辟邪,兩者統稱桃拔;王侯墓前無角獸稱符拔,或作扶拔。 二、帝陵前的有角獸統稱麒麟;王侯墓前無角石獸稱作辟邪。柱頭為覆蓮形圓蓋,蓋上蹲坐一隻小辟邪;柱身為圓柱形,雕飾二十四道刳棱紋;柱身上部有一長方形石額,上刻「吳故侍中中撫將軍開府儀同三司吳平忠侯蕭公之神道 (87) (0)
2019-03-09 廢除死刑/殺了七個人之前/牧人與屠夫Shepherds and Butchers/1987年,南非,一名十九歲的少年在雨夜追趕著一輛小貨卡,先把整車人逼到死路,再一一開槍射殺,事後並把屍體排成一排,動機不明。那是個對絞刑習以為常的年代,儘管對犯罪過程毫無記憶,少年也只能用生命負責。辯護律師尋找犯案動機/什麼會把《殺了七個人之前》一直看成「殺了七個人之後」,大概是因為我們總只是看到他們「殺人之後」,不太能夠去察覺到他們「殺人之前」所累積起的那些問題吧 (480) (0)
2019-03-09 仙道與神道/儒家說祭祀某忠臣武將,並非是祈求此鬼神之力,以保佑國家。儒生反對過分的佞事鬼神而荒廢人事,而他們認為祭祀的意義,主要仍然是在於這個儀式,可以培養個體對社會秩序的認同,也就是所謂的長幼之序、上下之際。褒獎忠臣,乃在於激勵後人,奮勇衛國,培養個體的忠義精神/不可過分的強調道教的仙道,說長生煉養。忽視了道教之神道,也就是忠孝廉節,護國佑民的一面/ (31) (0)
2019-03-09 姜貞吟/性別平等/《性別向度與台灣社會》:攸關重大生命事件的婚喪禮俗/娘家礙於對離婚女性的汙名與不平等對待的社會壓力,通常也不敢歡迎離婚女性回家過年/《平等結合 互助包容:現代國民婚禮》手冊/內政部於2016年出版《平等自主 慎終追遠:現代國民喪禮》、《喪葬儀節手冊》、《喪禮VS.人權:干誰的事?》等書、「喪禮服務人員治喪協調注意事項」等公告 (754) (0)
2019-03-09 十三將士歸玉門/「今使人於危難之地,急而棄之,外則縱蠻夷之暴,內則傷死難之臣。此際若不救之,匈奴如復犯塞為寇,陛下將何以使將?」/“恭以單兵守孤城,當匈奴數萬之眾,連月逾年,心力困盡,鑿山為井,煮弩為糧,出於萬死,無一生之望。前後殺傷醜虜數百千計,卒全忠勇,不為大漢恥,恭之節義,古今未有。宜蒙顯爵,以厲將帥。” 一千年之後,岳飛寫下慷慨激昂的《滿江紅》:“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即典出於此。十三將士歸玉門 (239) (0)
2019-03-09 《阿加莎與謀殺的真諦》講述了1926年,遭遇事業和家庭雙重危機的推理小說女王失踪的12天裡發生的故事-故事的真正切入點是因兇殺案來訪的年邁護士,她懇請阿加莎幫她解決六年前的一宗懸案,死者同樣是一位護士,也​​是求助者的愛人。 (609) (0)
2019-03-08 無法認祖歸宗,全台2195名男姓「冠妻姓」「抽豬母稅」(過繼母系)入贅改姓,為了認祖歸宗想改回入贅前姓,但是《台灣民事習慣調查報告》一書,找到當時習俗「招夫不得為招家戶主(戶長)」的規定/螟蛉子(養子)/日治時代的戶籍簿頁是最早的法定資料/入贅男擅改戶長!五代子孫127年改不回原姓 (439) (0)
2019-03-08 〈元人說經圖〉共有三幅,中幅是說經的主尊,左右兩幅為聽經的八大菩薩。菩薩皆頭戴寶冠,身著天衣,瓔珞莊嚴,肅立蓮華座上。神態慈悲祥和,用筆圓勁而流暢,設色富麗而古豔,是佛畫中的上品。 中幅繪釋迦牟尼佛結跏坐,右手作說法印。二大弟子阿難、迦葉侍立左右。惟此幅無論絹質、用筆、設色,都與左右兩幅不同,且阿難、迦葉的方位錯置,疑為清廷畫工所補畫/八大菩薩是:文殊師利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無盡意菩薩、寶檀華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彌勒菩薩 (48) (0)
