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發表時間 文章標題 人氣 留言
2019-05-28 《調琴啜茗圖》唐周昉作。周昉是中唐畫家,擅長人物畫。《調琴啜茗圖》描繪唐代仕女彈古琴飲茶的生活情景。全圖共有五位仕女,圖的重點表現一位紅衣仕女坐在園中樹邊石凳上彈古琴,旁邊茶女端著茶盤恭候。「周昉之佛像、真仙、人物、仕女等畫,皆屬神品。」 (158) (0)
2019-05-28 曲水流觴/流觴曲水/王羲之將三十七首匯成集,在半醉中為之作序,即被後人譽為「天下第一行書」的《蘭亭集序》/傳至日本、朝鮮半島-大家坐在河渠兩旁,在上流放置酒杯,酒杯順流而下,停在誰的面前,誰就取杯飲酒。這種遊戲非常古老,逸詩有云:「羽觴隨波泛」。 (995) (0)
2019-05-28 二十八星宿圖-陝西靖邊漢墓內發現的二十八星宿圖/二十八宿的定型時期,爭論亦大。《尚書·堯典》最早提到四仲中星,《夏小正》等文獻中已經有某些星名。在周朝初期著作《周禮》中已能發現二十八宿部分宿名。錢寶琮認為黃道二十八宿成立於戰國,至少在春秋戰國時期已經完備了。有關二十八宿及四象的完整記載,最早見於《史記》 (1211) (0)
2019-05-28 《春牛圖》芒神/“勾芒”,名重,伏羲氏的輔佐神。鳥身人面,乘兩龍。是傳說中的木神、春神,掌管草木的生長/「春打六九頭,吃水像喝油,春打五九尾,吃油像喝水」/祀芒神/芒神一隻光著,一隻腳草鞋,則代表該年代表該年是雨量適中的好年景/句芒也稱芒神,是主管農事的春神。東漢明帝永平年間,在立春之日「迎春於東郊,祭青帝句芒」,芒神就是春神,主管樹木的發芽生長,又兼有穀(五穀)神的職能,一年的農事也在他的掌握和安排之中了。在傳統年畫《春牛圖》(又名《芒神春牛圖》)中芒神形象是春天裡頭有雙髻、手執柳鞭的牧童也稱芒童。 (398) (0)
2019-05-28 退位詔書西方人繪製的版畫,描繪了1912年2月隆裕皇太后簽署退位詔書的場景。 (90) (0)
2019-05-28 清乾隆青花春耕圖大抱月瓶2004年拍出6985萬-頸兩側置對稱夔龍耳,玲瓏別緻。瓶身扁平,形若滿月。全器以青花繪就,口沿外部繪如意雲頭紋一周,頸部則繪蝙蝠作飾。腹部兩面開光,一面繪春耕圖之「耕」,圖中農夫趕牛犁地;另一面則繪「耙耨」,農夫站立木耙上以牛拖行,以打碎泥塊。兩面背景相同,皆是雙桐樹下,阡陌相交,不遠處農舍隱現,所繪人物面目表情及衣褶生動/康熙皇帝南巡看到以後,感慨於農夫之苦、織女之寒,就命宮廷畫家焦秉貞把《耕織圖》畫一遍,計有耕圖和織圖各23幅。康熙之後,從雍正到宣統各朝一直都在畫《耕織圖》 (106) (0)
2019-05-28 南宋馬遠《春遊賦詩圖》劉松年的《西園雅集圖》/「蘭亭集」「西園雅集」/王詵請善畫人物的李公麟(1049—1106,字伯時,號龍眠居士),把自己和友人蘇軾、蘇轍、黃魯直、秦觀、李公麟、米芾、蔡肇、李之儀、鄭靖老、張耒、王欽臣、劉涇、晁補之以及僧圓通、道士陳碧虛畫在一起,主友16人,加上侍姬、書僮,共22人,取名《西園雅集圖》。米芾為此圖作記,即《西園雅集圖記》。 (434) (0)
2019-05-28 明仇英乞巧圖卷/七夕又稱為「乞巧節」「女兒節」七夕其實是古代的「婦女節」。到七夕晚上,婦女用彩線穿七孔針,在庭院中設香案供桌,擺上瓜果、鮮花、酒、針線等,向織女乞巧婦女在庭院向織女星乞求智巧,故稱為「乞巧」,有各種活動,大多是穿針引線驗巧、做些小物品賽巧、擺上些瓜果乞巧。相傳婦女們在這日夜晚,手執彩線對著燈影將線穿過針孔,如一口氣能穿七枚針孔者為「得巧」,被稱為巧手,穿不到七個針孔的叫「輸巧」/七夕這天所有的活動都是以女人為中心,主要有穿針乞巧、喜蛛應巧、投針驗巧、種生求子、供奉「磨喝樂」、拜織女 (235) (0)
