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日沖繩首里城重啟夜間點燈 地下遺跡明年開放參觀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申姜/姜嫄/周初「三太」:太姜、太任和太姒三位賢妃/傅斯年認為,姜嫄即姜原,起源於姜之意。西周先祖為姜嫄,代表姬姓可能是由姜氏族分支出來。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杞人憂天/姒姓,與姬姓、姜姓長期通婚,姒氏、杞氏等國(部落)以及周文王之妻太姒、週幽王之後褒姒均為姒姓/杞國人看到燃燒的巨石從天而降,認為天塌下來了,杞國國君姒姓是大禹的直系後裔,杞國人一定聽說過女媧補天、大禹治水的故事。加深了杞人對「天塌」的恐懼。杞人比其它國家的人更具有憂患意識;杞人憂天,也體現了杞人一種「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思想。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國姓氏調查/全國「菜市場名」菜市場姓氏/原住民族部分,以姓「林」和「陳」的人數最多,占原住民族總人口數的20%混淆原住民族自我認同+當時原住民族要改取漢姓時,幾乎都是由戶政人員直接幫原住民取名/里鎮有很多客家人,而當地客家人又普遍姓劉,所以玉里很多原住民族都姓劉,名字還很有「客家味」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賜姓改名政策+台灣族譜的真相,不要以為有漢族譜就表示祖先來自中國+許多漢人來台大興族譜,表示很有族源之想法,但何以獨記開台祖,確不言唐山祖隻字片語?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落陰是一種超自然現象,最早源自巫術[1],後成為道教方術「觀靈術」之一種,意指活著的人魂魄跟隨作法者的指引,進行出體,到陰曹地府旅遊。觀落陰流行於華人社區,《地獄遊記》也就是記錄觀落陰行為的書。觀落陰的真確性尚未能證明,但很多台灣宗教團體在當地舉辦觀落陰遊行團,並聲稱其真確性。也有催眠師認為,觀落陰乃催眠現象的一種。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市府前洗地用高壓水柱在新北市府前人行道洗出「落跑市長侯友宜」字樣,當場被警方帶走被警方帶走  https://bit.ly/3P5LLKf
2020年5月,罷韓投票前不到1個月,有民眾在高雄市政府前人行道,用水柱加模板清洗地面,使得「666投票罷」的乾淨區域被凸顯出來;高市警方立即趕來,但並未逮捕或帶回任何人。用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發函行政院環保署「洗人行道有沒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結果被行政院打臉,說沒違法。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