2019-03-08 古蹟回復原址-歷經時代的變遷,很多的古蹟都不在原址,或不是古蹟的古蹟、被一般人誤以為是古蹟/城門內有一個道光二十八年六月所頒布的禁止守城兵士勒索碑,上頭寫著:「欽命鎮守臺澎掛印總鎮府葉 分巡 提學按司道徐 示 農商負販,車牛往來, 不許兵役勒索,特示。 道光貳拾捌年陸月日勒/希望能將遷到東區成大校園內的小西門城城樓,再遷回原址,由於台南市許多古蹟隨著都市開發而遷移,都不在原來的位置,到底古蹟應不應回復原址 從廢棄物變成搶手貨 古蹟是否回復原址引論戰 (58) (0)
2019-03-08 《貝葉經》在古朝鮮-高麗王國-上古時期,大禹王劃分九州,將高句驪的所在地劃歸到冀州。周朝時期,高句驪是箕子的封國。漢朝時,漢天子在此地設置玄菟郡。《宋史》自漢朝以來,高句驪國王常派人前往中原朝貢,覲見天子/小王子一出生,胳膊上清清楚楚地寫著三個字「佛無靈」/神佛是有靈的!你師父前世的種種遭遇,或許就是讓他在那一世了結以前欠下的孽債;今世托生於王宮,再來回報他的善果。高麗王子成年後在興王寺出家為僧,法號義天,入華朝貢。他用金泥抄寫了佛經,將其送到杭州古剎慧因寺,捐巨資修寺院,所以後人稱慧因寺為高麗寺 (30) (0)
2019-03-08 M1A2/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坦克-美製M3A3戰車,美製M3A3戰車,在國軍服役時間是民國32至33年,全車重量有16噸-為國寶。由於M3A3戰車曾參與過國軍遠征緬甸援救英軍、擊敗日軍的瓦魯班,裝訓部現存這輛M3A3戰車,是我國現存唯一一輛。但這家專研裝甲戰車翻修的公司卻發現,這輛M3A3戰車的履帶及前傳動輪,已被改裝成現役M109自走砲車履帶系 (570) (0)
2019-03-07 安潔莉娜·裘莉-愛刺青「五條經文」泰國經文紋身/在人的左後肩上刺下5條泰文經文,這5條經文分別代表「改變風水」、「避霉運」、「解降頭」、「心想事成」,以及「人見人愛招人緣」,刺的時候不只是刺,而是伴隨著口念經文,讓這些效果與祝福卡到命運之中。【五條經文】代表的是:平安、順利、人緣、財運、健康! (16717) (0)
2019-03-07 敦煌守護神 晚唐鐵血戰雄張義潮/張義潮(又作張議潮),河西沙州(今敦煌縣神沙鄉)人,出生於公元799年前後張義潮且戰且耕,恢復農田,復興商業,人物風化、政商制度全面恢復大唐制度。他廢除吐蕃分散的部落制,建立州、縣、鄉、里四級體系,採用由實物交易抵押向現銀交易逐步過渡的賦稅及商貿制度。 (64) (0)
2019-03-07 滿語滿文/清朝的「國語」「滿文」-大清治國秘辛--清太宗諭令達海改制滿文,命達海負責翻譯《通鑑》、姜太公的《六韜》、《孟子》、《三國志》、《大乘經》,達海是個天才,從小就熟讀各類經典,而皇太極分外欣賞此人,命他改進滿文並且執行漢語典籍的翻譯。達海因為改善滿文有功而被稱為「聖人」,地位僅次於皇室大姓愛新覺羅/女真人非常重視豬這種生物,據說是因為滿洲當地蛇多,而野豬不僅不怕蛇,甚至還會吃蛇/金太祖完顏阿骨打時期,根據漢字以及契丹字發明了女真字 (495) (0)
2019-03-07 「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佛怎麼加持的?佛是用經教來加持我們,我們依教奉行,這就得佛力加持。不是你每天去供養佛,在佛菩薩面前念經,天天去禱告,香花水果供養,佛菩薩就保佑你、加持你。 天天求佛菩薩保佑你升官,保佑你發財,保佑你得這個、得那個,完全是貪瞋痴。佛菩薩滿足你的貪瞋痴,哪有這種道理?這叫迷信。 佛菩薩的保佑我們,全在經典上,我們把經典念通、念明白,道理搞清楚,方法搞清楚,依教奉行,這就是佛菩薩加持。 所以從名字提升到觀行,從觀行提升到相似,從相似再提升到分證,都要靠自己 (45) (0)