2019-05-27 婚禮-清人嫁娶圖/光緒帝大婚典禮全圖冊/崇慶皇太后 聖壽慶典圖 (124) (0)
2019-05-27 金束髮冠 (17) (0)
2019-05-27 “赤豆打鬼”的風俗傳說上古五帝之一的顓頊氏,三個兒子死後變成惡鬼,專門出來驚嚇孩子。古代人們普遍相信迷信,害怕鬼神,認為大人小孩中風得病、身體不好都是臘八節由於疫鬼作祟。這些惡鬼天不怕地不怕,單怕赤(紅)豆,故有“赤豆打鬼”的說法。所以,在臘月初八這一天以紅小豆、赤小豆熬粥-八寶粥,以祛疫迎祥/臘八節最著名的民俗活動就是吃臘八粥 (111) (0)
2019-05-27 嘉義縣鹿草鄉余慈爺公廟「余將軍廟」1970年建舉辦余慈爺/余慈爺又稱余將軍,生於明代萬曆29年,鄭成功在台實施寓兵於農政策,余慈爺駐守諸羅,建樹良多,後因戰爭殉難,信眾於民國59年建廟奉祀/聖誕千秋祝壽大典,300多棚布袋戲、30棚歌仔戲台為神明祝壽,地點剛好就在台灣高鐵下方的台37線上-考慮列入縣定民俗 (2948) (0)
2019-05-27 《救世聖人的前世今生及其黃金分割比轉世規律》一文中詳細論述了伏羲、周文王、彌勒三代聖人是同一位聖人曆代轉世的根據。韓國預言書《格庵遺錄》,書中提到伏羲、彌勒是同一位聖人的前世今生 (266) (0)
2019-05-27 竇皇后即便是後來當了太后,掌握了後宮的大權,也從沒有對受寵的嬪妃產生妒忌,或者加以迫害。這裡可以看出她是一位有品德的皇后,而這和她用黃老之術來「修身」有關。 《史記‧外戚世家》裡面寫到:「竇太后好黃帝、老子言,帝及太子諸竇不得不讀黃帝、老子,尊其術。」是說竇太后好黃老之術,所以讓景帝,還有竇氏宗族,都要學習黃老學說。 竇皇后一共當了五十多年的皇后、皇太后和太皇太后,都沒有發生「外戚干政」的事情,天下太平 (46) (0)
2019-05-27 人類對於「因果關係、公平正義」的心靈需求-若這世上真的存有全能且充滿慈愛的上帝,何以這個世界上依舊充滿苦難?地震、海嘯、疾病、戰爭、屠殺、虐待、飢餓……數不勝數的大小苦難充斥於全球,遠超乎人的想像-人類對於「因果關係、公平正義」的心靈需求無法在現世獲得滿足,尤其是人類面臨的各種痛苦都無法透過這兩點獲得良好的解釋。人類對於死亡和死後世界充滿未知的恐懼/或許,苦難根本就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任何補償或報酬。苦難就只是確實存在。而你難以改變什麼,也無須期待什麼。公平正義根本不存在。這個世界就是沒有天理 (79) (0)
2019-05-27 《救命:明清中國的醫生與病人》/吳楚繼承家學,為人治病,並詳錄病案,遂撰成《吳氏醫驗錄》,另又著有《寶命真詮》、《前賢醫案》/孫一奎醫術高超,代表著作有《赤水玄珠》、《醫旨緒餘》、《孫文垣醫案》等-多方會醫的局面,因此造成醫者的對立與競爭。尤其當醫者的診斷與治法時而南轅北轍,醫療場面遂變成眾醫者的唇槍舌戰-就算他能夠勝出,而讓病人服下湯藥,病人在這種意見紛雜的情境下,心中還是不免充滿懷疑。 (92) (0)
2019-05-27 《芭蕉美人圖》「紈扇」或「齊紈扇」團扇-摺扇/扇子在中國的歷史源遠流長,自上古時期出現,至今已有三千多年。扇子隨著朝代發展,由最初的障面、遮陽擋風、納涼,逐漸形成在扇面上題詩作畫,其雅緻精巧的構造與書畫藝術的結合,逐步匯入中國畫的發展大潮。 「扇面畫」主要有團扇和摺扇兩種,為便於收藏而裝裱成冊頁的稱為扇面。「扇面畫」在唐代已經時興,宋元廣為流行。至明清以來,文人墨客莫不精於此道;及至清末民初,已成為一門獨特的藝術形式。 (81) (0)
2019-05-27 史書、佛書都曾提過,古時常見仙人天上飛/唐伯虎仙人寫真-明唐寅《草堂夢仙圖卷》 (14) (0)
2019-05-27 好大王碑-好太王碑(公元 414 年)-碑刻藝術寶庫中的稀世珍品-書法史上的奇葩,一個巨大的驚嘆號!在提示人們不要忘記歷史-見證書法史上,隸書轉成楷書的過渡時期的重要碑石風格。碑址現在中國吉林省。重點在「而倭以辛卯年來渡海(或作「每」)破百殘,□□新羅以為臣民。」。因為這段話似乎指出倭國曾擊破百濟,並使新羅服屬;而辛卯年征韓之事,恰好符合《日本書紀》神功皇后「遠征三韓」的紀錄/《大觀莫過朝敦日 岑寂無如月洒巖》對聯-最壯觀的景象莫過於早晨的日出,最安靜的景象莫過去月光灑在山中石頭上 (1444) (0)
2019-05-27 尚武精神/波浪鼓一種兒童玩具。於小鼓兩旁用短線各拴一顆墜子,握住手把轉動,鼓面會因墜子敲擊而發出咚咚的聲響/鞀(音ㄊㄠˊ),又作鞉、鼗,又稱、鞀鼓、鼗鼓、手搖鼓、波浪鼓、博郎鼓,是傳統鼓/以前賣貨郎也拿來搖弄,以代替叫賣。也作「巴郎鼓」、「撥浪鼓」、「勃浪鼓」、「博郎鼓」、「播浪鼓」、「潑浪鼓」、「不琅鼓」 (367) (0)
2019-05-27 水田衣-百家衣-百衲衣稱為襤褸/百家衣紅色是傳統辟邪的顏色,可驅鬼消災,最為常用。“藍”諧音“攔”有藍色布的“阻攔”“綠”色因同“留”,有留下之意/嬰兒出生後要穿百家衣。而且,越是富貴之家的孩子,越是重視這個百家衣/明代萬全《萬氏家傳養生四要》提到:「宜令七八十歲老人舊裙褲改小衣衫,令兒有壽。雖富貴之家,切不可新制紵絲綾羅氈絨之與小兒服,不惟生病,抑且拆福。愚意小兒滿月受賀宴賓宰殺生物亦非所宜。」-為孩子向東家討一塊碎布,西家要一塊布角——稱作「討百家布」-穿百家衣一直是重要的育兒 (807) (0)
2019-05-27 尚武精神/虎頭鞋-貓頭鞋-非物質文化遺產。「三朝」、「滿月」、「過周」等重要時間節點上,親友們都會為小寶寶送來一雙雙象徵祈福納吉的虎頭鞋,傳統上相信虎頭鞋可以保護小孩免受疾病侵襲,常會配虎頭帽一起穿戴。虎頭鞋的歷史上溯雖久,但無據可考。關於虎頭鞋的民間故事非常多。 (678) (0)
2019-05-26 楊梅新農街江夏堂/楊梅金山街江夏堂 (429) (0)
2019-05-26 楊梅-江夏堂「千頃第」/楊梅永寧里的江夏堂對聯「五經新世第  千頃舊家聲」是楊梅地區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客家古厝,屬黃氏宗族所有。從小楊梅沿著楊梅溪一帶到楊梅市街 沿路皆是黃家土地,其子弟外出都不必踏上別人的土地,黃家子弟出門,幾乎都走在自己的田地上,因此古厝早期又名千頃第,意思是有良田千頃/一顆七百多年的楊梅永寧里老樟樹 (1388) (0)
2019-05-26 楊梅鍾氏祖廟-祭祀公業法人桃園縣鍾姓祖嘗-鍾姓大家族在民前五十九年成立祭祀公業,當時採用勸募的方式募款,每人捐一大斗稻穀,響應者有六百四十八位,後來在鍾氏祖廟附近購五公頃土地搭建茅舍作為集會、祭祀之用。 祭祀公業說,五公頃土地當年都是荒地,近十多年來市況越來越繁榮,土地分別租給餐廳等十家業者,每年租金、利息收入就有兩千多萬元。〈北部〉楊梅鍾家祭祖 2千子孫人每領2千-每年重陽祭祖發給出席者每人兩千元出席費作法至今有十多年,目前基金結餘一億多元,發個幾十年不成問題 (2463) (0)