2019-03-07 自認為能看透一切富窮生死,已經在鐵門檻之外了, 所以她就自稱「檻外人」/城外土饅頭 城外土饅頭,餡草在城裡。  一人吃一個,莫嫌沒滋味。 世無百年人 世無百年人,強作千年調。  打鐵作門限,鬼見拍手笑。 (169) (0)
2019-03-07 齊國的第一個國君是姜子牙。武王伐紂以後,姜子牙是第一功臣。後來在武王分封諸侯的時候,就把齊國封給了姜太公/管夷吾-齊桓公姜小白(齊國的國君)/在春秋時候的齊國是姜姓,戰國時期的齊國是田姓,在《史記》中也分別以《齊太公世家》和《田完世家》來記載這兩個齊國的歷史/《史記‧齊太公世家》的記載:姜子牙不但非常善於打仗,同時也非常善於治理國家。他把國家治理得非常的富裕。因為靠海,所以齊國的工業、商業、漁業、製鹽業都發展得很好,所以齊國是非常富庶的。 (108) (0)
2019-03-07 信義故事/管仲非常注重信,非常守信+一個「義」字成就了如此完美的結局/「三義士」娶親者恍然大悟,說到:「噢,我知道了,這個新娘該不會就是您的妻子吧?您既然撿到禮金,那禮金就已屬於您。您再還我禮金,不就是來贖回妻子的嗎!這正是上天命我,為您完成這樁美事啊!您不要傷心,我感念您的仁義,怎能不報答呢!」「還金之人是義士;還妻之人,他的義也不在還金之下。想娶妻子而失去妻子,這不行。我有一個女兒,若他不嫌棄,就嫁給那名還妻之人吧。 (23) (0)
2019-03-07 「石頭記」「紅樓夢」「好了歌」古典長篇章回小說/史湘雲「紅樓才女」林黛玉、薛寶釵 (113) (0)
2019-03-07 轉世輪迴奇聞-儒生詩讖曰: 「拙守窮廬七十春,重來不複老儒身。煩君盡展生平誌,還向遺編悟夙因。」「我的文章意義高深,如果我不再來,誰能識得其中的玄妙呢?我生平為人無愧天地,死後必得善報。再有來世,必當大為振興我宗族,令天下寒士揚眉吐氣啊。」 (43) (0)
2019-03-07 古巴比倫的《漢謨拉比法典》因為法典嚴厲,才促使當時的人保持較高的道德水準,不去做損人利己的事,體現佛家講的因果報應「因」能生「果」,「果」必有「因」-如果一個人擊落別人的牙齒,他的牙齒也要被打掉;如果一個人挖了別人的眼睛,他的眼睛也要被挖出來。知識與權力是神授予的包括刑事、民事、貿易、婚姻、訴訟等。法典以嚴厲的「同態復仇」為原則,「若人毀他人之目,則毀其目」,「若人斷他人之骨,則斷其骨」等等。漢謨拉比法典,不僅在隨後的幾個世紀,成為兩河流域諸國的法律依據,還通過「希伯來法」對西方的法律文化產生了深遠影響 (359) (0)
2019-03-07 荷蘭羊角村-觀光客遊覽手冊 提醒遊客守規矩《新遊客手冊》介紹了羊角村所有的景點及遊覽守則。羊角村的居民和相關人士希望通過此舉規範遊客行為,增加主客間的良好互動,讓觀光遊覽變得更加文明有序。就像到別人家裡做客,也要客隨主便。但是,向中國人指出遊覽規則時,表達方式一定要委婉,荷蘭人說話方式很直接,而中國遊客很含蓄。歸根到底,我們非常歡迎遊客,並不想把遊客嚇跑。」 (53) (0)
2019-03-07 《無名戰士》「索米M1931衝鋒鎗」/《無名戰士》曾經先後在1955年、1985年、2017年,三次被翻拍成電影,多次創下票房紀錄。提醒著一代又一代的芬蘭年輕人,今天平靜幸福的生活,並非老天爺的賞賜,而是千千萬萬無名戰士的血肉之軀換來,來之不易。2018年,芬蘭還被聯合國評為全球最幸福的國家。在和平年代,一個人的死亡,是悲劇。在戰爭中,一百萬人的死亡,是個統計數據。有良心的導演,絕不會拍美化和宣揚戰爭的電影,這個世界上的每一部戰爭電影,都應該具備「反戰意識」 (886) (0)