2019-05-26 長命鎖-新生兒滿百日或周歲舉行的儀式中最為流行的是掛長命鎖,一直掛到12歲或成年。長命鎖的前身是長命縷,起源於魏晉南北朝,由於戰爭頻繁、災荒不斷導致瘟疫肆虐,人們用五色絲編成繩索,繫於婦女和兒童手臂,以祈求驅邪避災、健康長壽。到了宋朝就有了端午節皇帝賜百官長命縷的習俗,之後逐漸演變成長命鎖,到了明代,長命鎖就成了兒童專有的兒童頸飾,在全國各地流行,成年男女用者逐漸減少。長命鎖的材質和樣式從來都不是一種,金、銀、玉、銅錢甚至是布和絲線都可以做長命鎖-主流的長命鎖是以銀為材質打造 (1493) (0)
2019-05-26 肚兜兒/連生貴子肚兜/古代女子內衣是一部寄情的文化史,它在「僅覆胸乳」的不同幾何形態分割中達到身體與社會表情、身體與心靈願望、身體與人生價值的交相輝映,並通過這個表現的平台來傳遞女子不同時代與文化的價值理念,吐露內在情愫。 世界很大,藝術很美 (85) (0)
2019-05-26 連生貴子傳統吉祥圖案-蓮與「連」、桂與「貴」、笙與「生」同音。早在唐代銅官窯瓷器的紋飾中,就可以見到「連生貴子」的吉祥圖案。蓮蓬寓意連生,桂花寓意貴子。蓮笙貴子 蓮花、桂花、也有以蓮花、笙和兒童組成 -蓮與「連」、桂與「貴」、笙與「生」同音。 (368) (0)
2019-05-25 元順帝時期製作了讚美佛的樂舞《十六天魔舞》,舞蹈主要講的是十六位天魔以菩薩的容貌出現,迷惑世人,後來被佛陀降伏的故事/胡旋舞與元代的「十六天魔舞」被視為中國最負盛名的來自西域的古典樂舞 (609) (0)
2019-05-25 陝西韓城盤樂宋墓西壁雜劇做場圖/明代戲曲臉譜/山西洪洞明應王廟元雜劇壁畫服飾裝扮/山西右玉寶寧寺元代水陸畫戲班圖/陝西韓城盤樂宋墓西壁雜劇做場圖 (156) (0)
2019-05-25 《皇都積勝圖》/《盛世滋生圖》/盲人說唱圖/《姑蘇繁華圖》國家一級文物/南都繁繪圖/上元燈彩圖/康熙南巡圖/乾隆南巡圖 (65) (0)
2019-05-25 陳寶琛(1848—1935)聽水老人福建-曾祖晚清刑部尚書陳若霖,官至正紅旗漢軍副都統,為毓慶宮宣統皇帝授讀。 螺洲鎮歷史上是出科舉人才的地方,陳氏祖先於明洪武年間到此居住,從明朝至清末,陳氏家族竟出了21位進士、108名舉人。 陳寶琛的父親也是進士,任過刑部主事。陳寶琛兄弟六人都中舉,其中三人進士及第,人稱「父子四進士、兄弟六科甲」。 陳寶琛生而英敏,少年得志。十三歲中秀才,十八歲中舉,二十一歲同治七年(1868年)登同治戊辰科進士。 (58) (0)
2019-05-25 大唐戰將李靖傳奇修道成仙下世濟人/「關東出相,關西出將」/明唐寅《草堂夢仙圖卷》/正史中,李靖是唐朝護國將軍,凌煙閣二十四功臣之一。其人智勇雙全,馳騁沙場所向披靡,立下赫赫戰功。在西遊故事中,他是道家世界的托塔李天王,三太子哪吒的父親。在《封神演義》中,他是協助武王伐紂,肉身成聖之人。 (42) (0)
2019-05-25 逃之夭夭/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於歸,宜其室家-讚頌了女子出嫁的場景。成家後,男子在外建功立業,女子在家相夫教子,同甘共苦相伴一生/規範女子言行道德的書籍,以《列女傳》和「女四書」為代表 (263) (0)
2019-05-25 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初選5/23參拜義民廟/台銘說,第一次到義民廟這裡,就感覺到充滿正氣、忠義,感覺到客家人的硬頸精神,是他到新竹第一個拜的廟,追懷客家刻苦耐勞拼搏的精神,也因為有這個精神,才有造成今天台灣經濟、新竹科學園區的發展;他也說,希望這次能夠贏得初選,代表國民黨來出征 (2) (0)
2019-05-24 詐馬宴是蒙古族特有的慶典宴饗整牛席或整羊席。詐馬,蒙語是指退掉毛的整畜,意思是把牛、羊家畜宰殺後,用熱水退毛,去掉內臟,烤製或煮製上席/元代蒙古族宮廷詐馬宴的禮儀,在成吉思汗行宮舉行 (42) (0)
2019-05-24 錢幣-春秋時期銅貝中的「咒」字(古貝字)-蟻鼻錢,「紊」字,似「各六朱」《古代的貨幣:楚國蟻鼻錢比指甲還小像黑色鬼臉》戰國時期楚國流通使用銅貝,是一種面部有字、形狀似海貝的貨幣。 楚國銅貝別稱甚多,如鬼臉錢、蟻鼻錢、蚆殼、骷髏牌、瓜子金、拉拉子等,均指小錢之意/陰文多見為「紊」字;此文銘於錢面,看去似一螞蟻歇於鼻尖,故俗稱「蟻鼻錢」;也有釋其錢小而喻為蟻鼻錢者。「紊」字詮釋多種,蟻鼻錢除銘「紊」外,還有近十種面文/楚國銅貝,發現銅貝中的「咒」字貝佔整過銅貝的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其次是「紊」,其餘幾種很少 (230) (0)
2019-05-24 黃道婆(1245年-1330年)從事紡織《衣被天下》,教當地婦女棉紡織技術,並且製成一套扦、彈、紡、織工具(如攪車、椎弓、三錠腳踏紡車等),提高了紡紗效率。在織造方面,她用錯紗、配色、綜線、挈花工藝技術,織制出有名的烏泥涇被,從此,松江的紡織業發達起來。 (229) (0)
2019-05-24 「罟罟冠」-元兩代貴婦所戴的頭冠/元代蒙古族男子髮型-三搭頭/蒙古男子的髮式:「上至成吉思汗,下及國人,皆剃婆焦,留三搭頭」。什麼叫「三搭頭」,就是頭頂左右留兩束頭髮,打成髻下垂,或編成辮垂於耳後,前面有三條頭髮,不能過眉毛,稍長就要剪掉。 (1103) (0)
2019-05-24 趙孟頫書畫《紅衣羅漢圖》/《富春山居圖》/馬奶酒,是一種用傳統方法將馬乳發酵製成的奶酒飲品。馬奶酒廣受居住於中亞乾草原眾多民族的喜愛,在遊牧民族文化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包括:哈薩克族、巴什基爾人、卡爾梅克人、柯爾克孜族、蒙古族與雅庫特人皆擁有製作馬奶酒的漫長歷史[1]。除此之外,馬奶酒在中國華北地區的漢族間,也是極為普遍的酒類飲料 (40) (0)
2019-05-24 《蒙古秘史》《唱論》是我國古典戲曲音樂論著-三教所唱,各有所尚:道家唱情,僧家唱性,儒家唱理-現存最早的聲樂論著,總結了前人歌唱藝術的實踐經驗,為研究中國宋元聲樂藝術,提供了重要的歷史資料 (6) (0)
2019-05-24 山西永樂宮壁畫《朝元圖》-全真弟子丘處機被尊為元朝國師-創建於公元1247年至1368年間永樂宮創建於公元1247年間,是在唐代呂洞賓故宅建呂公祠為祀的基礎上修建的,是我國現存最早、保存最大、最為完整的道教宮觀,同北京的白雲觀、陝西戶縣重陽宮並稱為全真教三大祖庭。永樂宮以精美絕倫的壁畫藝術、富麗堂皇的宮廷建築、舉世矚目的搬遷工程、獨具特色的道教文化享譽華夏,名揚四海 (446) (0)