2019-03-06 抹大拉的馬利亞-封聖-耶穌的女追隨者。羅馬天主教、東正教和聖公會都把她作為聖人/抹大拉的馬利亞不單單只是十二門徒之一,還是最為接近耶穌的使徒/當穌耶穌被帶往審判時,門信徒都離開祂逃走了。耶穌釘十字架時,但她跟耶穌到十字架下,看耶穌受苦,斷氣, (424) (0)
2019-03-06 RBG形象成為女權運動者的常用符號/電影《法律女王》-露絲.拜德.金斯伯格,簡稱「RBG」暱稱「惡名昭彰的RBG」(Notorious RBG),這位85歲小個子老太太,是美國最高法院年紀最長、最受愛戴的網紅級大法官/「在我們家,爸爸負責煮飯,媽媽負責思考。」 (268) (0)
2019-03-06 信用卡Visa和Mastercard為何無法進入中國-來自美國的Visa和萬事達(Mastercard)多年來一直在努力進入中國市場,但迄今為止毫無進展/國家壟斷 銀聯是國有的信用卡服務商,在中國擁有壟斷地位/中國貨幣人民幣仍然不能自由兌換。這就帶來了一個問題,中國不自由的資本市場同開放型的信用卡市場能否兼容?資本外流如何運行,這些問題都還不清楚。第二個原因是,中國要保護國有企業,因此它不會放棄銀聯的壟斷地位。 (19) (0)
2019-03-06 畢業歌-《驪歌》伊澤修二/伊澤修二《台灣教育意見書》《日清音字鑑》/小川尚義「台灣語言學先驅」「台灣語言學之父」在1896年《台灣十五音及字母詳解》/《臺灣教育令》隈本繁吉/客家人-劉克明在1923年《國語對譯臺語大成》《臺語大成》《廣東語集成》/「芝山巖學堂」的設立。這間學堂被視為台灣現代化教育的發祥地,也是往後總督府在全台開設「國語傳習所」的濫觴/ (277) (0)
2019-03-05 離婚與監護權/《家戰》家庭的婚姻與親情議題,對家庭暴力的形塑與影響探討,榮獲2017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電影描述米蘭與安東的婚姻已走到盡頭,但在兒子的監護權上卻難以妥協。 (43) (0)
2019-03-05 「獨帆之聲」隱瞞的代價 Vs. 殘酷的真實/「不能決心成為非凡之人,要下定決心成就非凡之事。」/在神智清醒時,在風和日麗時,Donald為自己的命運譜下終章。Donald自認為此時此刻回不了頭並不是上天殘忍,因做錯事的自己還保有決定權,也有選擇怎麼做以降低對家人傷害的機會,這是一種慈悲。陽光燦燦,Donald抱著大鐘投向大海,結束七個月又2天,共一萬三千哩的航程。隱瞞之罪,作假的Donald無臉見江東父老,自知無法逃脫輿論和道德譴責,此種沒有後退之路的絕望,讓他僅能以自己的性命來贖罪。 (122) (0)
2019-03-05 南加州台灣客家會/南加州台灣客家會年會-83萬客家人全台最多 客家鄉親造訪桃園/2019南加州台灣客家會年會 (21) (0)
2019-03-05 財團法人法上路-「前一年度受贈捐助名單」強制揭露,以及個別捐贈金額不得逾50萬元規定,已經讓公益團體為之跳腳。/長期「休眠」,基金孳息交代不清的團體 (374) (0)
2019-03-05 《列仙酒牌》所列仙人48位,逐一註釋,飲酒法則/親自帶著他攜帶公文前往城隍廟禮拜神明,焚燒公文,寄達天聽-《列仙酒牌》-張道陵(張天師)「因你命中有厄,所以暫時罰你口啞一年。」邀請江西天師出面,或許可以令袁樞開口說話 (18) (0)
2019-03-05 《愚公移山》的作者列子,是戰國早期的道家代表人物之一。他傳世的一百三十多篇寓言中,有不少是通過故事來講述道家修煉的內涵。愚公的表現也體現了一個修道者的境界。道家修煉講修真,返本歸真 (7) (0)
2019-03-05 谿山行旅圖-范寬/「宋畫第一」/被明、清兩代文人墨士珍藏流傳至今,當中不乏著名鑑賞家和多位皇室成員,經手累加的印鑑多達22枚,而清高宗的印鑑竟有6枚,可見其珍愛程度之盛 (119) (1)