2019-05-24 英國皇家徽章,即是英皇徽,盾面上兩組三隻金獅象徵英格蘭,紅獅象徵蘇格蘭,豎琴象徵北愛爾蘭。兩側是代表英格蘭的獅子和代表蘇格蘭的獨角獸。盾徽周圍的圈飾用古法語寫著Honi soit qui mal y pense(「心懷邪念者蒙羞」),這個圈飾是嘉德勳章上的吊襪帶。下端懸有飾帶,上面用法文寫著Dieu et mon droit(「我權天授」)。盾徽上端為頭盔、聖愛德華王冠和獅子。英國並沒有所謂的國徽,英國人效忠他們的國王和女王,並奉其為國家最高貴的象徵,因此英皇徽便有著國徽的含意,英皇徽出現在政府及其他與 (657) (0)
2019-05-24 「唐寧街」和「唐寧街10號」是英國首相或首相辦公室的代名詞;而「唐寧街11號」就代表財相或其辦公室。英國首相梅伊今日在唐寧街10號外發表演說,宣布自己將在6月7日辭去首相職務 (87) (0)
2019-05-24 媽祖天妃天后首次封號的由來-宋徽宗皇帝對座落於莆田涵江白塘的聖墩祖廟勅賜廟額曰:“順濟”。而後,宋代各朝皇帝對媽祖本人的勅封由“夫人”直至封到“妃”。進入元代後,元世祖忽必烈為了大量從東南沿海水運糧食至京師,遂以媽祖助漕運有功,加封媽祖為:“護國明著天妃”。一下子把媽祖由“妃”的神格提升為“天妃”的神格。進入清代後,清王朝攻克台灣後,為了加強對台灣的統治,便把媽祖加封為“天后”,即把媽祖由“天妃”的神格提升為“天后”的神格 (715) (0)
2019-05-24 水滸牌起源於宋江的故鄉-山東鄆城縣水堡村。該地傳說元代時,當地水堡村齊姓、付姓、杜姓三家,將水滸人物印於葉子戲以遊戲紀念宋江等人 (102) (0)
2019-05-24 中統鈔至元鈔至正鈔/阿合馬-元朝色目人,元世祖忽必烈時的近臣之一,出生於費納喀忒(今烏茲別克境內),官至宰相。阿合馬在位期間主要掌理財政,他以清理戶口、推行專賣制度、發行鈔票(時稱交鈔)等方式來增加收入,元征服南宋之後,他又在江南實行發鈔和藥材限制專賣政策,使元初的財政收入大為增加/宋代的交子十世界上最早出現的紙幣,但是留有遺憾的是它沒有實物。我國現存的最早有實物的紙幣是「中統元寶交鈔」,是官方發行的正式印刷的紙幣實物。"中統元寶一貫交鈔" (137) (0)
2019-05-24 一燈大師 段智興,法號「一燈」。為金庸作品《射鵰英雄傳》及《神鵰俠侶》中的人物,為金庸小說中武功最絕頂的高手之一。「先天功」及「一陽指」兩大神功武學,功力深厚非凡,躋身「天下五絕」之列,號稱「南帝」,後改稱「南僧」/一燈大師在《天龍八部》和《射鵰英雄傳》中被我們熟知,他的一陽指和先天功更是讓人影響深刻/天龍八部,又叫做八部龍神,因為天龍在八部眾中居於首位。八部:一、天,二、龍,三、夜叉,四、乾闥婆,五、阿修羅,六、迦樓羅,七、緊那羅,八、摩睺羅伽。 (937) (0)
2019-05-24 南園茶社-江南第一茶樓/鶴鳴茶館/富春茶社又名淮揚第一樓,位於中國江蘇省揚州市古城中心的得勝橋巷,始創於清光緒十一年(1885年),[1]是淮揚菜系傳統名店之一,被列為國家特級酒家、中華餐飲名店。 (43) (0)
2019-05-24 女人國-《唐書》稱「女王國」-蘭納國是一個女人非常多的國家,他們的國王有800個老婆,而且這些老婆她們每人佔領一個山寨,作為國王的堅強護衛。蒙古人覺得這個國家很有意思,就將她們叫成“八百媳婦”國/蘭納是現今泰國歷史上的一個地方性政權,位於泰國的北部。《新元史·八百媳婦傳》記載:“八百媳婦者,夷名景邁,世傳其長,有妻八百,各領一寨,故名。”/蘭納曾向元朝納貢輸款。蘭納於是從形式上歸入元朝的統治。 後來蘭納又落入了緬甸的統治,但最終被納入了泰國的版圖。 (532) (0)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