2019-03-04 「老子出關」電影/重道敬神歸祖庭/一個人神共處的時代,人若敬天重德,則國泰民安,人若與慈悲的神道背離而爭鬥為私,那麼國有災難,民則流離失所。中國前十大姓依序是:「李、王、張、劉、陳、楊、趙、黃、周、吳。」 (60) (0)
2019-03-04 藝術是主觀的,沒有絕對的好與壞的標準」「藝術創作是自由的,不應該受任何約束」。邱馨賢女士發表的《解讀 北宋范寬谿山行旅圖》/如果人間的藝術能夠使人回憶或感受到上界(神的境界)的美;即能夠呼喚人的神性、啟發人最初始、最純真的本性/「藝術是在人黑暗心靈投射的一道光明。」帶著正念、善念創作,不僅能讓藝術家自我提升;創作出的正面題材,更能教化社會、利己利人。這同時是藝術創作者、經營和推廣者、和美術教育者必須銘記在心的社會責任 (1171) (0)
2019-03-04 1912年4月14當晚《鐵達尼號》(Titanic)全世界最大的郵輪在一夕間沉沒-船長下令開放救生艇進行疏散:「小孩和女人優先,再來才是男人!」不過社會階級卻決定了乘客的生還機率,造成1500多人喪生,成為史上最嚴重的船難/1912年4月2日,英國皇家郵輪(RMS)打造的地表最大、最奢華的「鐵達尼號」完工 (67) (0)
2019-03-04 少子化不會造成房價下跌/為房價的供需不是『人口 vs. 房子』,而是『資金 vs. 房子』 (150) (0)
2019-03-04 國府當年運台227萬兩黃金,更只值$1.135億;即使依前行政院長俞鴻鈞於1950年6月2日致蔣介石的「中央銀行黃金收支簽呈」,估計最高到375萬兩,算來仍不及2億美元。 (18) (0)
2019-03-04 彰化郡守官舍-岡敬子的父親拔井光三在1934年8月到1936年7月間,曾任彰化郡守,她在1934年時即出生在彰化郡守官舍,直到4歲時才回到日本東京。 (220) (0)
2019-03-04 賜姓、改姓/越南姜太公-阮姓/中國及越南-阮氏有拜姜太公山的習俗/越南「阮」氏,占人口比例38.4%,將近4成 (227) (0)
2019-03-04 炸毀全球最高「滴水觀音」像-再「滅佛」世界最大銅坐佛像被毀 /民眾對神像進行還願、膜拜,因此成為中國共產黨的眼中釘 (3082) (3)
2019-03-03 受禪表碑/受禪表碑,位於許昌市西南17公里處的繁城鎮漢獻帝廟內。《受禪表》碑圭形,額題篆書陽文“受禪表”三字隸書陰鐫,闡明禪讓乃自古之美德,接著頌揚曹丕“齊光日月,材兼三級”,有“堯舜之姿”、 “伯禹之勞”、“殷湯之略”、“周武之明”,在公卿將軍固請下,他“回師千慮,至於再,至於三”才在繁陽(今繁城鎮)築靈壇舉行受禪大典。該碑系王朗文、梁鵠書、鍾繇鐫字,謂之三絕,即文表絕,書法絕,鐫刻絕,有較大的史料價值 (110) (0)
2019-03-03 秦良玉/長沙奇女/鄙視貪官的妻子/捨己救父的夏阿九/明代四位奇女子 (19) (0)
2019-03-03 私車公用一公里該補貼多少才划算?外勤業務油資補貼/一公里沒補貼8元以上, 都是老闆佔你便宜 (33738) (0)
2019-03-03 《第12個人》第二次大戰期間,12名挪威破壞小分隊潛入了德國在挪威境內的駐紮港,實施代號為「紅色馬丁」的破壞計劃,11人被捕,第12人得以逃脫,並將秘密文件帶回英國…… (3045) (0)
2019-03-03 CAPSTONE LED可調光照明燈 (6入組)/Capstone LED Puck Lights – 可調光無線照明燈-附搖控器(6入組)四段定時功能 (100) (0)
2019-03-03 大稻埕茶行/新芳春茶行/有記名茶/陳天來故居 「錦記茶行」/李春生-烏龍茶之父 (222) (0)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